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

媽媽今天放假不用上班

妹妹在醫院工作就沒辦法了  還是一樣要去上班  辛苦她了

一早和媽媽去菜市場補買一些青菜

因為她怕之後市場要等到初五以後才開市    中間幾天會沒有青菜吃

所以去買一些耐放的像是高麗菜之類的放在家裡儲存

(但其實過年很多餐廳或像百貨公司商場其實都有開  只是難得家人都在家

媽媽想要自己煮豐盛一點讓大家在家裡好好吃飯)

然後今天一整天除了上班的大妹  其餘的人都待在家

中午拜了地支主後  媽媽又準備豐盛的中餐

New Year's offerings  

然後吃飽飯後大家休息了一下

然後大概3點半左右開始要拜祖先

又是幫忙把東西端上4樓神明廳

又是把東西收下來 (但我結婚嫁出去了不能拜 只能幫忙拿東西)

New Year's offerings

New Year's offerings 

真的頗累阿~~真的覺得我媽媽好辛苦好厲害!

 

p.s. 說實在現在回頭來寫過年這一趟回台的文章  很多事情我都忘記細節了

我只知道我哪一天有出門那一天待在家裡

但時間先後順序跟詳細情況我真的沒有太確切的印象....><"

 

晚餐媽媽準備得很豐盛

這是我們的年夜飯大合照

有砂鍋魚頭,菜頭粿,發糕,香腸,一尾魚,芥菜,滷豬腳,炒青菜還有好多好多

New Year's Eve Dinner 

感謝家人辛苦的準備跟幫忙

我跟老公幫最少忙很過意不去

真的很謝謝家人

我吃得好開心好滿足啊!!!!

 

今年是馬年

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都有個平安健康順利的一年

馬上開心馬上成功馬上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