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首圖是高山海芋~長得比較矮一些些,但是還是很美喔)

今天一早起床

明明就已經看到窗外透著陽光了

但是媽媽還是不畏烈日想要去借民宿腳踏車騎在七星潭腳踏車步道上欣賞風景

七星潭日出 

前一天民宿管家已經說最早要早上7點才有人會到櫃台值班

然後8點開始供應早餐

所以我們今天一樣不到7點就醒來

7點10分出現在一樓大廳借腳踏車

結果!  腳踏車都沒在保養停在外面  這又是海邊所以有幾台鍊條都生鏽

還有一台沒有剎車!(這真的有夠危險~在騎出去之前真的要試騎看看)

有些是輪胎沒氣  反正整體而言8-9台我們只選出2台可以騎

後來就建議爸媽自己騎去玩 (那時候太陽就又躲回去雲裡了)

我們用走路的散步照相

七星潭早晨

後來媽媽打電話來說要是我們累了覺得無聊可以先去房間休息或先回去吃早餐

結果我們是跑去全家買咖啡喝回房間蹲廁所

等到爸媽回來才下樓去樓下會合吃早餐

七星燈塔民宿 白天照 

 

 

早餐是現煮的

兩片剛烤好的吐司配上果醬  還有現煎的的炒蛋跟水煮早餐香腸

配上馬鈴薯沙拉跟切好的蘋果+葡萄

飲料自取  有冰紅茶  柳橙汁  跟咖啡機按下下現煮的咖啡 (是expresso機器喔~煮出來比便利商店的美式咖啡好喝太多了)

結果回來整理照片發現居然又忘記照相了 ><"

吃飽後回房整理東西準備check out

跟爸媽商量好決定還是去慕谷慕魚走走

在9月第一個星期我就先上網辦理網路申請

網址在這裡: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2.jsp 

這是內政部警政署的網站  在要去的日期之前的30天到前7天可申請

當然是有名額限制

網路申請的名額限制是一天1000人

申請後請記得申請的日期或者申請的案件編號

然後過2天左右再用同一個網址進去點選查詢  輸入資料後  就可以看到有沒有申請通過囉

記得要把入山名冊跟入山許可證一起印出

然後到了要去的那天帶著這些資料跟申請人的身分證

不管你幾點到(當然不能等晚上才到囉~就是白天開放的時間進入)  就是先到銅門派出所報到

讓警察先生核對一下資料蓋章 就可以進去囉~ 

(裡面還有一個檢查站  要把單子拿進去給警察  然後他會撕下一聯要你留著  出來的時候要再交給他們)

當天下午去民宿check in 時,老闆娘說我們怎麼這麼厲害

她說最近她要幫客人申請進去慕谷慕魚都申請不到  都額滿了

我跟她說要提早一些  她說一樣啊  上個星期剛開放要申請10月中的就申請不到了

所以我想大概我們運氣好吧~~沒想到這麼難申請阿~

慕谷慕魚 路景

一路上好多9人座小巴

因為這裡路很小條遊覽車是進不來的

所以很多觀光客都是旅行社安排坐好幾台小車進來

整個交通大打結 (奇怪~我以為星期一會比較沒有人   結果後來發現接近中國國慶黃金周  都是中國觀光客)

在兩個地點還停下來完全不動了好一陣子 (因為要會車  路真的很小條)

最後我們先到了終點站-龍澗發電廠

我們車子開進去後幾乎已經停滿(都是那些九人座巴士)  我們停到倒數第二個停車位

慕谷慕魚 發電廠大門 

一下車就聽到導遊吆喝著跟他們說廁所在哪裡

於是我跟老公跟爸媽說  快~我們先往回走到橋上照相

才不會待會照相都是只有照到人

我東看西看沒看到可以走到溪邊的路

聽到一個導遊正在跟遊客解說橋下的溪是木瓜溪 (因為一部分去上廁所還沒回來所以他們在那邊等團員) 

後來我就順口問了說這裡怎麼都沒有可以下去看溪的地方

導遊說  不在這裡   在剛才開車來的路上有個地方有分叉口  要往另一條路去

這時候我們想到剛才開往這裡的路上在一個地方的確有叉路  

有一台車正要彎出來   我還跟老公說開慢點讓那台車先出來吧

(因為那個路口是Y字型~要彎出來角度需要很大)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龍澗發電廠 

在這裡照幾張相後天氣實在很熱

跟發電廠外的冰攤買了4支枝仔冰後  跑去樹蔭下吃

才吃到一半就聽到導遊們在吆喝團員上車

我們立馬決定跳上車先開走  不然待會跟在這一大群車隊後面吸廢氣塞車

實在很不舒服

本來是沒有要去溪邊  因為時間也接近中午實在很熱

而且媽媽覺得這裡怎麼只有這樣沒什麼   想要快點離開去看別的地方

我本來想打電話問小妹上次他們來到底是在哪裡

無奈這深山野外的   手機完全沒有訊號 (應該說一些地方有一些地方完全沒有  車子在開車移動時訊號很不一定)

後來我們還是說服爸媽說都開進來了  就去看看吧

不要開太裡面

就開到第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就去看看

然後就看到這景象

慕谷慕魚 清澈河水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清澈溪水 

非常清澈漂亮的河水

我不知道台灣還會有這樣的河流

配上這些超大石頭

不得不讚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也感謝這裡已經設成保護區   讓這樣的風景可以永續存在

接下來我們就很認真的一直照相

這些石頭的大小真的很驚人

我想任何機器都很難搬得動 (要的話應該是要用炸藥炸開成小塊的才有辦法)

它們就這樣穩穩地座落在河中間  河岸旁  

有著迷人的紋路  一層一層就是時間堆積的故事   令人感嘆自己有多麼渺小

(看看下圖我們這些人肉比例尺就可以了解)

慕谷慕魚 人體比例尺

慕谷慕魚 大石頭

慕谷慕魚 爸爸媽媽

慕谷慕魚 

(下圖是要離開慕谷慕魚時看到的一個發電廠的吊橋

慕谷慕魚 發電廠吊橋

 

 

離開慕谷慕魚已經是12點左右

馬上開往鯉魚潭看看

其實沒有要去騎腳踏車也沒有要去坐船

純粹帶爸媽看一下   照張相就要走了

鯉魚潭

 

 

 

 

 

然後我們肚子餓囉~就往壽豐的方向開  因為待會要爸媽去吃上次他們沒吃到豐春冰果室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壽豐火車站斜對面)

最有名的就甘蔗冰配上兩樣配料 (最推芋頭跟紅豆!)

隔壁有間悟饕池上飯包

就在那邊一人點一個便當來吃  吃飽再去隔壁吃冰

悟饕池上便當

豐春冰果店 

看看那芋頭有多綿密  還有紅豆  看起來是顆顆分明但是軟而不爛

都是用柴火去燒然後熬煮出來的

這間店好像有50幾年的歷史了

還是用傳統的方式在製冰 

當天去人很多 (但是都是台灣人喔~中國同胞是不會到這來的)

所以要拍那些大機器都會被人擋住所以就沒放上照片來了

總之媽媽明明中午就說吃便當好飽

但是好吃到她說明天要離開花蓮前有機會可以再來吃

還跑去問老闆幾點開門  哈哈哈哈哈

(結果後來發現離我們這天晚上要住的民宿頗遠   要開車大概半小時耶!  還跟我們要回台中的方向剛好相反)

 

 

接下來下一站是雲山水

媽媽一直很想去我不懂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台灣旅遊節目都會報導?

還是阿姨去花蓮都會去這裡走一走?

我跟老公上次來也沒到這裡走走

剛吃飽也還沒到check in 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開車出發囉

到了之後走了整整一圈

路上碰到的也多是中國同胞們

風景還可以  但是天氣真的很熱   沒幾棵大樹可以遮陽

湖水的顏色爸爸跟老公討論後的結論就是裡面應該有故意添加什麼

所以顏色才會是這樣 (靠近岸邊都可以看到白色的粉末)

我覺得這樣很人工   所以真的覺得soso

但照相起來真的是顏色很美就是了~

雲山水的湖泊

 雲山水

雲山水奇特的植物

雲山水

雲山水一隅 

然後走到另一個大湖旁邊

就看到了雲山水民宿的真面目囉

香港朋友幫我們照的合照~

雲山水民宿另一邊 

雲山水民宿真面目 

走了一整圈後因為天氣開始變天

時間也已經3點了

決定就往民宿前進check in 

而且民宿老闆還傳了簡訊來要我們去吃下午茶 (下午2~4點)

一路開到吉安鄉的花見幸福民宿(http://www.flower-happiness.com.tw/)

老闆娘珊珊情迎接   先跟我們聊天然後確認訂房資料

就請我們快點去坐下他要讓我們好好品嘗下午茶

而且尾款是退房才收呢!

花見幸福餐廳區 

整個空間很漂亮很溫馨  布置得很乾淨整齊

是很舒服很放鬆的氛圍

外頭是庭院跟一個小池塘

剛好這時間是每天燕子會來洗澡的時刻

珊珊說仔細看會有燕子飛下來衝進水裡點一下水後又飛起來

然後不只一隻喔~會有很多很多隻

我們就一邊吃下午茶一邊欣賞這奇景(但是鳥飛的速度很快~我們照相技術沒好到可以照得清楚)

下午茶是花蓮知名的提拉米蘇加上花蓮薯還有兩塊小點心餅  飲料有紅茶果汁咖啡可選

東西好好吃好新鮮   在這樣的環境裡感覺好幸福啊!

花見幸福迎賓下午茶 

吃飽後就可以check in 啦

這間民宿一樣因為我們太晚訂所以都沒有兩人房了

但也沒關係

這4人房好大間阿~

花見幸福4人房

還有個小陽台可以走出去看小池塘跟後面的山

珊珊帶我們進房後還教我們落地窗怎麼開,鑰匙鎖門該怎麼鎖  還有網路設備等等

真的很細心周到

還有看到照片中的小桌子了嗎?

上面放著4顆蘋果是迎賓小水果  還有一張手寫的卡片  好貼心喔好感動喔!!!

花見幸福 貼心迎賓小卡 

休息一下後

我們準備去借腳踏車出去晃晃

珊珊跟我們說了建議的路線後就讓我們自行出發啦~

這裡的腳踏車比前一間民宿還有在照顧

至少有個遮雨棚子讓腳踏車停在裡面

旁邊還有打氣的設備

雖然我跟老公比較高這些腳踏車騎起來也不是很舒服的size

但還是騎出去跟爸媽一同到處看看 (不然剛吃完下午茶  晚上要去自強夜市不先動一下就吃不下東西啦~)

又是我騎腳踏車 

大家來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囉~

 

 

 

 

回到民宿後

因為我家車車擋風玻璃實在太髒

開車看起來會不清楚很危險

看到民宿澆花的水龍頭就在外面

而我們停車的地方是舖碎石子路

所以弄濕的話水也不會積在路上

就跑去問珊珊可不可以借水洗一下玻璃

他阿莎力的一口答應

說沒問題啊~就拿去用阿

結果老公跟爸爸就把車子整台都稍微洗過了~

爸爸洗車 

看看時間差不多5點半了

就準備出發去夜市囉~ (因為要開車去怕沒地方停車  珊珊說早點去就不會沒地方停了)

果然早點去是對的

有找到停車位囉~ 然後徒步走進去先逛一圈再討論要吃什麼

當然烤肉要帶爸媽試試看囉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

選菜結帳等烤肉

米血糕 

只是這裡中國同胞也很多啊!!!

所以我們大概等了要1小時才拿到 (才買6串左右耶.....而且沒有太多肉類或者花枝)

中間當然就先去吃吃別的東西了

難得這次春捲沒在排隊

就趕快去買兩捲吃一下填一下肚子

認真包潤餅的老闆

手上拿的是潤餅啊! 

然後口渴了再去買果汁喝

這家店的老闆真好玩

因為太多中國觀光客了

他一聽我說話就知道我是台灣人

然後故意找錯錢給我  一邊跟我聊天

我就將計就計跟他演下去

老公就在後面照相 (看看我後面的人都不敢往前排了...)

演到最後老闆當然還是把錢都找給我囉~

自強夜市買果汁囉~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間新開的現打果汁店

我們4月去的時候並沒有這間

這夜市有名的那兩間是剛好在對面的

這一間新開的人氣就沒有另外兩間多人

自強夜市買果汁大排隊 

然後接著去吃烤玉米

4月來的時候這間店我們因為吃太飽最後沒有來吃

這次來當然要去試試看囉

一樣很多人而且因為現烤的要等好久阿~

還好店內外都有椅子讓人可以坐著等

大家都坐在椅子上手上拿著別的地方買來的食物一邊吃一邊等

自強夜市 林記燒番麥 

自強夜市 烤玉米

自強夜市 烤玉米 

玉米有分軟的,硬的還有Q的

然後挑好喜歡的後再拿去秤重算錢

我不知道別間的烤玉米吃起來怎麼樣

畢竟我好久沒吃了

但是我覺得大概烤太久了

玉米一顆一顆都是縮水的

吃到的大多都是醬料     有點鹹.....

(上面照片圖中是還沒拿去烤之前的)

糖葫蘆小舖 

水果攤位

 

 

 

然後實在也吃不太下了

我們想說就回民宿休息

沒想到民宿晚上點燈起來好漂亮

所以就照了幾張相才上樓

花見幸福夜景

花見幸福夜景

花見幸福夜景

花見幸福夜景 

今天也是跑一整天阿~

好累呢!

明天就要回台中囉~

預估從宜蘭走國道5接國道3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