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Metro One Day passes

今天一早出發往東京前進

早上也是去7-11買好早餐回來吃完

東西收一收就去check out了

今天預計行程是

1.把行李拿去我們要住的飯店寄放

2.去築地市場(Tsukiji)看看

3.去淺草(Asakusa)看淺草寺

接下來是可去可不去看時間跟體力的可伸縮行程

4.上野/阿美橫町(Ueno/Ameyoko)

5.秋葉原 (Akihabara)-只是要去看看街景沒有要特別去買什麼

6.銀座(Ginza) or 東京車站

7.晚上回飯店附近  汐留的Caretta看夜景 (希望是8點回到飯店因為還要check in)

 

 

 

好的

以上都是我的行程計畫表

先來說結果

結果很嚇人

就是....上面列的地方我們都有走馬看花的去到!

蝦米!我們真的這麼厲害?  是真的  但是我們的腳真的  好可憐啊!!!!!!

但說穿了也不是什麼深度旅行啦

就像觀光客一樣

看到捷運站出口的牌子然後上去走一圈 (最多1.5-2小時)

這樣我們就會說我們有到了! (怎麼寫完覺得這樣的走法很膚淺?)

按照時間來寫今天行程吧~

我先說 我希望一篇完成所以這一篇應該會很長 (是說上一篇橫濱那篇也很長就是了)

如果沒有興趣的就跳過吧   有興趣的也要有時間不然就要分兩次看了....

 

 

 

一早我們很乖起床吃完早餐後按照我們預定的時間出發往東京去

(我真的覺得我們很乖~出來玩都有守時按照行程規劃認真走,是很襯職的觀光客玩家)

搭JR東海道線 (Tokaido Main Line)到 新橋(Shinbashi)站在走地下街過去

車資一個人¥ 290 但是!!!真的要聽建言~從這裡走過去Villa Fontaine真的有夠遠的!

尤其我們拖著行李走真的很累

雖然不是戶外

但地下街也沒有很涼的冷氣

我們還是走得滿身大汗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

寄放行李完後拿了張領行李單

我們就出發囉~

Arriving at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第一站要去築地市場

我們今天用的是Tokyo Metro One Day Pass

但是因為都營地鐵的Oedo Line 汐留站(Shiodome Station) 是離我們旅館最近的捷運站

加上這一線下一站就是我們要去的築地市場

所以我們用了Pasmo坐一站過去 (昨天真的走到怕了我們)

這個都營地鐵是很新的地鐵

車也新站也新

我們都坐得很開心

很期待明天要買一日遊的券都坐他們的車

(火車進站我頭髮都飛起來了  風好大啊!!!!)

Oedo Line Subway

Oedo Line Subway

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早上9點多

說實在算是晚了

但我們要從川崎過來東京還有行李

也沒有想一定要去看早上魚市場拍賣買魚貨的景象(那是有限名額的  好像要5點就到了)

所以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盡所有努力來到的最早的時間了

一開始還走錯邊想說怎麼沒東西

但是因為我們前面有一家人應該是香港來的還是新加坡來的 (因為會說中文但是不是台灣腔調)

也在前面我們想說跟他們走

殊不知入口是在一出站有警衛管理交通的那路口直接左轉

只好走回去

然後警衛發了一張地圖給我們 (好貼心阿~)

這天是星期六

有耳聞星期六人都特別多

(當然阿~因為觀光客加上日本當地人)

但沒辦法星期天他休市我們沒辦法去

星期一又是一早的飛機 加上也是日本國定假日

就算我們坐晚上的飛機  這市場國定假日也是休市

下圖就是市場入口

Tsukiji Market

Tsukiji Market sashimi shops

Tsukiji Market sashimi shops

Tsukiji Market sashimi shops

Tsukiji Market sashimi shops

看到很多人萬頭竄(鑽?)動了嗎? 

很多都是在排隊要進去吃握壽司的

(然後我以為這是就是場外市場)

因為這裡有幾間名店

聽說就是東西非常新鮮(當天早上的漁貨啊!)

然後這種品質之下價錢算是便宜 (一份握壽司大概10-12塊吧 大概¥3180)

當然像是海鮮丼飯就沒有這麼貴~  一樣是新鮮度破表

這麼多人排隊也不意外

這裡的店都很小間

所以都要等很久

本來我們也有打算要來吃的

但沒有預估到是這種景象

中間有個小插曲  就是本來我們想說那就算了不吃了

正當想說再繞一圈就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一間名店怎麼好像排隊的人10個左右?

於是我拉著老公說

ㄟ?這裡怎麼沒什麼人? 不然我們排排看好了

結果我們一邊排隊一邊說話

過了3分鐘  前面一位先生回頭  用中文 (但我覺得也不是台灣人)跟我們說

"那個....你們可能要去排那邊喔 (手指著遠方  巷子出口角落有橘色交通三角錐圍起來的地方)"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們後面接下去就是從那邊開始  我排很久了"

我馬上回他說 "對不起  不好意思~我們不知道,謝謝你告訴我們"  

(我想要是他在慢點跟我們說我們可能會被後面排隊的人的眼光掃射死)

然後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繼續問他說

"我可以請問你幾點就來的嗎?"

結果他回答我 "6點..."  然後我舉起左手看著我的手錶

"蝦?6點!!!現在已經要10點了耶~ 那我們還是不要排好了~謝謝你!加油喔!你快要排到了"

然後他對著我苦笑一下  我們就離開了

拉著老公的手  我說"天哪好誇張"  老公說"我才不排呢!太扯了,我沒有想吃到哪種地步    老婆你想吃嗎?"

我馬上說"不不不   我看我們可以去找玉子燒"

然後我們去了一間剛才有3個台灣女生去的地方  我依稀記得他們會說一點日文

但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早就離開了 我們還是走上前去

一位日本老先生馬上歡迎我們說可以試吃

老公用了幾個字的日文(對方聽得懂喔  但是我們會的字實在太少) 然後後來還是放棄用英文

我們最後點了一個蝦口味的玉子燒請他們幫忙切開馬上吃

但我的媽呀~也太大了  這是幾顆蛋做的?  而且我以為是熱的耶~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Tsukiji Market egg cakes

Tsukiji Market egg cakes

Tsukiji Market egg cakes

Tsukiji Market egg cakes 

Tsukiji Market egg cakes

 

吃完準備離開了

又多照了幾張相

排海鮮丼飯的人還是超多  大家真的好有耐心

(下圖第一張是新鮮的哇沙米)

Tsukiji Market fresh wasabi

Tsukiji Market sashimi shops 

下圖就是漁市場內運魚貨用的小台類似台灣堆高機size的小車車

Tsukiji Market  

然後我們準備開始使用Tokyo Metro One Day Pass了

於是找了地圖後往捷運站(Tsukiji  築地市場站) 方向走

沒想到走著走著

看到路邊有很多攤販很多小店

就像台灣旅遊節目報導的那種一間店只有一張桌子黏在牆上只能坐3個人

或者是只能坐在老闆煮東西的大鍋子前面

我超好奇的  然後又發現有兩間店中間有走道? 我忍不住往裡面走  結果發現有很多賣壽司跟生魚片的店

走到底不得了  好多好多人  好多攤販 好像來到一個市場

我跟老公後來才了解到  這裡應該才是所謂的 "築地場外市場"

這張照片裡的魚應該是鮪魚!

Tsukiji Market tuna head 

然後往前走  看到好多在買這一攤的東西  然後很多人買完就站在旁邊吃

有一張桌子上面放著抽取式衛生紙  還有一個大垃圾桶

我們研究了一下發現是烤雞肉串燒   所以結論是 在日本漢字  雞=鳥  (如果我誤會了還請人指正我啊~)

香噴噴的本來想買  但後來發現好像很多是雞內臟雞皮雞屁股之類的

我們兩個完全不敢吃

加上日文不通 實在很怕本來只是要買雞肉結果買成其他部位

所以決定放棄好了 

Tsukiji Market chicken innards grill 

下面這一張就是這市場裡面很多會出現這樣的攤子

切好的魚肉

我猜應該是不同魚  是不是有分不同部位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看起來都好新鮮阿~~~  價錢貴不貴看牌子就知道了

因為我平常不常吃魚不會買魚

所以我無法分辨阿~~~

Tsukiji Market sashimi 

看看這人山人海的市場~~~

Tsukiji Market

Tsukiji Market 

下面這張圖是賣海鮮魚貨

就是類似台灣傳統市場裡會賣蛤賣蝦的那種攤位

Tsukiji Market fresh seafood 

下圖這個人我們不認識

是照下他正在吃烤好的海膽的畫面

下下圖是那一攤在賣烤海膽跟烤干貝的攤子

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設備也挺普通的

但可是很多很多人在排隊呢!

我想應該是因為東西新鮮加上價錢合理吧

但是因為天氣真的熱 (別看照片裡沒太陽....那時候我們可是一邊走一邊流汗)

我們也不想排隊了...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試吧

Tsukiji Market grilled sea urchin 

雖然因為吃了一大個玉子燒還很飽

但是都來到這裡看到一堆人一堆魚貨

很多賣握壽司海鮮丼的店

覺得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但是真的好多間不知從何選起

看到一間在市場裡好像有2間分店的大間店

其中一間分店剛剛還要排隊現在沒有人在排了

想說不然進去試試看吧

結果進去了發現裡面坐滿滿阿~~

我們點了一盤握壽司套餐 + 海鮮丼飯一碗

看著師傅慢慢做

一盤一盤料理出現了

好期待阿~

Tsukiji Market sashimi bar

Tsukiji Market sashimi bar 

上菜囉! 現在看到我還是覺得很飽~ 因為這些魚肉下面都是飯啊!

雖然日本米飯真的很好吃

但是因為我真的還不餓

又發現旁邊每個人都吃得精光

我們也不好意思剩下來

害我整個好撐阿~  魚肉很新鮮 配上抹茶跟新鮮哇沙咪很棒!

Chirashi 

這是老公點的握壽司套餐

下排右邊數來第二的被海苔包住的  應該就是海膽

但是老公說回想起來那時候吃起來腥味好重啊!  (那時候我沒有吃  他好像也忘記問我要不要吃一口試試看)

整體來說也是很新鮮

左上角那碗是味增湯加上很多蛤仔在裡面

味道還不錯  而且熱熱的很好喝

Nigiri set 

吃太飽喝足後

準備離開市場

一路上遇見了賣生蠔的攤販

還可以試吃喔~ (看到照片中那個盤子跟旁邊的牙籤沒? 那就是試吃用的)

如果滿意馬上買一大顆馬上現場吃掉~

我想一定很過癮

Tsukiji Market fresh seafood 

下面這張我想裡面那紅通通的東西

不用解釋用猜的應該也知道是螃蟹吧

很大隻也不便宜    它們就是帝王蟹沒錯

喔~~這如果清蒸一定很讚阿~~(流口水中)

Tsukiji Market fresh seafood 

好不容易走到捷運站了

在地下室比較涼一些

但這是我們今天開始使用Tokyo Metro One Day Pass的開站點

沒想到Tokyo Metro的站好舊阿~~ (但是沒有巴黎地鐵的可怕味道)

但是還算是乾淨

我們先坐Hibiya Line(日比谷線) 去Ginza(銀座)轉車

再從銀座坐Ginza Line (銀座線) 去到我們要去的 Senso-ji Temple (淺草寺) 

要在Asakusa Station (淺草) 這一站下車

因為是用一日遊票券我就沒有計算車資囉~(反正一定是坐越多次越划算阿)

Ginza Line Subway 

到了以後我們先出站去全家買水喝

還是要再說一次這個時候日本怎麼這麼熱

緯度這麼高耶~ 居然比曼谷熱好幾倍是怎麼了

害我還帶薄圍巾想說晚上涼涼的時候要圍

結果完全派不上用場

一路往淺草寺方向走

這個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院

是有拿香的 但是是線香  不像台灣的是一大把香  

就是跟台灣的廟一樣最外面有一個天公爐 (我不知道日本人怎麼稱呼它也不知道拜的方向朝哪邊)

台灣是朝外拜  再把香插進去爐裡  如果有平安符要過香爐  就是拿到這裡 用手拿著平安符在香爐上順時針轉三圈

日本人則是拜完後會用手把香爐的煙往自己身上招過來

Senso-ji Temple, Asakusa 

Senso-ji Temple, Asakusa

Senso-ji Temple, Asakusa 

掛在廟外面門上的大型草鞋 (?)

我覺得我對日本文化的了解真的太少了

來這裡都在走馬看花 實在是......

Senso-ji Temple, Asakusa 

然後今天真的很熱  看看我的臉跟脖子上的汗

我這幾天都覺得我要帶兩件衣服出去替換

不然流汗濕濕黏黏的

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很可怕

Senso-ji Temple, Asakusa 

Senso-ji Temple, Asakusa

Senso-ji Temple, Asakusa

 

看完寺廟後專心往回走

從雷門到淺草寺本堂的中間這一路上都是賣吃的賣紀念品

這一條路上就是代表日本庶民文化的仲見世路

有很多點心可以吃可以買

但是因為我功課做的不夠

我們也沒買到一些"必吃"的東西

逛沒多久就準備離開了  (結果隔天我們有再回來一次喔~)

但是下圖這烤仙貝就真的讚

可以試吃  超級新鮮的

馬上拿籃子來裝

因為我媽媽很愛吃日本的仙貝阿~

Asakusa shopping street near Kaminarimon 

Asakusa shopping street near Kaminarimon 

 

Asakusa shopping street near Kaminarimon 

這是另一間賣仙貝的店  這裡很多這樣的店

但我只有在一間買  買完後去吃芋頭冰淇淋囉

我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是在東京不知道哪裡有一間

沒想到這間店應該有分店

所以在這裡一看到我就說我要吃

Asakusa shopping street near Kaminarimon

 

Asakusa shopping street near Kaminarimon 

點好後因為腳很痠加上我們只有合吃一隻

一邊走一邊吃人很多天氣又很熱

實在不方便

就坐在店門口吃了

結果才吃第一口就聽到台灣人的聲音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大概念大學還是高中的女兒來日本玩吧

也進來買冰淇淋吃

 離開時候差不多1點多吧

我們決定先去上野/阿美橫町(Ueno/Ameyoko)看看

想說如果不怎樣就馬上上車去別的地方

我們是坐Ginza Line 直接坐去也同在這條線上的Ueno (上野)

然後下車用走的

後來還是走進去了Ameyoko的徒步街

一邊賣乾貨一邊賣衣服

Ameyoko market street, Ueno

在入口處看到很多人在吃大西瓜

第一次看到這景象

Ameyoko market street, Ueno

 

Ameyoko market street, Ueno

問了老公想不想吃 (因為他很怕熱 也很會喝水 很需要消暑的東西)

他說好  拿了錢給老闆指著西瓜 (¥200)

他要我們自己拿一隻

旁邊地上有個大垃圾桶

大家就圍在垃圾桶旁邊吃

吐子要小心  超怕吐到別人腳上......

還好有帶濕紙巾 (出門在外我覺得濕紙巾是必備啊!) 把黏黏的手擦好

我們出發囉

Ameyoko market street, Ueno

決定先去看服飾那邊

因為乾貨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好像沒啥興趣

但是走進去服飾這邊沒多我們就覺得很無聊

中間有橫巷子

我們就穿過去到另一邊

這一去不得了

我們好開心啊

Ameyoko shop 

看著琳琅滿目的日本乾貨  餅乾咖啡糖果 也有水果乾昆布等等

就像我在台灣小時候要過年的時候媽媽都會帶我們去市場裡的日本雜貨店買糖果一樣

好多我小時候吃過看過的餅乾糖果阿

我們台灣跟日本還真的有很多交流呢~

走到一半我很愛亂鑽

又彎出去一條路 (因為看到很多人往那邊走)

一進去看到一間日本乾貨店(?) 應該說算是超市吧

但裡面好多好多餅乾

我看大家都是去採購吃的乾貨

本來不想買的  但是就在我去上廁所回來後

逛了一圈  老公問我說可不可以買些東西吃吃看

因為之前在曼谷有看到日本進口的Poky

可是真的超貴~  在這邊也有看到當然是比曼谷便宜

老公知道我愛吃說要買給我吃

但這時候我真的很飽也沒啥胃口

後來就說 不然買一些些就好  反正也不用馬上吃

再度走出去又跑去找便利商店買水喝

然後想說應該離開這裡了 (因為已經逛完啦~我們真的是走馬看花耶~)

手機拿出來看方向找捷運站

沒想到我們已經走到靠近下一站Uenohirokoji (上野広小路)去了 (也是Ginza Line的站就是了)

往捷運站方向走的路上 看到阿美橫町徒步街出口轉角處有一間藥妝店

因為只剩今天跟明天可買     而且晚上很多店都很早關 (9點就關了)

我們也不是住新宿區  所以也不可能有24小時都營業的藥妝店可以去

所以這一天跟隔天我只要有看到藥妝店都會進去看看價錢

因為我已經預計好我要買什麼 可入手價錢是多少

沒想到在這間店我看到了我要買的東西而且價錢就是我要的

說真的我很後悔沒聽人家的話在川崎買完  

因為川崎那邊真的很便宜啊! 而且很集中,都在同一條街上

(還不是全店打折喔  就是普通時候去)

但看到這間的價錢跟川崎的幾乎一樣

(有看到網友說如果同一個產品差價不到¥100是可以下手的,不然要比價比完都不用買了)

我就下手啦

Ameyoko shopping street south entrance

 

 

 

 

 

 

結果就提著一袋怕壓碎的餅乾+兩小袋藥妝 (可能因為有盒子不好都裝在一起會很大一包)

我們進了捷運站往末広町 (Suehirocho)前進

Ginza Line Subway 

我們其實只坐一站  也是在Ginza Line上面

但是這幾站都不大     下樓後就是候車處     不用走太遠

對我們很痠的腳來說 不管怎樣一站也是一段距離阿~ 而且我們買一日遊的票  當然要多多利用

到了後我們就開始往Akihabara (秋葉原)的方向走

其實我們說的秋葉原當然是一整區

我們的概念是從Ginza Line的末広町(Suehirocho) 走到 Hibiya Line的秋葉原(Akihabara)

中間這段路就可以逛很多了吧~

但我們只有想看看那一區是長怎麼樣 (所以大部分照片都只有街景而已)

沒有特別要去買什麼電子產品

(p.s.日本真的很多人吸菸  下面第三張圖就是戶外吸菸區~用玻璃圍起來在捷運站入口旁)

Akihabara

Akihabara

Akihabara 

但我只能說  我們看到的價格  就是SONY在日本買沒有比較便宜

記憶卡也比在台灣買貴很多  總之就是我覺得在台灣買比較划算啊!!!

我真不懂怎麼台灣的價錢可以賣得比日本低呢? 難道是因為在台灣生產? (有誰知道到底為什麼嗎?)

這一區應該是宅男區無誤

走在路上的70%以上都是男生

走到我都要發脾氣了 終於到了Hibiya Line的秋葉原(Akihabara)站 

因為我的腳真的太累了 (是沒有腫起來或磨到破皮或起水泡啦)

加上有買仙貝怕壓碎還有藥妝的東西

而且老公很想換一件衣服穿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更改行程先回飯店

check in 順便休息一下 

放好東西再出門比較輕鬆

 

 

 

 

所以我們從Hibiya Line的秋葉原(Akihabara) 坐到銀座(Ginza)這一站

這一站是轉車點    再下車轉Ginza Line坐一站到 新橋站 (Shimbashi)

坐到這一站走回去飯店還要900公尺

我都要哭了  好險明天是買都營地鐵一日票券

至少我走100m就到飯店了多方便啊!

以後要是住這間飯店 我真的強烈建議不要坐Tokyo Metro的線

因為真的好遠  回來飯店要休息就已經累得半死

下車還要走這麼遠都要哭了我們

回到飯店大約3點半

排了好多人在等check in (飯店規定是3點後check in) 

大概因為暑假然後這間飯店評價真的不錯吧

所以好多人啊~ 排到我們已經3點45了吧

拿出單子領行李  繳完錢拿房卡後

(日本上網訂飯店好像不需要先刷卡付訂金耶~都是到了才付清呢~)

我們就把東西拿進房間休息一下

大廳很乾淨整齊  有種氣派的感覺  

果然是(價錢)比較高級的商務旅館 (但是這間沒有無線網路喔~)

Hotel Villa Fontaine 

房間比之前在川崎住的大間很多

也不會有煙味

床也是寬度大了20公分 (川崎那間沒得選阿~這間飯店就可以選床的size)

整體說起來乾淨整潔很舒服

至少空間很夠用 (這樣比起來曼谷的飯店真是又便宜又好住服務超好)

Hotel Villa Fontaine room

結果我們兩個人都跑去洗澡洗頭

我還重新化淡妝

不然真的整臉又油又黏

我也受不了了

洗好澡躺在床上抬腳後 (真的很痠阿~沒想到休足時間真好用,但在川崎買不夠多~在東京要好好去買了)

整理一下又重新出發 (這時候已經5點)

這個臨時計畫讓我們身心都舒服多了

沒想到我們的計畫路線都有走到

而且現在才5點

大概因為我們都走馬看花吧

但是都有看到的感覺也是莫名的很驕傲的

決定去東京車站

因為前天面試時日本人說東京車站去年剛完工開幕

很不錯很漂亮可以去看看

也看到網路上部落格說東京車站有拉麵街可以去吃東西

還有買甜點

然後我們就再走去新橋站 (Shimbashi) (天哪好想殺人~我1小時前才走過的是怎樣)

但是我們這次不走地下室

改走上面 (很多辦公大樓中間都有天橋可以連通  就可以看到這裡的街景了)]

我覺得走上面很舒服 (只要不是正中午太陽很大的時候)

因為這些建築物都很新  有種都市叢林的壯觀感覺

Shiodome architecture

Shiodome architecture

Shiodome architecture

用我們的one day pass坐Ginza Line坐到日本橋站 (Nihonbashi)

其實這站就算到了   但是我們想說要換線坐到另一站"似乎"比較近一些些 (自以為~是沒有根據的....)

(我們走路真的走到怕了)

因為Tokyo Metro的路線並沒有東京車站這一站

要到這一站只有坐JR才是有達正中心 (就是下車往上走一樓就到了的那種感覺)

所以在日本橋站 (Nihonbashi)下車後轉東西線(Tozai Line)到大手町(Otemachi)

出站後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就大概看了一下地圖跟老公討論後

就出發了

但是走好久好久

一路上看到地圖還是會過去看一下"現在位置"

這地下街有夠大的我實在不知道麼比喻它的大

反正走到最後我們從地下冒出來

就看到車站外面了!

就很像從台中火車站地下道冒出來抬頭一看會是火車站正面一樣~

Tokyo station

Tokyo station 

結果  (看上面照片就知道)

長得跟台中火車站  台灣總統府一樣!!!

只是比較大比較雄偉而已

畢竟上述兩個地點在台灣都是日本人蓋的阿~

匆匆拍了照因為開始飄毛毛細雨

我們進入車站大廳 (車站大廳的頂棚是重點  請忽略我的臉  看看這重新裝潢過的帶有歐洲的美)

Tokyo station

可是....好像沒有別處可去

因為再往裡面就是進站口 要買票的

而且!車站裡面沒開空調~因為真的有夠悶

比外面在下雨的氣溫還要悶熱

都快喘不過氣了我們

於是轉頭走向對面一間百貨公司(Kitte)

看起來好像是新蓋的

Kitte Natsu department store

等到我回來一查才知道是日本郵便局的老日式建築改裝的

2013年3月才開幕

沒想到我們誤打誤撞就進去了

因為找不到拉麵街所以就下去這棟商場地下室找晚餐

走了一圈看到一間比內地雞的丼飯店家

在出發前查資料的時候有看到這種雞肉說是日本秋田縣產的

聽說很不錯吃

因為我們飯店附近那間因為暑假休息中(?好奇怪喔...暑假比較多客人不是?)

所以想說好吧不然試試看     排了3分鐘的隊就進去了

Chicken dinner restaurant 

因為在排隊時看menu發現真的不懂

所以問了服務生說有沒有英文menu (這句話是老公這趟旅行最會念的日本話了吧~)

接下來的一連串事情真的很妙

服務生用很抱歉的語氣告訴我們 沒有英文的menu

我們告訴他沒關係那我們自己看就好

結果.....他很熱心的拿了樣品飯 (就是日本餐廳都會做模型放在櫥窗邊吸引你進來吃飯的那種塑膠樣品)

還有兩個樣品飯的標籤過來

用簡單的日文加比手畫腳跟我們說

這個飯 (指著那碗模型)是這個 (指著標籤)  再翻開menu告訴我們是裡面的哪一個

下一碗也重覆一樣的

然後再告訴我們有Set (套餐) 至於套餐內容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講

因為就算他有獎我也不知道@@

本來還想問他雞肉串燒的 (因為怕點到內臟)

但是看這樣子  我們就放棄想說不吃也沒關係了

還是很謝謝他的熱心

然後日本的餐廳都很小間是見怪不怪

但是整間店好像就只有我們兩個  明明長的跟周遭人一樣

卻聽不懂日文

旁邊的叔叔阿姨還偷偷瞄了我們好幾眼

(可能想說這兩個很三八  明明就日本人幹嘛要說英文還有別的語言)

(因為老公小時候回台灣也是問有沒有英文menu 他說別人看他的眼神就是: 阿你就會說中文  是在臭屁什麼要英文menu!)

然後我發現店裡都是叔叔阿姨等級

因為真的不便宜啊!!! (點完才意識到這件事....也來不及了)

我們點了一個是單點的飯

一個是套餐 (照片再往下看)

套餐先上桌  老公請服務生放我這邊 (反正我們都會交換吃吃看)

等我們照完相另一份餐也上桌了 (下面照片是還沒開始吃~待會我就會知道我碰到困難了...)

Chicken dinner

這時候開始這一趟旅程的最奇異的一餐!

是這樣的

端上桌後

服務生會站在旁邊念一堆日文(加上手勢)

但偏偏我們只會 "嗨 嗨 嗨" (然後其實完全聽不懂)

我們不表達我們聽不懂是因為

我們確定他們無法用英文跟我們溝通

為了不想為難他們或者造成難堪的情況

我們想說啊就直接吃就好啊

吃東西誰不會

而且也沒有奇怪的ㄍㄟ 西 (台語"工具"的意思)

於是我們笑笑看他跟我們解釋完  然後他就離開了

然後旁邊的叔叔阿姨好像在討論說: 喔~原來點這種套餐長這樣... 

(我用他們的一些字跟表情猜的  因為他們已經吃飽了啊!)

(下圖是單點的飯,下下圖才是套餐,請注意套餐中前方那一個白色碟子)

Chicken dinner

Chicken dinner

 

接著我跳針的問老公: 她剛才說什麼啊?

老公看了我一眼說:我怎麼會聽得懂

我說: 可是你一直點頭阿  他回: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我說:但是一開始我在收相機我頭沒抬起來她應該是對著你說的阿

老公:.........................

所以就在什麼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

我們小心翼翼觀察旁邊的人怎麼吃怎麼開蓋怎麼擺放蓋子的位置

單點那份飯我們發現是要把裡面的飯舀到白色小碗裡吃才行

千萬不要拿直接用湯匙進去挖來吃  我想這樣日本人應該會覺得沒有禮貌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吃)

準備要吃的時候

我:老公這是什麼? (指著我餐盤上的白色一小碟東西,照片裡有) 好像是生的耶? (不確定的語氣)

老公:不知道耶 (往前伸脖子看著我指著的碟子)

我再次跳針的問:剛才服務生沒有說嗎?

老公:她就算有說我也聽不懂啊

結果在我們討論一下後

我看到餐盤上還有一杯東西(很像我們去日本料理店喝熱茶的那種陶杯,上面照片中左上角白色茶杯)

我說:老公這是什麼啊? 

老公:ㄟ?這是熱的  會不會是把這個倒進去你那個碟子裡????

(倒進去你那個碟子裡倒進去你那個碟子裡倒進去你那個碟子裡)

我:(心想我老公博學多聞  很多東西他都知道  那我就聽他的吧)喔好~ (馬上動手)

倒進去後 居然剛剛好  湯沒有滿出那個小碟子

我:老公!!!沒有滿出來耶~應該沒錯啦!! (很開心我們好像會吃了)

過了1分鐘我看著碟子 想到:可是這液體溫溫的耶  東西怎麼可能會熟 (這時候我們已經忘記要照相了  也還好沒有照)

我:老公~好像不會熟耶 怎麼辦~ 這樣真的對嗎? 要是弄錯很丟臉耶

老公: ㄟ..我也不知道 

(在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左顧右盼沒看到其他人跟我們點一樣的 都沒有..然後我就用湯匙喝了一口)

我大叫:老公!這是雞湯啦!!!!這溫溫的怎麼可能把這東西弄熟

老公:不然直接吃吃看阿

(我夾了一塊給老公 自己也吃了一塊)

我:(腦袋閃過一種不祥念頭)ㄟ......這是生雞肉嗎??????

(這是生雞肉嗎??????這是生雞肉嗎??????這是生雞肉嗎??????)

老公:好像是耶.....

結果..我在一邊害怕一邊笑岔氣的情況下

跟老公說: 哪有人把雞湯倒進去這裡的!這明明就生的 這種溫度哪燙的熟  好丟臉喔~

服務生跟旁邊的日本人搞不好覺得我們兩個笨死了

結果我們就在這種一邊吃一邊覺得很丟臉也覺得居然吃到生雞肉嚇一大跳的情況下

吃完了這一餐

結帳走出去後

我們兩個在路上大笑然後老公上網一查果然

秋田縣的雞肉很有名

這種"生雞片"他們很流行這樣吃

是我們功課做不夠仔細不知道有這樣的吃法  還大驚小怪

但是真的也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啊~~~

 

 

 

吃飽再度進入地下街

突然發現有個旅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很多旅遊資料(簡介的那種小本)可以拿

有的地區的還有中文版日文版跟英文版都有

趕快拿了明天要去的地方

發現還有互動電腦可以查詢

可是過去按了按都沒有動靜

看到有櫃台

有一個標誌著可說中文韓文日文服務

老公:你不是想去看車站地下街  我們都還沒找到你要不要用問得比較快

所以我們走去  我本來要用英文開口

結果老公直接說: 請問你會說中文嗎? (我看他大概快被語言不通搞瘋了 居然馬上開口用中文問)

小姐用中文回答說:沒問題  

我們兩個太開心了

馬上提出問題

小姐說:你們要去的車站拉麵街喔 完全相反邊喔~ 要繞去對面喔

(完全相反邊喔完全相反邊喔完全相反邊喔完全相反邊喔完全相反邊喔)

聽到這句話真是天打雷劈

因為這車站真的超大!!

我們走到腳都要斷掉了才到這裡

結果居然相反邊

記得我說過其他捷運線都沒有直接接到火車站

只有JR現有通過吧

小姐安慰我們說不遠 走過去快的話15分鐘吧

最近就是從中間穿過JR車站 

但這也就是說要付最低車資 (不像台鐵有個什麼進站過路費15元而已) ¥130

勤(虐)儉(待)持(雙)家(腳)的我們當然是選擇走外圍過去阿

然後老公又問了小姐說從車站走去銀座遠不遠

小姐說其實不遠 (他們開始說方向但我沒在聽....)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結果到了以後反而覺得沒什麼 (所以連照片都沒有你看~)

但是看到了大丸百貨!

我馬上把我的必買甜點清單拿出來

看到我想吃的年輪家蛋糕這裡有!!

告訴老公我要買~然後就開始找店在哪裡了

目前是在地下一樓  那間店在地上一樓

所以我們還是先繞一圈樓下再說

畢竟待會打算要走上去看一圈再走去銀座

(現在寫紀錄真的覺得我們兩個那時候是瘋子嗎?用走的?????)

(但是因為我們堅持今天只用Tokyo Metro One Day Pass 所以很多地方其實都要連接其他家subway

這樣就要多花車資 不然就是坐Tokyo Metro要一直轉車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要知道很多車站都很大

是挖好幾層的深度  轉車光走去另一線就不敢想有多遠  我們想搞不好用走的還會少走很多 比較近也比較快)

結果在這一層看到了久仰大名的東京巴奈奈

趕緊先買4個我們兩個嘗味先

如果好吃才決定要買一整盒的帶回來

Daimaru department store

Daimaru department store

 最後往上走一層是有找到年輪家蛋糕

(官網在這:http://www.nenrinya.jp/)

也沒有很多人在排隊

但是重點是 我要買的單包裝沒有了.......

最想試的原味單條包裝居然沒有了....

本來想說不然買別的口味吧

但是 記得林氏璧的部落格裡最推薦原味阿

拿出我的清單 不死心  (也還好我做功課的時候把一些甜點店我們有可能會去到的幾個分店都查清楚了)

看到銀座新光三越也有點

馬上跟老公說

我們不是要去銀座嗎? 馬上走!我們去銀座買 (因為那時候才7點半 時間綽綽有餘)

然後火速在地面上行走  走到日本橋站(Nihonbashi) 坐銀座線到銀座站

馬上找到往新光三越的出口衝進去

一進去馬上看到服務台馬上拿著我的清單問他這間店在哪裡

小姐說往下一樓就是了!

(在走去日本橋站的路上看到了大葉高島屋~好美阿~)

 

Takashimaya department store 

結果.真的被我買到啦~~ 看我開心的

但是我要說一下

大丸百貨裡的有"自己吃的"只有袋子沒有盒子裝的一條裝包裝  才賣不到¥700

但是賣完了 而銀座這間沒有賣這種包裝喔

都是有加紙盒裝的比較貴的¥700多的這價格

但是因為我剛才沒買到加上我想明天可能不會特別來買這個

所以還是下手了

Nenrinya cake at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買了3條,1條晚上回飯店要馬上吃

然後老公突然說

我們來這裡都還沒喝到日本的清酒耶

於是我們跑去超市旁賣酒的地方挑了2罐小的

準備回飯店一起解決!

買好東西往樓上走

老公說講去看看銀座街景

東西都買到的我們很滿足

似乎腳也不痠了 (花錢買到想吃的東西這麼有用? 可以治療腳痠?)

一走出捷運出口 

天哪~這裡各品牌的店都以"棟"為單位!

Nissan的跑車在路邊的大玻璃窗後面好美

Nissan GTR 

SEIKO也是一整棟 (是博物館嗎?展出所有它賣過的錶嗎??? 不然這麼大間裡面有什麼東東?)

Seiko Building in Ginza

 

 下面這棟就是新光三越啦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然後

我們就被這街景迷惑住

想說不然走回飯店

當然老公還是有上網查一下

他說不遠 大概1公里多

(我心想 :那不就等於我們坐到新橋站(Shinbashi)再走回去飯店嗎? 不不不 這樣不划算  又沒有美景可看)

然後我們決定 就走回去吧!

一路上看到好多店好多高級品牌  燈火輝煌  整個很過癮

走著走著就到啦~

因為方向順利的關係

會先到我們預計要去看夜景的地方-汐留的Caretta飯店

當然這也是看林氏璧推薦的私房景點

46-47樓其實是景觀餐廳

電梯進去沒有按鈕  關門後直達46樓  

46樓出電梯後直走往左邊看可看到一個樓梯 那就是可以往上走到47樓的

在這樓梯後面有一大片玻璃窗跟幾條板凳椅子

可以讓你"免費" 在這裡欣賞夜景喔~

如果是從Villa Fontaine我們住的飯店出來的話

看地下街的地圖走過去就到囉 不遠

看看幾張照片吧~

Caretta Shiodome 

Caretta Sky Restaurants

 

 Tsukiji Market at night 

Bridge over Tokyo Bay 

雖然有點反光

但是因為這裡是樓梯後面光線不會太多干擾

所以照相還是挺好照的 (要稍微貼著玻璃)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所以有很多人來吃飯

我看很多日本人也是第一次看到 大家都驚呼連連很開心地跑過來看這風景

我倒是沒有碰到任何台灣人

這裡角度真的很不錯

尤其可看到我們這次無法安排行程過去看看的台場

整個好滿足阿~

雖然事情做功課做得很累人

但是都有找到看到這些景點的感覺好值得阿~

 

 

 

從這裡回飯店就近了

今天一樣可憐的雙腳又需要好好休息了

明天要繼續奮鬥!東京真的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