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

我們家社區廚房的設計是用電爐

跟現在很多公寓只能用電爐來煮飯是一樣的

在美國的時候第一次用電爐剛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能不能炒出菜來

可是用習慣後覺得也頗方便

只是熱的速度當然比我們傳統的瓦斯爐慢一些些

而且繳電費的時候會覺得數字很可怕

因為婆婆不想用電爐所以我們買了一個瓦斯爐架在原本的電爐(是平面的)上面

然後當然就是要用瓦斯

這邊沒有天然氣  大概因為地太大了吧

所以瓦斯用完當然就要叫瓦斯

在我印象中    叫瓦斯這件事情在台灣就是一通電話然後就會送來  

有時候老闆會說可能要等30分鐘之類的

但是至少時間到就會出現是一定的

在這裡就不是這麼簡單

我們就常常發生很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

昨天傭人阿姨跟我說  她星期天中午叫瓦斯送來

她通常打掃到11-1點會回家吃飯休息    然後再過來到晚上我們吃飽飯收拾好才離開

中午打電話去老闆說下午1點半會送到

結果她等阿等  5點半才送來 (那要是煮菜煮到一半要繼續煮沒瓦斯了 要等這麼久是要怎麼辦????)

前幾次也是她說早上打或中午打

約好時間結果都拖到傍晚才送來

之前約來修馬達的才離譜     說中午會到結果到6點才來

外面都黑矇矇的了是要怎麼修  我們還要拿手電筒幫他們照

而且我們在吃飯根本也不能好好吃  老公跟公公就要出去外面跟著看或者了解情形

 

 

然後這次瓦斯送到時已經下午5點半  

因為那天我跟老公不在家也沒有要回家吃晚餐

傭人阿姨說公公婆婆4點半左右出門了  結果忘記留錢給她付瓦斯費

瓦斯送來了 傭人阿姨說她要回家拿錢 (她要先回家拿她的錢先幫我們付) 

請這位先生等一等

沒想到這位送瓦斯的老兄很不高興

就嗆說  "沒有錢還叫瓦斯,我工作很忙還要等,我不想等!

我同事愛喝酒出車禍現在不能來上班  我都要負責很多事情我很忙..."

(你同事出車禍干我們什麼事?連這也可以拿出來講??)

我們家傭人阿姨這時候也不高興了 說 "錢很多只是放在家裡"  

"你不想等的話那你走啊 我明天再打電話叫一次"

(這人怎麼不說他為什麼"現在"才送來?不是說1點半??)

後來這人不情不願地問說要等多久  

我們家傭人阿姨說  他走回家再走過來不用10分鐘  

請他去我們社區警衛室等

後來錢拿來後聽警衛跟傭人阿姨說  這人一直不高興一直碎碎念

後來他還念說上次也是我們家叫瓦斯  明明地址就是16號怎麼叫他送6號

害他送過去人家說沒叫瓦斯  他後來才找到是我們叫的

傭人阿姨說  我們瓦斯沒了需要瓦斯會跟你故意說錯門牌號碼嗎?

傭人阿姨說我打電話去就是說16號  明明就是你們內部接電話跟送瓦斯的人溝通不良

而且這件事情是上次的請問跟這次有什麼關係

一直碎碎念是怎麼一回事

 

 

聽完傭人阿姨說的這些事情

我跟他說難道沒有別間可以叫嗎?

她說有另外一件  她下次會叫另外一間來

我心想 這裡的人是怎樣

不想工作不想賺錢也不是這樣吧?

之前也是請人家來修東西或者是整理庭院

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請人來 (尤其是維修或者是技術類的事情)都是遲到

說好早上下來都會變成下午  或是約好下午結果變成隔天才來

根本沒有時間觀念  更沒有服務業的精神

我跟老公說要是今天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住這裡

光這些事情就會把人搞瘋

整天就在家裡等人來修東西都不用出門了是吧?

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真的熱帶國家的人都比較懶惰吧

反正也不會冷死餓死

熱的地方東西隨便都有得吃

像這裡香蕉隨便長就一堆  然後空心菜也是隨地可見

鄉下更是到水坑裡抓個魚就有

不用認真工作不用賺錢也會有東西吃

果然要有艱苦的環境才會有努力向上的心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