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想要再花時間塞在路上

所以想找靠近捷運站一點的地方住

畢竟如果住遠一點

一來上下班時間都會塞在路上

二來就變成我也要買一台車開

不然老公上班出門後我就等於沒交通工具

現在住在這邊就是出門只能搭計程車

而且要打電話請警衛室幫忙叫進來

不然就要揮汗走出社區門口在那邊攔車

去哪裡都很遠 (我是指我比較有地方可以去的=市區)

連買菜都是個問題

這幾天看下來

市區的公寓真的都很貴

但是曼谷因為外國人多

也有很多奇特的現象

1. 捷運沿線的大建商或者是大建案的比較好一點的公寓,幾乎都是"租屋"的人多

2. 真的住的人 (我是說"居民") 也是外國人多而比較少泰國人

3. 捷運沿線很多公寓都是一房一廳而已

 

 

每次我們去問的時候

第一句話都是問我們

1.要住還是要租?

2.自己住還是要投資?

3.哪一國人? (因為這會影響買房子的一些流程跟一些與錢有關的事情)

後來我們才知道捷運站旁邊的公寓很多都是被買來投資 (轉賣或轉租,通常轉租的多)

泰國人有錢一點的仲介說很多都是上班日住捷運附近小公寓 (所以才這麼多一房一廳的小套房小公寓)

周末或者大假日都去曼谷市郊的"房子"住     等於有兩個窩

由此可知這裡塞車的情況不只我們受不了

而很多很多日本人在曼谷工作

所以很多也是一整棟出租幾乎都是租給日本人居多

市區房價之高   我們看很多比較喜歡比較大間的公寓價錢都要跟我們家這一間"房子"一樣貴了

更不用說如果地點更市區像是可以看到的公園的那種位置方向好的大廈     就是天價了~

一般能花得起這樣錢的人也都寧願去郊區一些買一整棟大房子還有少草坪還有自己的游泳池

所以一般上班階級的泰國人是不可能住在市區的

也不是這樣說

應該是說他們住的那樣的市區公寓比較像是台灣20年前樣式的房子

我們沒辦法喜歡阿~~~~

 

 

這裡真的很奇妙

像我們這樣找市區"自己住的"居然是少數的異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