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ied Bamboo Stew 

這道菜是我在翻冰箱的時候發現有筍乾

通常在台灣吃到的筍乾媽媽都是用五花肉搭配一起滷

筍乾要跟有油的東西一起滷才會香且好吃

但是因為我不愛吃太肥的肉

所以我選擇用排骨來滷

醬料的部分就是簡單的薑片跟醬油

滷起來一樣下飯好吃 而且不油膩很健康~

筍乾這次都用完了   下次又要回台灣再補貨囉~

 

材料準備:

(我調味量的量是根據我的肉跟筍乾的量而定的,要是滷多一點的話可再多加些醬油)

排骨 320g

筍乾 適量 (我沒秤重量,看想吃多少就滷多少)

薑 5-6片 切薄片

辣椒  1根

醬油  6大匙

米酒  2大匙

冰糖  1大匙

水  適量 (可蓋過肉與筍乾就可以)

 

做法:

1.首先要先處理筍乾,我在泡筍乾前忘記照相了

   我用的筍乾是比較厚的  上面有鹽(還是糖?)粒

   如果自己買筍乾的話可問賣的人要怎麼處理

   但通常要泡一下是一定的  只是時間的拿捏就要自己試試看

   我是參考小米桶的網站上的做法

   先把筍乾放在容器中用水清洗個兩次 (就稍微搓揉一下)

   然後泡30分鐘  再放入滾水中滾3分鐘

   拿出來把熱水倒掉後再把筍乾沖一下冷水

   在泡在冷水中 30分鐘  然後就可瀝乾準備使用

(但我煮全部滷完後發現筍乾還是有點苦味,所以建議泡的時間可再延長成各1小時

然後中間要換一次水,是說我滷一大鍋  第二天再熱來吃的時候苦味就沒有了)

2.用熱水川燙排骨後,拿出來沖冷水放在旁邊備用

3.把要拿來滷肉的鍋子中 倒入醬油,米酒,冰糖,放個2-3片薑

   接著鋪上一半量的筍乾  再來放入排骨

   最上方在鋪上剩下一半的筍乾跟一根辣椒 加水進去鍋裡倒蓋過食材的高度

4.開火等整鍋都滾後轉小火燉 45分鐘~1小時就可以

   我家鍋子煮阿煮裡面的水會越煮越少  所以中間會去翻動一下避免黏鍋底

   然後發現水不夠了會再加一些進去 然後試試味道不夠鹹的話再補一些醬油進去

 

這樣就完成囉~

這種滷的東西都是要第二次會比第一次更入味好吃

真的吃起來很下飯

而且用排骨比較不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