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妹妹要陪我去產檢的,但是後來因為她的朋友剛好要從台北下來台中所以她要當導遊。好友Rita剛好回台中,在回台中前就跟我說可以陪我一起去產檢(其實上次也是我自己一個人去而已…..),非常感謝她願意花時間陪伴我一起去。

 

今天是滿34週又3天,這次的掛號是我自己上網掛的,但是還是排到了17(是有比上次醫生掛號的號碼前面了~),只是醫院的看診速度還算頗快,我2:30~2:40到的時候已經看到11號。但因為要先去衛教室報到所以我也不急著看診,今天驗尿血壓都是正常的,只是我這兩週體重都沒增加~我看了媽媽手冊的紀錄應該是來這裡產檢第3次了體重都差不多~我問了衛教師她說整個孕期平均12公斤左右差不多~我目前第34週全部增加了9公斤,剩下6(1個半月)的時間這樣應該不會不標準吧? 跟衛教師問完問題後很快診間號碼就輪到我了,今天好像沒那麼多人,因為上次醫生太忙的關係我來不及問問題,所以決定今天一開始先問再照超音波~可是就在我要進診間時發現醫生走出來了~進去報到護士要我先去躺著準備照超音波,她說醫生去做羊膜穿刺很快就回來了。今天這位護士我第一次碰到,診間門口的名字我沒有仔細看,她是一位很親切的年輕護理人員,老實說比上次那位好太多,讓她跟診真的病人心情會好很多~醫生回來後說Rita也可以進來看超音波沒問題,一邊照一邊跟我解釋: 貝果的位置偏低已經接近我的骨盆,這次長大一些到1970公克了~頭圍8.3 cm,也聽了心跳,他說貝果很健康,我把她的體重控制得很標準,他說我應該會很好生~ 聽到這裡我就放心了~然後做完超音波要起床的時候護士跟醫生都先離開布簾,Rita問要不要幫我我說我可以,然後我自己就說我可以坐起來,醫生在布簾外聽到就說不行喔~你要側邊起來才不會傷到你自己的肌肉,Rita回醫生說我動作還是很靈活,每天都還在做瑜珈,醫生跟護士笑著說那這樣很好,我要生小孩應該很簡單……接著我跟醫生說了我有些問題想問他,大概因為今天病患不多加上他心情好,所以他一一回答我的問題還把我的生產計畫書大概看過一下跟我討論了一下~當然一些我們在意的小細節醫生也有他的堅持,我知道我不可能找到完全同意我們生產計劃的醫生,畢竟我們是病人而醫生是專業的,很多時候的狀況跟他們過去的經歷會影響他們同不同意我們的希望,或者說他們會很委婉的建議說其實根據以前的經驗這樣會怎麼樣怎麼樣。醫生的說話口氣跟模式很重要,不要讓病人覺得被強迫或者沒有商量的空間,當然到最後怎麼做也是要看我得當時的身體狀況跟寶寶的狀況來決定,所以我們也不會一定要醫生都遵照我們的計畫,雙方都保留彈性的空間這樣溝通起來就真的很愉快。

 

護士說下次就是36週的產檢了~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跟測量胎心音~我順口問了護士36週後是不是11次檢查,確認後我跟護士說我都自行上網約好了(因為醫生約都會約到後面的號碼時間不好抓),基本上不是1號就是3號就是5~現在我看我要開始擔心我有沒有辦法準時抵達了~

 

喔對了~今天看診完因為口渴,到醫院地下室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坐著和Rita聊了一下,很高興她想清楚也決定好了一些事情,希望未來她可以按照她的計劃一步步完成她的夢想~我一定會一直支持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