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6月就進入第二週

昨天聽扁扁說三阿姨在找黃楊木梳子

法拉上網找說產地好像在泰國

於是想請我幫忙查資料看看

結果我今天上網google的結果是

這種木頭很珍貴啊!!!

它是木雕界中的木中之王阿

要長到像足球一樣大的這種直徑好像要千年

而且產地應該在中國....

這....

好珍貴的樹木啊!

如果真的是這樣

應該要讓它好好長才是

 

 

 

 

但也因為google這些知識

我才發現了原來很多手工木頭梳子是有它的市場跟價值存在的

台灣有個師傅本來是在做裝潢的

後來開始自製手工木頭梳子

有經營露天賣場

好像叫做梳活人生

點進去看真的好美阿

梳子跟藝術品一樣

但是價格也很藝術品

更厲害的是中國有一間很大間專門在做梳子的

有出口到美國加拿到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新加坡南韓

在香港有上市上櫃

我覺得品質看起來也不錯

價錢當然也不便宜

叫做譚木匠

我是覺得梳子還是有市場的

目前台灣是沒有專賣店

我有跟阿姨說這個消息了

再看看她有沒有什麼想法吧

 

 

 

我發現其實中國有些東西也做得很精緻

不完全是凹凹糟糟的

既然我老爸在中國

我晚上再來跟他說梳子的事  

 

 

p.s.我今天才發現上海不屬於中國任何一省

它是直轄市自己一個行政區

在我們以前歷史念過簡稱為"滬"

但我怎麼記憶中它是江蘇省

我慘了我  還好自己先發現

不然以後跟別人說話會鬧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