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提早起床準備去附近看看哪裡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早餐

先去離飯店直線距離100公尺左右的Yamazaki的便利商店買了兩個三明治跟兩杯"冰咖啡"

(因為沒有看到咖啡機,所以只好買包裝好的像是左岸咖啡的那種包裝咖啡)

但回房間吃完後覺得還是不飽

Breakfast! 

今天是要面試的

萬事要準備充足  反正還有時間 (早起的好處? 其實我們是都沒睡好啊...)

所以趕緊再走去另一間比較遠的7-11買東西

一進去人很多  但是我們發現了咖啡機~決定後面幾天都來這裡買早餐了

買了2個三角御飯糰後

回飯店吃完覺得太飽啦!

但是約定時間已到

還是下樓去大廳等人好了

Off to RIKEN 

 

 

 

等到人後

我們一路一邊閒聊一邊走到車站

那時間人比較少了(9點了阿~大部分的人已經進辦公室啦~)

然後再轉搭公車

還好有買Pasmo卡片

方便多了

不然要排隊買票也是挺麻煩的

搭公車差不多10-15分鐘過後就到了

原來是在市立大學旁邊

難怪很多人都在這一站下車

進去參觀了解一下後

聽了一些對方的簡單講解

也遇見了他其他的工作夥伴 (都是日本人阿~)

發現英文在這裡真的很不通

但是這幾個人裡面還是有幾個英文可以通的

還算ok (但我們想真的要工作的話  這樣溝通還是有困難度)

不然像是我們在餐廳碰到的或者是買東西碰到的都不會說英文

好可怕啊~我們長得跟他們算是一樣

所以看到我們都是日文機哩瓜啦開始

等到他們看到我們完全空白的表情才發現我們一個字都聽不懂

說實在的很多台灣人都會說一點日文或者看得懂一些

更多人是在念書的時候修第二外語就是先選日文

但偏偏我們兩個就是不是對日本非常有興趣的那種

(超奇怪吧? 因為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喜歡日本也對日本很有興趣)

大學修過一學期的日文

對我來說真的超挫折的

五十音背了老半天背不起來

考試都很慘  相較於其他我的同學們

每個人都學得如魚得水快樂自在(我對文化比較有興趣但是也沒有很多就是了...)

我那時候知道  我對日文的興趣應該是超低的 

 

 

 

喔~又離題了

因為去那邊是去面試

我們實在不好照相

一直到後來要離開才在門口自己照了幾張

下午約了下班後要去人家家裡看看

因為對方希望我們了解這裡的環境

喜歡可以接受再繼續談

其實是個很務實也對我們很友善的做法

(當然是要自己掏錢包花機票錢過去阿~我公婆一開始還以為是對方付錢.....)

因為這時候的日本真的很熱

看氣象好像說這個夏天特別熱

我很疑惑明明緯度就很高怎麼還會熱成這樣

但事實證明就是熱到你不想在街上遊蕩

(下圖是我們回到公車站準備坐火車回飯店附近了)

Keikyu Tsurumi Station

 

(下圖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藥妝店,好壯觀阿~~但那時候沒有任何購買的意願....)

Matsumoto Kiyoshi cosmetics store at Tsurumi station

所以我們離開後就先回飯店休息

回到飯店3點多了  這天還沒有走很多路所以腳還有力氣

所以決定去外面附近晃晃

下面的照片是飯店附近的一條街道

車子只有在補貨時間可以進入

其他時間都是只有行人跟腳踏車通行

銀柳街 Shopping street at Kawasaki

銀柳街 

Japanese bike at 銀柳街

然後下圖是我們從JR線走出來回飯店路上的街景還有捷運地下商店街

我總覺得日本跟台灣好像

把招牌拿掉換成國字就是台灣啦~~~

好有親切感阿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來日本玩

 

 

 

Via Cinecitta in Kawasaki

 

Azalea underground shopping street

JR Kawasaki Station 

逛到時間差不多了 

回飯店等人家通知什麼時候碰面去參觀人家家裡

也是走路去

因為對方在日本沒有開車

老實說大眾運輸就很方便了

開車還要養車還要租停車位多貴阿~

只是說他們家比我們住的旅館還要在往下走個10分鐘

整體來說也就是說離車站大概有2公里的距離吧

是頗遠但是環境很不錯(離車站遠比較遠就比較住宅區囉~)

看看幾張我們回程照的照片吧

(去程跟人家一邊聊天不好意思照阿~)

Apartment complex in Kawasaki

Kawasaki neighborhood sidewalk

Dusk in Kawasaki

Dusk in Kawasaki 

因為人家家裡有客人所以就沒留我們吃飯

(如果他們有開口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人家請客)

回程路上剛好是夕陽時分

照了幾張照片  一路走回飯店換鞋子

因為我的鞋底居然開口笑分成兩半

然後準備去吃一蘭拉麵

就這麼剛好在我們飯店附近就有 (當然是人家告訴我們的)

這樣就不用等到跟人家去東京人擠人排隊吃了 

喔耶~

但是.....

果然不懂日文很麻煩

我有聽說過日本吃拉麵要先用機器買卷

錢都投進去後選好再按"完成"

機器就會吐出你點的餐點印在紙卡上

然後找錢給你

但我們看不懂日文

我看著前面的人點後心想一點都不難

我大概知道了

殊不知我忘記看最後一個按鈕在哪裡怎麼按

結果...

當我們興高采烈點完後 (畢竟上面還是有些圖片可以參考,而且拉麵只有一種)

突然不知道哪一個是結束按鈕

只好...回頭跟排在我們後面的日本女生求救

我們只用簡單的英文單字

但在她還沒聽懂的時候

機器就叮叮噹噹錢掉出來了

我想這機器有設計時間過太久後(有人喝醉還是講電話忘記自己按按鈕)

它就會自動完成最後一個步驟

真是太貼心的設計啦  哈哈哈哈~~

Ramen shop in Kawasaki

Meal ticket machine 

但其實進去以後才是障礙的真正開始

簾子是開的 (餐送來才會放下來)

遞進來一張紙

很好~全部都是日文

然後給我們東西的人就走了

在裡面忙得很但是我們看不到他們的臉

也不知道怎麼叫他們

因為桌上的按鈕是 "點餐" 跟 "暫時離開"  要按的

後來只好按了點餐

然後老公用已經接近遺忘的日文程度

問了有沒有英文單子

好險得到的答案是有

(下圖是英日對照單  哈哈哈)

Preference checklist for your ramen 

可以選麵要煮多軟

湯頭要多鹹

還有蔥花要放多少

辣椒粉要加多少

實在很有趣 (看不懂的時候很驚慌一點都不有趣  但是換了英文的就很閒情逸致的慢慢勾選 XD)

喔還有

這拉麵店的桌子一小張

椅子也是釘在地上不能移動

結果老公坐不進去

位置好小啊!

只好坐歪一邊

辛苦他了

Finally! Ramen!

Hmmm... delicious!

Not sure what's being said there... 

說說評語好了

我覺得  拉麵好像跟台灣湯麵一樣?

但是湯頭比較濃郁 (= 比較鹹? 但是真的好鹹耶~~ 日本人不是都吃很清淡嗎?)

麵條的話我其實比較喜歡有彈性的烏龍麵~

當然我知道湯頭要熬需要很多時間

麵條應該也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

所以這都需要真功夫跟時間

但是....我還是覺得頗貴的說... (其實後來吃另一間就覺得這間還好不算貴...)

可以吃到到底的日本拉麵不管怎樣還是很開心啦~~~

喔對~  肉很好吃

不像我在曼谷吃到的都硬硬的....

吃飽後去人家推薦的 Via Cinecitta 徒步區看看

這區是新的一個商業規畫區

裡面有很多餐廳

車子不能進來

只有行人跟腳踏車

範圍不大  但是很精巧乾淨  (餐廳看起還來都很貴就是了.....)

Via Cinecitta, Kawasaki

Rainbow-colored tower

End of Via Cinecitta   

下圖是吃飽飯後去超市買東西加上路上閒晃照的相片

第一張是電動遊樂店 日本很多這種店阿~台灣說這叫 "帕青哥"

第二張是巷子裡的居酒屋

第三張是超市裡開始賣的水蜜桃! ( 但是聽說要再過1-2星期才會算是量產旺季) 

A karaoke joint in Kawasaki

居酒屋 on the way back to the hotel

Nummie peaches galore~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結束啦

明天我們就開始我們自己安排的旅遊規劃

先去橫濱一天

然後再往東京住兩晚玩兩天

橫濱這時候很熱 (靠海灣沒有啥樹)

但是也很美

說不定要分兩篇寫~照片好像照很多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