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一篇不是什麼影評的

因為我不會寫這種充滿評論或分析的文章

(就沒有邏輯分析能力也沒有文筆可言.....)

而且我在整個影片過程中

一開始還是一直有看不懂的狀態出現

(而且我看的是英文字幕耶...追字追得好辛苦....)

這種需要一些腦袋思考跟分析的電影

對我來說都比較需要時間消化

整部電影看完是很沒有疑問的 (代表理解了)

但是因為很欣賞這樣的劇情

所以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些部落格來看看大家的評論跟解答

沒想到很多人寫的部落格都好精彩~

然後我看完卻困惑了

我本來都理解的可是被很多人一分析我反而不懂了><"

怎麼會這樣!!!!!

但是這種時空穿梭的電影真的都好特別

看完電影都會讓我想要靜一下

我是屬於一天只能看一部電影的人

因為我需要消化一下看這部電影的情緒跟思想

(搭長途飛機例外...不繼續看的話我也很無聊睡不著阿~~~)

 

p.s.喔對了  這部片在台灣好像因為代理商問題而沒有上映喔~

但是有出了DVD了 推薦值得看看喔~~

 

 

 

時間是寫在2040年 和 2070年

主角活在2040年

工作是把他工作的公司 (其實就是黑幫組織)從2070年用時光機送回2040年的人殺掉

然後把屍體拿去焚化爐處理掉

因為在電影裡是說在2070年要殺人很難

(沒有說清楚為什麼  是處理屍體很難? 還是會很容易被警察抓到??)

他就是約好時間後  人會出現然後他就拿一把槍馬上開槍 碰~一聲

人死後拿下綁在那個人身上的銀條  把屍體拿去處理掉

這銀條就是他的酬勞  他工作的這黑幫組織在2040年也有個辦公室

他們可以把銀條拿過去換2040年代的錢來用

做這種工作的人叫做Looper

而故事之後的發展是

主角朋友要殺一個目標時 發現竟然是30年後的自己

他下不了手  讓未來的自己逃走了

然後這主角的朋友說 這個未來的自己逃跑前  告訴他~未來的世界裡他們的組織換老闆了

老闆會一一解除跟這些Looper的合約

怎麼解除呢?

就是送未來的自己過來讓2040年的自己殺掉後

這2040的年輕自己會拿到很多錢

然後有30年的時間退休享福

等到30年後時間到了  那時候組織就會派人來把你抓走坐上時光機然後被30年前的自己殺掉

就是這種輪迴

這也是當初這些Looper簽約這份工作時  白紙黑字的內容之一

雖然他們都明白  但應該沒有預料到會下不了手或者是發生時會嚇一跳

然後故事就發展到

主角有一天也碰到未來的自己 出現要讓他殺掉

但是他嚇了一跳  讓未來的自己跑走了

任務失敗的結果就是他會被組織的人追殺

但他不是下不了手而是嚇一跳而失手

所以他堅持他要把未來的自己找到然後殺掉

他想要讓老闆知道他是個盡責的員工

他不是故意不殺未來的自己的

於是他在過程中就要躲藏起來不要讓自己組織的人找上殺掉

然後一邊找未來的自己準備殺他

而他未來的自己回來是有原因的

故事是這未來的自己在2070年的時代活得很好

有一個愛他的老婆  讓他在後半生過得很幸福不再漂泊

但是在他被組織抓到的那天  他老婆也被組織的人殺死

他親眼看到他老婆死掉無法救她

他就被帶去時光機前準備要被送回2040年代被殺死

在要被送回去前他反抗  殺死了把他綁去的人

但因為他已經失去了老婆他覺得什麼都沒有

他痛恨這組織的新老闆

他的朋友之前有給他一些資料

他決定還是要坐時光機回到過去 (但要一開始就不能讓自己被2040年代的自己殺死才有機會)

找到2070年代組織新老闆的小時候 (那時候10歲)

他要殺掉這老闆小時候  來改寫未來  (應該是想說他老婆就不會被殺死了~)

劇情大概是這樣

當然這中間的時空穿梭下 有些劇情背後會有矛盾跟無法解釋的地方

但因為我腦袋對這種事沒那麼清楚

所以在我可以理解的狀況下

我很順利看懂了也看完這部電影

沒有任何疑問

很多聰明的人看完反而會質疑一些劇情背後的矛盾點

我想這裏就不討論了

其實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的評論跟解釋

我就說到這裡就好

 

 

 

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

推薦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