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s 

今天早上7點就出門囉~

畢竟台中跟花蓮中間直接橫的開過去是山路也是需要4-5小時

繞北邊或南邊就更久囉~

昨天有先打公路總局1968客服專線詢問路況

因為媽媽很想走合歡山公路 (台14線接台14甲再接台8線)到花蓮(這樣的路線到花蓮會從太魯閣出來)

她覺得風景很漂亮  但我們一開始是覺得山路很危險加上前一周才颱風下過雨   所以持反對意見

(我們上網看地圖看到彎彎曲曲九彎十八拐的老公就說不要開山路比較好  因為這樣雖然距離比較近但花的時間搞不好更多)

昨天拿車子去保養時  車廠的叔叔說其實可以走走看   他說風景真的很漂亮值得這一趟路

但是他說我們家這台車只有2000cc   爬上去會比較不夠力 (會吃比較多油)

媽媽聽了決定等爸爸回到家問爸爸的意見   爸爸當然說如果路況沒問題就小心慢慢開阿~

所以今天我們就開這條路到花蓮   預定回程時再開高速公路從宜蘭台北回到台中

合歡山

合歡山

今天天氣真的很讚  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的

老公從來沒來過合歡山

這條路最多就是上次也是跟我爸媽一起來到清境就下山了

一路上風景真的美炸了!

我國文造詣還真的不好   想不到更多形容詞來形容這些風景

好險有相機幫我作證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我只能說   台灣有這樣的地方真是幸福   一點都不輸國外的風景

一路上媽媽讚嘆連連

說下次一定要來個合歡山一日遊或二日遊

一定要去走一下那些步道欣賞風景~

老公也對這樣的風景感到很驚艷

快門聲不斷       記錄下每一段壯麗的景色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人車有比平日多~

但是沒有塞車  還是開的很順暢

路上很多人騎腳踏車  我們看到都覺得太強了

因為這種地形真的會騎到沒力腳軟加上喘不過氣來 (3000公尺以上耶!)

果然身體是需要鍛鍊的  一旦鍛鍊過就會有無限可能阿~~~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合歡山 

一路上停停走走

到武嶺後發現了一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

我也不清楚這樣到底算不算就是進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但確定的是在行政區劃分上我們還沒進入花蓮

停車照相留念呼吸新鮮空氣

然後就繼續前進

合歡山 

開過了大禹嶺後就進入花蓮啦~~

但是接下來這一段路的風景就普普通通

沒有合歡山公路上的美景相伴

只剩下一線道彎彎曲曲的路偶爾前面卡著一台大卡車要借過就只能超車 (真的好危險啊~~)

但是不超車就沒辦法把窗戶打開吹自然風 (一打開窗戶就是吸廢氣根本就是太可怕了)

合歡山 

中午在一個地方停下來吃著早上媽媽有先見之明去買來準備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可吃的午餐

(就是早餐店會賣的炒麵阿~碗粿阿   這些放涼一樣可以大快朵頤的餐點)

然後在吃飯的時候發現了這隻可愛的花栗鼠    我最喜歡這種花栗鼠松鼠之類的動物  覺得好可愛

於是老公手腳很快的拿起相機幫我拍下來這小不點

Chipmunk 

吃飽上路繼續開車   這樣一路走走停停大概2點左右就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地盤

因為181k白沙橋路段在我們要去的前一天才開放通行

狀況是邊坡整個滑落坍方  搶救後是可通行  但是為了繼續修好這段路所以有管制通行

每整點放行10分鐘

這一段路已經接近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  所以我們預估是我們逛完太魯閣裡面景點要出去了才會經過

台8縣181k白沙橋路段坍方 

先說結果好了  後來我們是在3:09pm通過的  非常剛好

我們並沒有算時間因為也搞不清楚白沙橋到底是在那一段

一直到開到的時候看到一整片坍方嚇了一跳才發現這就是181k路段

然後看到沒有圍起來再看看手錶發現居然是剛好可以通過的時間

所以就快點通過了

我只能說這些維修的工程人員好偉大阿

其實這樣的坍方是很危險的

但為了用路人的方便與安全

他們還是努力搶修幫忙維護道路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太魯閣 

在通過白沙橋路段之前我們經過了天祥

然後下車走到稚暉橋照了相接著決定去綠水步道走走

上次我跟老公是從另一邊上去

路比較平緩但是距離比較遠

這次從這一頭走上去坡度比較大一些些

但是離走到頂端近多了

這步道上方是沿著山壁開鑿一條小路

太魯閣 

走到最上面可以看到立霧溪跟太魯閣國家公園聞名於世的峽谷地形

(還有山壁下開鑿的道路  一台一台車就這樣從我們腳下開過~)

太魯閣的峽谷是大理石岩

很久以前是海底沉積物  後來是因為400萬年前的造山運動而隆起

經過高溫高壓擠壓之下形成的美麗地質  讓人嘆為觀止

太魯閣

太魯閣 

喔對了~

步道中間經過一個山洞

裡面一點燈光都沒有  看到大家都拿出手機裡的手電筒來照光

不然真的很危險  因為裡面地板是濕滑泥濘的   山洞是個岩石洞所以一不小心撞到會很痛

太魯閣  

 

 

 

走完後下一個景點就是燕子口

(九曲洞已經修好久都還沒修好~目前是關閉的)

但是因為前一陣子天氣不好的關係

燕子口有落石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

所以只有開放前200公尺可以走進去看看

(4月我跟老公來的時候有全開喔~)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

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地形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 

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

爸媽很久沒來這裡了

媽媽一直說這裡的景色好特別好壯觀  

一邊開心嚷嚷著然後我一邊幫她拍下很多照片

這次這時間來花蓮  沒想到碰到的都是中國同胞

跟我們去日月潭一樣  好多好多中國遊客

尤其開放自由行後

更是隨處可見

反而台灣人都不知道去哪裡了

從我出門旅遊的角度來看    當然會覺得受到了影響(畢竟台灣人還是比較有禮貌)

但我發現對於做生意的人來說(像是民宿,夜市小吃攤販,一般店家等等)

這些觀光客的到來是令他們喜悅的

因為畢竟平日台灣人都在上班  他們根本沒有什麼生意可做

中國這麼多人口   雖然也有很多高水準的

但就人口比例上來說  吵吵鬧鬧沒有禮貌的那種還是佔多數

但我們台灣這些做生意的人最終還是需要賺錢餬口飯吃

人潮就是錢潮  不管是中國人也好台灣人也好

只要願意消費對他們來說都是好客人~

  

 

喔~我離題了

看完燕子口我們去長春祠簡單照張相

本來想停留久一點

但是因為陸客觀光團的遊覽車實在有夠多台

我們只好先停歪歪的  就下車開始照相

後來發現有遊覽車要走  挪出一個空位    我們想說去把車停好

結果後面的遊覽車在老公準備倒車時

就往前挪動我們就前後都被遊覽車卡住了    想說反正照相也照到了

就大家都上車準備離開 (結果回來發現相片都沒照漂亮  因為太趕了~  所以這裡就沒照片可分享了~)

本來我跟老公慫恿爸媽去太魯閣門口那塊"東西橫貫公路"牌樓照相

爸爸答應了但媽媽說又不是沒照過他不想去

老公說沒關係反正會經過  沒想到車子往那個方向開遠遠的就看到一大堆人

是的~可想而知  又是我們的中國同胞們在照相留念

於是我們跟爸媽同時都同意也決定先別去了

轉往遊客中心上個廁所  然後吃點點心

準備接下來去走一小段砂卡噹步道

砂卡噹步道

砂卡噹步道合照

一樣人潮洶湧  但是因為觀光客們有時間的限制所以也不會走太長一段路

所以只要我們努力繼續往裡面走人就會越來越少囉~

上次4月來的時候溪水很少加上天氣陰天

所以不是很漂亮  但這次來水量充沛加上天氣還不錯

整個河水的顏色居然是藍色的    好漂亮啊

砂卡噹步道流水

往遠處望去  我搞不清楚兩條溪各是哪一條   

一條帶著灰黑色的水  一條帶著藍色的水  交會後往海洋的方向奔馳而去

真是個特別的景象

太魯閣國家公園兩河匯流

 

 

走完一小段步道後出來停車場時間也5點了 

所以決定就去民宿check in 了

這次住的是七星潭七星燈塔民宿 (外觀看起來很活潑夢幻吧~)

花蓮七星燈塔民宿 

七星燈塔民宿 

因為之前跟媽媽討論她對住海邊民宿頗有興趣 (但是住台九線那邊就太遠了  晚上要去花蓮市區就不方便了)

可是我們太晚訂了 (15天前左右吧,我本來以為這樣來得及)

只剩下四人房   但我跟老公是不介意的  :)   難得跟爸媽一同出遊阿~

進去房間放好行李後 (房間算是乾淨整齊  床也算舒服  很寬敞大間喔~)

民宿大廳牆壁

民宿郵箱 

看到海灘邊一堆人媽媽也很想去走走

所以我們換了拖鞋後 (穿了一整天的布鞋腳需要透氣阿~)

帶著相機就下樓往海灘去囉~

喔對了  七星潭這邊民宿不多  上次來有看到和昇旭日會館覺得它的地點很讚

本來這次想住的但是覺得偏貴了~

還是拍一下它的位置吧  它的每個房間都有大落地窗面海喔~

花蓮七星潭和昇旭日會館 

七星潭這邊的風景真的很美  (我們沒有到北濱跟南濱公園  因為我們民宿一出來就是海邊可以看風景了)

傍晚時分太陽已漸漸西下  微風徐徐   沒有炙熱刺眼的陽光

照片照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走在沙灘還有小石礫灘上

心情整個都放鬆起來了   這時候覺得當花蓮人真好~有這一片海灘可以透氣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合照 

 

 

 

晚餐就到花蓮市區去吃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海埔蚵仔煎 

上次吃沒什麼印象   只覺得還算不難吃 (麵皮很Q就是了)

這次去到了時間比較晚我們還排隊排等了20還是30分鐘 (因為等很久所以才照這麼多張相片)

但這次吃明顯覺得沒有什麼蚵仔都是麵糊    覺得這樣怎麼會有名?

但是也看到間蚵仔煎的是個老婆婆 (他兒子在旁邊負責點餐而已~態度還不是很好)

也真是辛苦她了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吧 (雖然現煎的吃起來熱熱的還不錯  只是料真的不算多....)

喔對了~這間蚵仔煎隔壁就是楊子萱愛玉

但我們待會想去吃冰就沒點來喝了 (上次我跟老公有點過  覺得普普  但是不便宜呢!)

楊子萱愛玉

楊子萱愛玉

然後去吃了民宿管家推薦的液香扁食

一碗10顆扁食   但是皮沒有像一般麵店賣的餛飩薄

裡面包的是純豬肉餡  沒有蔥花或其他青菜

只是咬下去有豬肉的腥味

吃下來也是不懂怎麼會這麼有名?

到最後我一定要加豆瓣醬沾著吃才不會覺得反胃 (這樣才會把豬肉味壓下去)

液香扁食

 

 

 

吃飽後又走回去海埔蚵仔煎附近

想說要吃冰  但真的一整碗扁食吃下去我們都好飽

後來就爸媽合吃一碗 我跟老公合吃一碗

焦糖包心粉圓

上次吃了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我覺得料很多也比較甜

想說今天大家都很飽

不然就吃後面那間正宗包心粉圓試試看 (我記得跟我去宜蘭羅東夜市吃的包心粉圓招牌好像一樣耶~)

我們點了綜合圓+焦糖煉乳剉冰

餐點上來後老闆來會過來教我們要怎麼吃

他說不可以把料直接到進去冰裡

這樣料最後就會硬掉不好吃

要挖一顆料在挖一口冰   就送進嘴巴裡吃  

包心粉圓焦糖剉冰

包心粉圓配料 

我是覺得吃起來也不錯

比上次吃的還不甜一些

但暱稱是"螞蟻"的老公說

他還是比較喜歡隔壁那間  料多冰也大碗他比較愛

 

 

總之

吃飽走回去開車   回到民宿已經要9點了

時間 

今天早上可是6點半就起床了

大家都累了

洗完澡就趕緊去休息

明天還有其他行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