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真厲害!做了羅宋麵包,剪刀麵(忘了照相,自製的麵條中午當午餐吃掉了),炸醬還有韭菜盒。

DSC_7418_adj  

DSC_7439_adj  

DSC_7434_adj  

早上因為老公要忙的重要事情檔案都在家裡電腦裡,加上公婆今天要去忙報稅的事情(今天是泰國報稅最後一天我想~),所以老公說他晚點去公司,要在家裡先把首要的事情忙完再出門!我本來就打算今天要做羅宋麵包,所以9點半就下樓在廚房裡忙著,然後昨天去了超市買到韭菜,所以也準備要做韭菜盒(後來變成晚餐了)! 一邊在整理麵糰一邊想著,不然下午做個炸醬,因為公司那邊吃飯不方便,要不要就開車出去吃要不就是要請傭人阿姨去買回來(泰國午餐怎麼點就是那些東西,糯米飯+烤雞+涼拌青木瓜絲或者是泰式米粉湯-吃不飽的那種,炒飯,泰式炒麵,而且都是又油又鹹,還分量很小吃不飽),有時候婆婆會準備一些東西但他都準備很簡單的(上次是拿一條魚去炸然後配白飯老公整個吃不下),要不就是煮桂格大燕麥配肉鬆(這真的很不好吃而且天氣這麼熱吃這更沒胃口),要不就是烤千篇一律的核桃蔓越莓麵包然後帶一球當午餐吃(問題是當天早上才吃過一次當早餐耶!)真的不誇張老公說他根本沒辦法這樣吃,我也覺得這樣沒營養,而且常常下午五點婆婆他們回到家就喊肚子餓。所以我決定滷肉燥或做炸醬多一些,冰起來可以讓他們帶去配麵配飯,然後可以另外準備青菜請公司傭人阿姨洗好去炒或是去燙,這樣配飯配麵也就有菜了!或者是下次包多一點餛飩,他們也可以帶去煮餛飩冬粉餛飩麵之類的! 昨天剛好去買了豆干要來包韭菜盒,還有剩一塊剛好拿來做炸醬,檢查了冰箱的甜麵醬剛好剩半罐,剛好這次拿來用掉。結果後來老公下樓說他今天不去公司了,中午可以在家陪我吃飯(因為早上要忙的事情還沒忙完都已經要中午了,所以決定下午不進公司了),所以我立馬決定把之前滷的肉燥拿出來解凍然後開始揉麵團(前幾天剛好看到剪刀麵很有興趣也很想吃,因為比較有嚼勁,剛好老公也在家那就做給他一起吃!)所以我整個人就在烤箱跟瓦斯爐前團團轉(因為要顧著麵包)! 結果早上只有辦法把韭菜盒的包料備好,準備好午餐跟做好麵包,吃飽飯後老公來幫我的忙我才開始做韭菜盒的麵糰跟準備要做炸醬的材料,總之全部忙完已經是下午3點半~也就是說我從早上9點半到下午3點半都在工作!!!! 我是有找時間坐下來以免跟上次一樣後來太累,但下午有老公的幫忙至少2-3小時我輕鬆不少~ 這些東西都我自己準備傭人阿姨都只負責後來把我用過要洗的東西洗乾淨晾乾,切料備料都我自己來~真的頗累人!

DSC_7427_adj

DSC_7429_adj

DSC_7437_adj

DSC_7442_adj   

只是今天做的東西都有成功很棒!晚餐就是吃韭菜盒配白蘿蔔玉米湯,公婆都很喜歡,麵包我跟老公試吃了很成功,會是明天的早餐(但他們明天又出差,所以早餐午餐我一人,晚餐不確定中)炸醬我就先冰起來看看星期三或四讓老公帶去公司準備當午餐,至於剪刀麵都吃完了所以下次有再做的話再來照相囉~今天真的是在廚房忙碌的一整天!(但我下午還是休息到4點就下樓去練瑜珈,因為太多天沒做了這樣不行)明天決定要再做另一種麵包(但比較簡單也需要多點時間發酵,但這樣我就可以做我自己的事情不用忙一整天了)~到底我什麼時候才有時間好好看書跟整理孕期要買的東西清單,還有寫嬰兒推車的整理文章呢?????? (還有羅宋麵包跟韭菜盒的文章啊!!!這星期要寫的東西應該就這樣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vel mice 的頭像
    Travel mice

    Musings of a pair of travel mice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