今天是媽媽第一次陪我去產檢,還在好幾天以前就寫好假單請好假準備開車帶我去,很謝謝她特地請假,上早上的班後還要趕回家跟我下午一起去產檢。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她說經過樹下,結果應該是一隻蜜蜂螫了她的脖子,她覺得痛用手一擠還擠出一根刺!回到家看到她的脖子一個小洞+紅起來趕快line老公問問看可以擦什麼藥,老公說其實用手擠很危險因為怕刺會斷在裡面沒有清乾淨,而且我們也沒看到刺長什麼樣子,也不確定是不是蜜蜂還是其他昆蟲。螫在脖子上很危險,那裏有很多血管跟神經,要我問媽媽有沒有吞嚥困難,呼吸困難?還是身體有沒有其他地方紅腫?或者會不會頭痛之類的~還好媽媽都說沒有。老公要我趕快幫媽媽冰敷(媽媽說傷口會痛),好在媽媽回來還早,還有時間在家休息一下冰敷一會兒,冰敷後她好像好很多了~本來要拿消炎止痛藥給她吃但是之前老公準備的家裡備用感冒藥包裡的ibuprofen都吃完了,媽媽也不想吃所以後來就作罷。老公說要是有不舒服待會去醫院可以問一下護士然後需要的話馬上掛號~(還好後來媽媽陪我看完醫生下午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她脖子,傷口已經不紅也不腫了!)

 

星期三是颱風天,心想週四應該也是會繼續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繼續下雨,加上我的腳還在痛不太能走路走得很順,媽媽開車陪我去真的讓我好方便也好安全。今天是38週又3天,醫生希望每隔兩週做胎心音監測,今天是要做的週數,因為掛號是1號,知道衛教室1點半就上班了,所以跟媽媽1點半先到醫院,衛教室報到驗尿量血壓跟體重後,護士看了我的週數問我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或者有沒有開始陣痛,我大概跟她說明了一下後她就要我先去診間報到請護士開單子給我先去產房那邊量胎心音。媽媽第一次來,我告訴她產房就是在這一樓的另一邊,護士讓我們進了一間雙人房的病房要我躺著準備開始測量。媽媽陪著我跟貝果,一開始5分鐘貝果還有在動,可是後來好像又睡著了。然後護士就進來拿器具在我肚皮旁邊把她叫醒,我問護士綁著這些胎心音監測的器具寶寶是不是都知道?護士說有些寶寶會有反應因為綁著的地方會壓到寶寶,有的寶寶就會用身體去推,我說難怪剛綁上去等護士離開後貝果就很用力的動了好幾下。這次貝果被叫醒後就乖乖地持續醒著,讓我有好好記錄下她在動的頻率(但是這次好像就沒有宮縮了)

DSC03960_adj   

大概測了20-25分鐘,護士進來跟我說可以回診間了~回到候診區已經是2:15可是候診區今天人居然超級少,害我還拿起手表來看到底是不是時間有錯?然後我要看診的診間牆壁上居然一個號碼都還沒有叫,猜想是不是醫生還沒來,所以我也沒敲診間的門跟護士說我回來了~過了5分鐘診間門打開,護士看到我說,你回來了喔?我說是的~然後她關上門進去診間,接著診間看板就跳1號。一進去沒想到醫生就坐在裡面,一樣先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告訴他我覺得我拉到我的左邊大腿內側偏胯下的筋了,不太能走路非常痛。我都還沒解釋說我是怎麼受傷的,醫生就說是因為寶寶壓到我,我說不是吧~他說懷孕末期很多孕婦都這樣,還有很多人痛到走不動是坐輪椅進來要不就是扶著東西進來的,所以我這樣算是還好。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喔? 然後護士就要我躺在床上先準備照超音波~當然媽媽也可以進來一起看超音波!醫生說是阿嬤耶~當然可以一起進來看一下寶寶!然後一照醫生就說真的是貝果壓到我,因為他說貝果的頭下到骨盆腔裡了,然後一照今天頭是偏左邊,醫生跟我確認我是不是左邊在痛,我說是左邊沒錯~然後媽媽就在跟醫生說他叫我不要再做瑜珈我就不聽,結果醫生告訴媽媽說,做瑜珈很好啊,瑜珈現在是可以做的運動:P 然後當然越後期寶寶位置偏低就越難量的準,所以醫生說重量都會換算不準要我參考就好~結果出爐果然覺得很不準,上次貝果長超快量出來是2761g ,但是今天只有2678g。醫生看一看就說寶寶很健康沒問題,要我們不要擔心!當然媽媽又問了醫生說我肚子這麼小結果已經是快要生的週數了這樣對嗎?是不是要餵我吃多一點東西?醫生跟媽媽說現在餵我吃只會胖在我身上,他說小孩健康就好,說這樣比較好生。照完後醫生說叫我們不用太緊張,平常心面對就好,說寶寶是健康的。

 

然後我問了醫生是否今天讓他簽生產計畫書還是等下週好?醫生說沒問題啊!他看一下。討論了一下一些重點(醫生還記得我後面自己加註的部分比較多,所以有特別看比較久),然後醫生真的給了一些他的建議,但他說如果某些部分我們還是堅持的話他是會尊重我們的要求的,我告訴醫生我們視當時生產狀況尊重醫療專業的,畢竟實際會發生的事情誰也預料不到,這份計畫書真的只是我們的願望,要是在安全健康考量上有需要做修正我們一定會尊重專業的判斷的!然後醫生就真的幫我們簽名了喔!!! 只是他不知道為什麼強調說到時候要待產時要再提醒"醫生"一些關鍵的部分(我心裡想我的醫生不就是你????難道醫生其實在我預產期前後有安排要出國還是不在嗎?但我當下沒開口問,媽媽說下週再問醫師看看),然後計劃書要帶著給護理人員看。我開玩笑問醫生說我生產的時候你哪個moment會出現?他說醫院收我進去待產他就會在了(我覺得有可能嗎??你是主任耶~)但是他也說如果是半夜就不一定會是他了(我可以理解因為這醫生是主任級的...但是當初我記得他說只要是他在台中的時候他都會出現耶.....),所以後來晚上跟老公說了今天產檢狀況還有醫生說的這些話後,老公不太高興怎麼跟當初聽到的不一樣....我也只好安慰他,然後跟他說下週我們一起去醫院的時候可以先問衛教師,要是沒有答案的話我們再親自開口問醫生...

 

是的沒錯!親愛的老公要回來了!!!因為我的腳這樣他說要提早回來"照顧我"...捨不得我這樣痛然後這麼不方便! 貝果很快可以感受到爸爸在身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