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過來寫這一篇

要花點腦力

鉅細靡遺的寫有點難

但我希望我盡量寫

以後自己回頭過來看會是很珍貴的回憶

(下圖是早上的曼谷機場還有老公很愛照的飛機照片)

F Terminal of 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 

China Airlines 747-400

Thai Airways 777-300ER 

BKK Airport 

今天早上9點的飛機 (上面會照到很多飛機是因為我們排隊在等起飛)

但是因為公公說要帶我們去機場

(他頗堅持老公就說大概他想找機會跟我們聊天吧,所以還是麻煩他載我們去了)

怕回來路上塞車

所以6點就出門了

我們到機場通關後還很早

還好可以去Lounge休息吃點東西

 

 

( 下圖是起飛中的窗景,曼谷 6天後見啦~)

 

 

See ya later, Bangkok!

準時起飛

轉機的好處是

如果直接從曼谷到日本要坐6小時的飛機

坐很久實在很不舒服

在香港轉機雖然多花一些時間

但是可以下去走走

我們覺得不趕時間的話這樣也不錯

(另一個原因是香港的Lounge還不錯  可以吃到熱的東西)

(下圖是準備降落在香港的窗景)

Hello, Hong Kong!

 

(下圖是Lounge的河粉湯麵)

Noodle soup at the HKG Traveler's Lounge

HKG Traveler's Lounge 

當然時間銜接要選來的及的才不會在機場裡狂奔(香港機場很大啊!)

來看看香港機場的幾張照片吧

HKG TerminalHKG Airport 

(我們下一台飛機在這裡~)

A Cathay Pacific A330-300

 

 

 

 

從香港在上飛機飛往日本

日本比曼谷快兩小時

所以我們降落的時候已經晚上9點半了

等行李通關去買車票等等

等到到了飯店已經是超過10點半了

這樣折騰下來其實頗累

因為下電車後還要走路

雖然行李沒有多重

但畢竟不是一個人輕鬆的走

而且這時候日本很熱!

雖然是晚上

但是我覺得還是一股熱氣

機場冷氣不強

很詭異的是我們後幾天去的很多地方

室內冷氣都開不強

老公猜測是日本電不夠 (核電廠少了一個啦~)

當然機場裡是寫 日本是在做節約能源的措施

到底如何  這個現象我們也沒問出任何答案 (忘了問也不知道要問誰)

來看看日本羽田機場的照片吧

Haneda Airport disembarkation corridor

See ya later, CX 747-400!  

 

 

 

我們在機場買了Tokyo Metro的One Day Pass

車站也有賣但在機場買比較便宜 (600日幣,一般車站賣710)

因為拿護照給他們看

機場是專門賣給來玩的旅客的

然後問了要買Suica的地方

小姐告訴我們方向後   走過去我們只看到Pasmo的機器

正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因為我比較想買Suica卡比較可愛)

(我知道這兩種卡是一樣的 都通用,老公說買Pasmo就好啦)

我跟老公用中文夾雜英文在討論

有兩個年輕女生一直看著我們

然後走過來用一連串日文跟我們說話

然後看我們兩個表情一片空白後

改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我們搖搖手說不是  他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說台灣    然後他們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說我要買Suica卡

那兩個女孩子拿了手上的Pasmo卡跟我說買這個就可以了

因為是一樣的    然後就說他們可以幫忙

就帶我們去機器旁邊   幫我們按按鍵

還問我需不需要收據

但這句我聽不懂  所以他們用中文說"收據"

人很客氣很親切

買好後就跟我們說掰掰

祝我們旅途愉快

我其實在猜他們到底是不是日本人

因為我不懂日文

但我覺得他們好像會說其他語言

總之很開心剛落地日本

就碰到很熱心很主動幫忙我們的她們

跟我想像中的有禮貌但是害羞的日本人不一樣

 

 

 

出機場後進車站後等車

日本最驚人的就是這大眾運輸讓人頭昏眼花

查資料的時候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還覺得很煩人很累人 一點都不想去了

但是人實際在日本後

就會很感謝這些密密麻麻的交通運輸幹線

不然這塊土地還真大

每天都走到腳受不了

看到車站就像看到救星 :)

(下面是機場電車的候車處~好乾淨啊!!)

Catching the train to Kawasaki 

日本的車廂都很乾淨

這點不簡單

雖然Toyko Metro比較舊

大概就像我們去巴黎看到的那種舊

但是至少沒有可怕的氣味

還算乾淨整齊

都營地鐵就很新

我們這趟在東京就很愛坐都營的車

雖然它的路線不如山手線方便

但是根據我們自己想要去的景點安排也算是很順

 

 

 

 

阿~離題了!

等到車後大概坐半小時就到了川崎車站

Keikyu Kawasaki Station

所以我們下車後按照老公的方向感

(因為這時候還沒有網路可以馬上用google map定位幫忙)

走大概5-10分鐘就到旅館了

Check in 時  旅館本來由一位日本人幫我們check in 

但在看到我們的台灣護照後馬上換了一位會說中文的羅先生來幫忙

(我沒跟他閒聊  是因為他們胸口掛牌上有寫名字)

而且也主動馬上幫我們拿了我們請電信公司寄到旅館的網路卡

都不用我們開口  真的是個專業的商務旅館

上樓後感覺這商務旅館乾淨整齊

但是一打開房門

這個.......也太小間了吧!!!

我跟老公都沒住過這麼小間的旅館房間

走道進去兩步右手邊是廁所門 (走道寬度約60公分)

站在廁所門的門邊面對房間窗戶

左前方是一個化妝台=書桌  上面有放一台電視

右手邊是床  床很小  寬度大概140公分

我們兩個人晚上睡  覺得很擠

床頭是跟廁所隔著一面牆

床尾就跟窗戶"黏"在一起

那裏沒有空間可以走路或放東西

所以我們可走的空間只有那短短不到5步距離的小走道

我們兩個行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放

因為放走道根本就不用走路了

勉強放一個大的在走道

小的塞進去桌子下

拿東西就坐在椅子上彎下腰去拿

Hotel room foyer

Hotel room 

我只能說

日本人都很小隻嗎?

房間這麼小床這麼小

那我跟老公都是巨人世界來的吧

這裡太小的我們都住的好難過啊!

除了這以外

就是廁所有煙味

剩下的就差不多這樣普普通通一般一般了

(阿對了!洗面乳是用shiseido的喔~超好洗的  是泡泡款的喔)

Shiseido facial soap 

已經很晚了

這裡有無線網路還不錯

拿出電腦跟爸媽報平安去洗澡後

我們就趕緊去睡了

畢竟明天是這趟旅行重頭戲

要去面試

雖然我們這一晚一點都睡不好也睡不著

但還是這樣度過了第一天晚上

 

 

 

喔對了!

今天在找地方放行李時看見行李上有貼這個貼紙

Check out the smashing RFID tag from HKG 

老公說只有香港有

這貼紙貼上去後他們會有系統自動分配這行李箱要去的路線

像是這一條是去日本的還是要去哪裡的

(詳細作業流程我們不清楚啦  但是知道有這貼紙就不用人工都是自動化的行李管理,好酷喔!!!!!)

 

 

 

p.s. 明天因為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很少     先預告一聲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