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April 05, 2012

TPE-HK-PARIS-La Côte d'Azur

 

 IMG_5699  

(圖為經過中國西北部新疆附近高地地形,我們的飛機高度是11000m,都還看的道下方地形,就知道這裡的地有多高了!)

 

第一天

早上4:30

我們抵達的桃園機場

 

好久沒有跟台灣的團出國

度蜜月想說奢侈一點  (是輕鬆一點!)

跟團比較有人帶著走

早在去年就上網搜尋

最後決定到南法走走

也圓Eric以前讀書時學法文想到法國看看的夢

而這個夢就讓我和他一起實現 :)

 

一早的機場

冷冷清清

我們是最早到的

集合時間是5:10am

要等領隊來集合後我們才可以入關找地方休息

還好找到位置先坐下來休息

 

5:00am

人越來越多

看來都是團員們

只是因為不熟加上有點累

所以沒有拿相機記錄下一切

 

 

領隊留連先生

據說是這旅行社第一把交椅人人想指定的第一名領隊

第一眼看到他時  真的沒想到

後來幾天他比我們每個人都還健步如飛,精神奕奕

等到發完登機證和耳機

我們就入關等飛機

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香港機場

然後我們繼續等領隊先生去櫃台換下一段機票給我們

換完後再次入關檢查後已經接近登機時間  

但他還是很認真的要幫大家協調座位坐在一起

真是辛苦他了

DSC_2654       

 

 

但是因為航班真的太滿

加上時間急迫

一切都上飛機再說

想當然

上飛機後很多對夫妻的座位都沒有安排在一起

外國人其實也不太願意換位置

關於這一點我跟Eric討論過

1. 他們行李都已經放好了 (這是小事), 不會想再換位置 (除非你是要跟他換成讓他坐靠走道的位置)

2. 外國人買機票都上網先選位處理好,他們會覺得為什麼他們做好的事情,要臨時讓人來跟自己換位置? (尤其有些位置是要加錢購買的)

我以為只有歐洲人這樣

Eric說其實他看美國人大部分也是這樣

 

 

我們的位置其實也沒有安排在一起

偏偏這一段飛到巴黎的路程本來只要12小時

卻因為這天的風大 我們是逆風飛

所以整個時間拉長成13小時

沒坐在一起實在有點失望

但後來有團員和Eric換位置去坐在她老公正後方

讓我和Eric坐一起

真的是很謝謝她!

 IMG_5707  

 

這一段路程實在很可怕

整個氣流很亂

尤其是剛起飛的前3小時

飛機根本就是上下左右扭來扭去

還有瞬間往下變成雲霄飛機

害得我想說我的小命會不會毀在度蜜月的去程班機上

好險Eric在我旁邊

否則我聽到前面有人小聲驚呼尖叫

我也要跟上她的音調了!

 

整段過程我們幾乎都沒有睡

想說到了尼斯是晚上

然後累到可以睡

隔天時差就可以調過來了

殊不知...

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

 

似乎是好久好久以後

我們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但是因為飛機延誤的原因

也使得我們必須趕往飛往尼斯的國內班機

就看一群人一下飛機就被領隊帶著快走到下一個登機門

我連拿相機照一下機場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要先入關蓋章

才可以再去轉國內班機

我們走到一半

就看到法航的人追上來問我們是不是要搭去尼斯的飛機

因為整台飛機就剩我們這一團27個人還沒上飛機

嚴重影響他們的起飛時間

領隊解釋後

他們就要我們趕快去入關 (這時候我們早就已經要走到了!機場真得很大!覺得好遠~~~)

入關後又來了一位法航人員

只是這次就很兇了

質問我們說怎麼這麼慢

領隊解釋我們已經在趕了,而且是飛機延誤造成的情況

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這位小姐沒聽進去就算了

還批哩啪啦很兇的說她都找不到我們

說她就站在我們出來的那個下飛機的門邊拿著牌子

我們怎麼沒有去找她?

如果我們去找她她就可以幫忙讓整個速度進行得更快 (是要安排特別通關嗎????????)

反正....態度很不好就是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工作態度

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終於

我們登機了

飛往Nice機場

一上飛機真得很累

大家都小瞇一下

1.5小時後 (感覺整個很快,尤其跟上一班搭13小時比起來,這感覺簡直就是台北飛台中一樣~~)

我們終於降落了!!!

一想到待會就可以吃飽睡在床上

多令人期待阿~~

沒想到......................

行李轉盤在轉了10分鐘後 (小飛機嘛~一下子行李就出來囉!)

空的!!!!???

 

IMG_5752  

 (Eric還會微笑面對鏡頭是因為,這張照片拍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行李沒到~只是看看轉盤上~~已經有跡象了!!!!!!)

 

 

我們只有拿到一個行李!!另一個呢?????????????

本來以為只有我們的行李沒到

沒想到一轉身

我們27人

有11件行李沒到!

還有的夫妻是兩個行李都沒到的

這下只好到航空公司辦公室報到

大家輪流給護照和行李號碼條申請行李未到單

原來是因為我們接這班飛機時

有一櫃行李 (都是我們這團的)來不及趕上飛機

但我們人都趕上了

為了不耽誤其他乘客時間 (那就可以犧牲我們的行李嗎??那一箱可是我們兩個10天的衣服都在裡面耶!但想到很多人也都沒拿到,就覺得至少有一箱就要開心了....)

飛機就先起飛了

行李只好等下一班(11pm)從巴黎飛來的飛機再過來了

於是我們的行李要等到第二天下午才拿得到

也就是說我們明天會穿同樣的衣服配上美景照相!!! (早知道我就穿漂亮一點...T-shirt 配牛仔褲+布鞋 = 太普通了!)

最後這一折騰下來

我也忘了是幾點了

反正肚子好像有餓的感覺了~

 

千方百計好不容易終於--坐上遊覽車要前往飯店休息了~~ (灑花灑花 )

原來我們今天晚上不是住尼斯,是住Monaco (中譯:摩納哥)  (還有一個國家叫做Morocco = 摩洛哥,在北非。這兩個是不一樣的地方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 (僅次於梵蒂岡)

地處法國南端

南部緊鄰地中海

東西北邊都被法國包圍

君主立憲國家,官方語言法語,主要旅遊業為收入來源

總人口(2008年統計) 約為3萬2千多人

非歐盟成員國 (但是與歐盟關係密切)

GDP US$88,761

沒有課徵個人所得稅,加上天氣溫暖

所以吸引很多富豪避稅移民

這邊有個蒙地卡羅賭場 (隔天行程,再來欣賞照片吧~)

總之是個富裕+生活水準高的小國

 

因為路有封閉加上天色昏暗

所以開了好一下才到飯店 (我已經在車上聽留連先生的講解聽到睡著...好累..)

也不知道是幾點了 (只記得吃完已經12點了!)

上樓放好行李下來吃飯

有吃到尼斯沙拉 + 牛排! (第一次這麼晚餐=宵夜=牛排!)

留連大哥還自費開了4罐紅酒慶祝大家到達法國開始度蜜月

真是"揪甘心"~

 

第一天就在我飛飛飛飛飛

飛了 TPE -> HK (約800KM)

       HK -> Paris (約9700KM)

       Paris -> Nice (約 700KM)

 

11200KM 

來到一個我沒想過我真的可以到的國家

一個浪漫代名詞的國家

一個我念書時在地圖上我夢寐以求的國度

一切好像是作夢

但是

法國!我來了!!!!!!!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願意帶著我一起來這裡

謝謝你願意和我分享你的夢想

更謝謝你成全我的夢想~ :)

世界五大洲

希望未來我們都能一同攜手徜徉

 

 

上樓一晚好眠後~

精彩刺激 悠閒浪漫度蜜月之旅就這樣展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