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
這一星期
我很好
有看到一些些你們
我很開心!


今天
上學的途中
我去早餐店
早餐店老闆娘問我
老師
你身邊的那一群小蜜蜂小蝴蝶怎麼都不見了?
我苦笑著說
他們....
都畢業了
老闆娘說:那你很想他們ㄏㄡ?
這時我心裡面想
可不可以不要再刺激我了@@
我已經很想他們了~

後來
到學校後
很妙的是
今天有2位不同班的五年級男生
在不同的時間點問我說
老師,6年級畢業了
你會不會很想他們?
你會不會覺得很孤單?

這...
這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大家怎麼都這樣問我!
我要怎麼回答?


已經畢業這麼多天了
你們都好嗎?


我發現愛笑愛鬧的你們
依舊還是保有那顆純真善良關心老師的心
很體貼很細膩
真的
很感動


今天
在608
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中午我們整理教室
所以到一點才準備吃午餐
當我要你們去外面吃的時候
其實我有點擔心
也想說是不是該請假帶你們去
但是你們都好懂事
而且還關心的問我說
老師,那你呢?你午餐要怎麼辦? 你要一個人在教室裡喔?
(心裡面感覺好溫暖,因為你們如此體貼老師~懂得替別人設想)
然後我眼睛裡進沙子了
男生還有人知道後擔心的說
老師你還好嗎?  很痛對嗎?
(心裡覺得,其實男生心思也好細膩..謝謝你們)
還有飲料搬上來的時候
你們好乖的在教室裡等我上來後
等我說可以拿了才拿
(我原本想說我上來會看到你們都在喝飲料景象,可是你們好守規矩..)



其實
回辦公室後
和其他老師說起這些事
我們的結論一樣:

在很多時候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對等的
當學生這樣真心的和老師相處
老師一定感受的到
然後我們會加倍的
越來越愛你們
越來越喜歡你們
即使有犯錯的時候
我們都可以
也願意
拉著你們的手
一步一步
慢慢走回對的路上


我知道
你們一定都懂 =)
因為你們都是我最愛的學生!!!



p.s.最妙的是,今天有五年級的小朋友,偷偷問英文老師說
    詹哥哥是不是我兒子!@@"
    我聽到還問詹哥哥,我們兩個長的很像嗎?
    然後兩個人在那邊覺得很好笑!
    我心裡想
    天哪!如果我有個像他這麼大的兒子
    差不多在我小學的時候 就把他給生出來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p.s.2 謝謝你們今天跟我玩的大風吹
       讓我覺得
       我好像年輕有活力了起來!超好玩的喔!!
    (不過地板好滑,我好擔心會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