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有些進度了

繼買完機票訂完飯店後

(東京飯店都好小-當然連鎖五星級飯店就不是了,床也好小,一堆Semidouble是要怎麼睡)

(140cm寬度我在我的床擺界線試躺我都要哭了我,一般旅館有160cm寬度的標準queen size就超好了)

 

 

p.s.光訂這兩個就真的很累

先是機票要找最便宜的

最後發現轉機比較便宜

再來因為我們完全沒去過日本

光看交通找靠近大眾運輸的飯店就頭昏了

因為東京四通八達大概有10幾間公司在經營的鐵路+地鐵+輕軌等等

然後你好不容易比較有頭緒的時候

飯店就在訂房網站上一間一間被訂走!!!!(是指東京部分)

(大概現在旺季加上去東京的人本來就很多很多)

尤其是價錢比較可愛的中等商務旅館

完全沒機會!!!

我們真的時間比較急迫(但也不是我們願意的阿......)

真的沒辦法  變成住東京那幾晚要拉高預算

比曼谷訂房還誇張吧我想~

喔~~我的p.s.還真長  現在才結束   那我繼續說下去了

 

 

我跟老公一個人看中文一個人看英文

日本網站很多都有繁中簡中英文跟日文等等語言可切換

很多旅遊網站也是這樣

但我們有發現有些網站英文介紹比較詳細

中文介紹就還好

也有的相反

交通部分如果完全不懂東京的大眾運輸系統

建議可看英文版的 travel-japan.com

裡面有大概解釋一下東京的大眾運輸概要是怎麼設計的

不先看這個的話

一堆不同大眾運輸公司+一堆什麼one day pass, two day pass還是套票之類的

會完全沒辦法知道要訂哪個才划算

 

 

 

所以我覺得訂完機票規劃的時候可以這樣想

1.確定要玩哪一區

2.上網查旅館價位後  自己有個預算

3.找到旅館後先訂旅館

4.安排路線行程

5.看看這行程要用哪種套票划算

其實我是這樣說

但是實際自己在整理的時候

很多時候1234一起看

很難按照順序

開了一堆網頁我頭真的也昏了

 

 

 

總而言之

我們規劃是第一天坐飛機到達就已經晚上了

(為了省預算就轉機,價錢真的差很多)

然後第二天去找人碰面談話

第三天規劃橫濱一日遊(但晚上還是住在這一區所以可以玩一整天)

第四天check out 去東京玩東京住東京

第五天也是

第六天一大早check out 去坐9:30的飛機

目前第二天屬無法自我控制狀態

所以還在等通知見機行事

第三天根據看了一堆網路資料後

簡單決定都在這區

晚上也要留在這看夜景

本來是要買 YOKOHAMA MINATOMIRAI RAILWAY 橫濱高速鐵路港未來線一日套票 (450yen/per person)

(這個港未來縣一站與一站之間都是180yen)

後來發現 JR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 有出橫濱港未來通票

也是一日票可以可乘坐根岸線(橫濱與新杉田之間)普通列車(含普快,僅限普通車廂自由座席)和橫濱高速鐵道線(港未來線)

一人一日票是500yen

看起來當然是買這個划算

但是下午突然看到有人的部落格寫說

其實用走的都可以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上網看了一下GOOGLE MAP

整個區域加起來也差不多3-5公里 (從第一站走到尾站)

中間也會停下來吃吃喝喝坐著休息

跟老公討論後

以我們兩個的腳力應該不是問題

所以有可能One day pass也不用買了

但這到時候看天氣狀況再說好了

總而言之

這一區大概就是去山手西洋館, 皇后廣場,紅磚倉庫,橫濱地標塔大樓,MM21,山下公園等等

我們對於博物館還是遊樂園都還好

比較喜歡看自然的風景

大概決定從最後一站往回逛(說不定到時候會改也不一定,如果天氣好要看太陽方向決定怎麼走相片照起來光才美)

 

 

呼~

也查到了往來機場的交通方式跟要買什麼票券了

剩下東京的兩天

明天繼續加油!!!

行程排好後就是練習日文了

 

 

p.s.日本地名的英文羅馬拼音跟中文完全搭不上來

所以我在看一些部落客寫的地名又要跟老公說英文是叫什麼

這樣方向感比較好的他才可以看看交通

一直在google好累

想起以前大學上過一學期的日文課

我連五十音都懶得背起來

日本對我來說吸引力真的還好說

雖然我也看到很多日本旅遊名勝的照片

是很漂亮沒錯

但我就沒特別心動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

要去人家的國家參觀

我跟老公一直都覺得至少學幾句話

至少五十音背一下

我可以看漢字  他可以拚平假片假(是的他以前學過而且還記得一些些些)

這樣日本人應該會很感動我們是認真的觀光客

需要幫忙的時候人家會更願意伸出援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