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真的是窩在床上,不是因為颱風天沒事做在休息,也不是因為肚子太大無法行動需要多休息,而是因為我可憐的左胯下大腿內側韌帶(還是筋?)拉傷了~從來沒有受過這種傷的我(一般我也只有運動時造成的乳酸堆積肌肉痠痛而已),這次真的嚇到了!

事情發上在上週六早上,我在房間裡用腳輕輕推著地上的單人床墊,想要看看我房間空間要怎麼安排,在生產後離開坐月子中心回到家時,我跟貝果還有老公要怎麼睡。我發誓我真的只有輕輕推,而且其實床墊在地上高度也不高,只需要把腳抬起一些些然後用一點點力氣推一下就會移動了!但大概我施力方向不對還是怎樣,才推了兩下就覺得好像腳怪怪的,但是不以為意想說應該是因為我現在筋很軟所以整個人很”~後來中午居然覺得走路開始大腿內側會拉到會痛!於是我下午就乖乖沒什麼走路多坐著或躺著休息(然後也決定這兩天先暫停瑜珈只是我通常周末也都不會做就是了,因為媽媽妹妹放假在家,有時候會出門或什麼的,時間安排比較不固定)~但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繼續會痛,只好夾著枕頭睡覺~隔天是星期天,早上起床覺得好一些些,當然走路還是怪怪的,上網查了想說會不會是很多人懷孕末期的恥骨會痛的部位~發現好像也不是這天下午媽媽開車帶我去拿了約好的彌月蛋糕試吃,然後傍晚再跟外婆和兩個阿姨+姨丈一起去散步,散步的時候也覺得還好,就是依然感覺筋被拉扯到的感覺但是不會很痛~

星期一上班日,又是我一個人在家,起床後覺得腳應該沒什麼問題~決定做一下瑜珈。過程中我很小心注意不要拉到而且一旦覺得動作會痛馬上就停止,做完瑜珈後吃過午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下午就坐在電腦前~沒想到到了晚上,怎麼覺得越來越不對勁,走路越來越痛,連洗澡腳要抬起來都痛到要哀哀叫了~想說躺在床上結果上床翻身也是拉到痛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兩腳中間夾著枕頭也還是會痛(有舒緩一些些),總之今天就是痛到我受不了,連晚上要睡覺都沒辦法好好睡,我媽就開始念我說叫我都已經要生了不要再做瑜珈了我還做,講不聽現在痛她也沒辦法。我跟她反駁說明明醫生就說運動好,而且我是因為本來受傷沒有評估好自己狀況還沒痊癒又運動才會這樣,又不是做運動受傷的~但媽媽還是一直念說叫我不准運動了~(現在痛成這樣我也沒辦法運動了阿….)

星期二確定颱風會經過台灣,看新聞的報導跟警告感覺應該會放颱風假,想到週四要產檢不知道會不會醫院沒看診之類的,加上今天起床還是繼續痛,上下床跟走路都很可怕的痛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老公很擔心一直要我打電話去醫院問問看,結果衛教師說如果是拉到那也沒其他方法,只能多休息等身體自己好起來,少走路多休息就對了~如果真的很痛那就吃普拿疼會有幫助。然後告訴我說就算放颱風假醫院還是會照常看診,所以我週四也可以在跟醫生說明我的狀況。於是今天我幾乎就是吃完早餐就回房間躺在床上休息(是說我晚上也都睡不好,一直頻尿加上現在拉到筋,光是要翻身起床上廁所就可以把我痛到整個清醒無睡意),沒事盡量不要上下樓梯跟走動,下午也是盡量躺著休息要不就坐在椅子上用電腦。到了晚上覺得好了不少,比昨天情況好轉一些了~

星期三颱風假。媽媽放假跟我在家,妹妹因為在醫院工作所以還是要出門(還好台中風雨不大)。因為我還是行動不便所以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情,只能看著媽媽忙進忙出做家事,覺得都沒辦法幫上忙讓她這麼辛苦真是很過意不去。早上也是吃完早餐後在床上休息,看書看手機,中午幫忙準備一下午餐後下午又回到房間繼續休息睡覺。颱風天的天氣溫度下降很多又加上下雨,所以容易入睡多了,因為現在晚上睡眠品質很差,這樣補眠一下對我來說也不無小補。我的腳在下午感覺越來越好不會那麼痛了!明天要去產檢希望狀況越來越好! 對了!明天媽媽請假陪我去產檢喔! 真的太感謝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