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先來概覽預計的今日行程

1.第一站先去明治神宮 (有力氣的話可走一下竹下通)

2.再搭山手線去新宿晃晃

3.中午要到都營地鐵的新宿西口(Shinjukunishiguchi)吃烏龍麵當午餐

4.搭都營地鐵大江戶線(Oedo Line) 去都庁前(Tochomae)  走去市政廳大樓看風景

5.再從都庁前(Tochomae)搭去在同一線上的六本木(Roppongi) 看看

其實今天只有一早的行程比較定點

其他都是到了以後到處晃晃看看

沒有特別安排要去看什麼或是去哪裡

 

 

一早起床也不敢太晚

但是今天是我們這幾天比較晚起的了

大概7點半起床準備去吃早餐

因為前一間住的旅館沒有附早餐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日本人早餐都是吃什麼

今天下樓終於有概念了

(照片是我吃飽飯上樓前就這樣拿著相機進去補拍的  我承認有點尷尬...)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位置幾乎已滿

所以也沒心情照相

就一個人找位置一個人先去拿餐點

Breakfast samples 

由照片可知這是飯店準備的樣本

也可以了解這裡的早餐分成西式跟日式兩種

怕很多人不知道怎麼選擇 飯店貼心的準備樣本教你可以怎麼吃

西式的我沒有太多興趣  所以決定以日式為主

來到人家國家當然入境隨俗試試看囉 (但我也是假日式  因為我還是去拿了咖啡跟優格)

然後看看我的餐盤吧  (後來有呈半碗好吃的日本飯 但未入鏡)

Breakfast at Villa Fontaine 

右上角是肉丸子

中間是一塊玉子燒跟蒸(or 煎)的魚

左上是高麗菜絲生菜沙拉

碗裡面是優格

吃起來份量剛剛好 很舒服

 

 

 

飽餐後

回去整理一下包包跟拿水壺

很開心的走去很近的都營地鐵

我們很幸運今天剛好是他們每季會有週末優惠一日遊券開始的第一周

春季活動好像在5月還是6月中結束

7月是夏季的開始  夏季優惠券就是這一周開始

(就是只有六日販售  不限只有旅客可買  我覺得住東京要出來玩的用這個也很划算)

一張的價錢是¥500 

Toei One Day Passes  

Toei Subway Oedo Line

在買票的時候站務員還很熱心出來跟我們說話

而且英文會通喔~

好開心~

然後我們啟程搭大江戶線(Oedo Line)到 代々木站(Yoyogi)

然後下車走去明治神宮 (Meji Shrine)

這方向過去是從北邊往南邊走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會從南邊進來

入口處好像是在南邊

但是沒關係

我們從北邊進去也可以  很安靜  很舒服  人比較少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下圖叫做鳥居  是日本神社的建築物

像是一個門 用來區分神跟人居住的地方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這裡的樹都很大

對於是個大都市的東京來說

這個綠地是很珍貴也很難得的

Meiji Jingu 

下圖是賣御守(Omamori)的地方

其實好像是不能照相的地方 (因為我在另一邊照的時候被制止  然後我抬頭看見了有禁止照相的標誌)

 

Meiji Jingu 

然後在進入神宮大殿前

要先洗手

看到這照片中的洗手亭了嗎?

洗手的方式是

拿勺子舀水洗左手 在洗右手

舀一匙倒水在手上 用這個水漱口吐在旁邊地上

然後在舀水把勺子拿垂直洗勺子

這樣就完成了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準備進入大殿囉~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當天太熱太不舒服了

所以只顧著拿相機多多照相

等到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下面照片裡的那兩棵大樹好可愛啊

不知道有沒有經過修剪?

不然怎麼長得圓圓的?

Meiji Jingu 

這邊很多人會來祈福許願

會把願望寫在這木頭片上面

掛在這邊

看到了很多語言

日本當地也很多人來這裡喔~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Meiji Jingu 

要離開大殿在往"入口" (就是南邊~因為我們從北邊進來的  要走去南邊搭捷運) 的時候

很幸運的遇見了日本傳統式的結婚儀式(典禮?)

我們的焦距最多只可以拉到這麼近

中間穿白色衣服的就是新娘

但是我真的對日本文化一點研究都沒有

所以拍照就好  其他的我無法分析阿~~

Wedding proceedings at Meiji Jingu

在回程路上看到了這個每個人去明治神宮都會照到的相片

很多很多清酒"桶"  另一邊放的是很多很多紅酒

這都是明治天皇時代明治維新的時候

人家進貢來日本的

裡面應該都還有酒

只是放這麼久了一定沒辦法喝了

Sake at Meiji Jingu

Bourgogne wine at Meiji Jingu 

這是這裡最大的鳥居

木頭是從台灣運過去的

把人放在照片中當比例尺就知道它有多高大

Meiji Jingu 

下圖是大門口

有一個立牌

我這樣照還真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然後老公是在門口的神宮橋也來一張到此一遊~

Entrance to Meiji Jingu

Bridge near Meiji Jingu 

接著我們準備往新宿(Shinjuku)去

竹下通表參道跟涉谷

因為這時候我們真的覺得太熱

完全沒有興趣

畢竟我們本來就只是想晃去看看

沒有一定要去

也沒有特別要去吃什麼或買什麼

於是兩人在無異議下一致同意放棄去看看這幾個地方

趕快鑽進去捷運站等電車來~

Yoyogi Station, JR Yamanote Line  

我們的路線是這樣排的

這一站是JR的原宿站 (Harajuku Station)

我們要搭到新宿站 (Shinjuku Station)

一下車看到車站長這樣

Shinjuku station 

很多時刻表很多人還有捷運的交會點都在這 

這一站真的有   夠   大!!!!

我們剛到的時候還沒有感覺

因為我們往新宿站的西口走

會先這樣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中午已經想好要去哪裡吃飯

就是在西邊

我們一下車先看到有一間Big Camera 

我們去秋葉原的時候沒找到這間店進去晃晃

所以決定我們現在去看看吧

一進去我們看的第一層樓就是賣相機的

(因為在店裡我們不好意思照相)

分類好整齊!好齊全阿~

乾乾淨淨整整齊齊

該有的都有 配備齊全

但是價錢不太可愛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Nikon, Canon, Sony這些都是日本牌子

怎麼這樣看起來在台灣買在日本買便宜呢?

(題外話,我也發現很多美妝的東西台灣周年慶更划算~住台灣真的是天堂阿~~~!)

看完相機一層一層往上有看到電腦

家電用品 (是說Panasonic的EH-NA 30吹風機怎麼也是比台灣上網買還貴?) 等等

但是因為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

決定先去覓食

今天要吃烏龍麵~~~終於讓我吃到日本的烏龍麵啦~~~

東京麵通團  在台灣去日本玩的部落格界可是很有名

我們一到的時候沒有很多人

但是整間店像是沒有開冷氣.....

點了一碗咖哩牛肉烏龍麵

我的好像是辣味牛肉烏龍麵

再夾了一塊炸馬鈴薯餅吧~還有一個炸野菜

但是我們很貪心 都點大碗的

害我吃到最後好飽阿~~

Udon lunch

Udon lunch 

旁邊飲水機裡有清涼的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我點的面是清湯

所以一開始是師傅下好麵條後裝在碗裡

我們拿餐盤放好往前前進

去夾炸物後  櫃台有蔥花還有很多小調味料可以加

結帳後  最後有個熱湯機可以把熱湯加進去我的麵裡~

第一次這樣吃好酷!

吃飽後因為藥妝的東西一直沒有買齊全

看了手上我查到的資料後

發現要往新宿東口過去

所以又走回捷運站

東西兩邊真的還不近阿~

然後走著走著發現這畫面

Shinjuku station 

怎麼這麼多日本女生對著這巨幅相片照相呢?

(還有看到有人就直接站在照片中的人像旁邊請朋友幫忙拍)

我真的不認識這團體

但也對這些人瘋狂的行徑感到好奇

有人認識照片裡是什麼偶像團體嗎?

Shinjuku 

出了捷運站看看街頭長怎麼樣

發現好像最近接近選舉(選議員的樣子)

然後這裡不知道在遊行什麼

路是封起來的

所以沒有車可以進來

聽著他們喊口號

但是因為都不懂所以我們就去採買我們要的東西

看了看這裡就是很多店 很多百貨公司

但是我們沒有想要買什麼

所以就決定離開

要去哪裡好呢?

因為這時候也才大概1點多吧

照我們本來的計畫好像多出很多時間

於是我們決定更改一下行程

一方面因為我想買羊羹但一直沒看到 (百貨公司裡的都太貴)

然後老公昨天晚上跟我說在淺草寺那邊有

可是他跟我說的時候我沒什麼反應

所以他以為我沒興趣

他提議 不然我們今天再去一次

聽起來有些瘋狂

但老公說的也沒錯

因為昨天也沒有逛很仔細

加上那邊比較有攤販比較有日本庶民文化的東西可以看看

跟市區的百貨公司比起來有趣多了

我也就同意了

但今天是買Toei的車票

所以馬上上網查要怎麼去

 Subway 

捷運站裡有銜接都營地鐵的大江戶線(Oedo Line)我們坐到蔵前站 (Kuramae Station)

再轉車坐浅草線(Asakusa Line)到浅草站 (Asakusa Station)

但沒想到蔵前站 (Kuramae Station)還真有趣

它雖然是轉站的站

但是它居然要出站  走出去到外面馬路上

跟著指標再度進入另一個入口

(那一般拿儲值卡在這轉車的人也太不划算了吧~要兩次費用耶~)

而且我們發現這另一個入口的地方應該是別的公司的軌道線

可能是都營跟他們租或買下來的

因為跟我們其它坐的都營車站長不一樣啊  這個舊多了

下面照片是我們走在路上找另一個轉車入口時照的

這裡計程車都黑色 然後這一區很住宅區  比較舊

跟我們去過的地方不太一樣

Old neighborhood shop

 

The Tokyo taxi (and the Porsche) 

終於坐到了

今天從另一個方向冒出來

比較遠要走比較多路才會到正門 (就是雷門啦)

今天人還是一樣多~

下面第一張圖是遊客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at Asakusa

Kaminarimon

Kaminarimon

然後因為實在太熱

我們從捷運站出來走到大門

看到有人在吃冰棒

四處張望看到在賣的攤販

一人先來一隻再說

不然都要走不動了

照片左手邊是紅豆口味  右邊藍色是蘇打(汽水)口味

Asakusa ice cream 

看看這天氣

有店家在門口擺了一大個冰塊

小朋友摸得多開心啊~

Kids washing their hands with a block of ice

閒晃了許久 還是沒看到我要的羊羹

然後開始想吃抹茶冰淇淋

但是都沒看到

開始苦惱待會要去哪裡時看到這景象~

右邊大樓頂上長金番薯的地方

那是Asahi 朝日啤酒的總部

左邊尖尖的就是著名的東京晴空塔

本來行程裡是沒有的

然後我問老公可不可以去

他查了一下說不遠

(但我們今天都不打算"走太多路")

所以決定坐車去看看囉~~

路線是 回到剛才出來的都營地鐵的浅草站 (Asakusa Station) 坐Asakusa Line 一站就到了

那一站叫做押上站 (Oshiage Station)

Tokyo Skytree and Asahi Building 

出站後真得太可怕

這一站人真的有夠多

然後我們照了幾張相後

發現風很大天氣陰陰的

是很舒服但我們想待會應該會下雨

所以離開這很多人照相的地方

繞過去後面照相

Tokyo Skytree

Tokyo Skytree 

Outside Tokyo Skytree

Tokyo Skytree

Tokyo Skytree

Tokyo Skytree and Solamachi 

然後我們就進去晃晃了

這一棟東京晴空塔的兩邊是蓋比較低的

那是商場百貨公司等等的商家

中間高高的就是你可以上去看夜景的地方

整個商場叫做

Tokyo Solamachi

因為想找看看有沒有我想吃的東西

結果!!!

找到了一間專門在買抹茶甜點的店 (Nana's Green Tea)

但實在很多人排隊

雖然我們只想吃冰淇淋而已還是要排隊

但服務生都會先過來問幾個人要點什麼之類的

我在手扶梯旁的休息區找到座位

老公要我先坐著他去排就好

結果因為他是點"外帶"

服務生就先幫他點要他去旁邊等結帳啦~

Nana's Green Tea ice cream at Solamachi 

我真的超愛抹茶冰淇淋的

日本的做的真的是超好吃~!

但是也真的也夠貴......><"

吃飽後下樓想說要準備搭捷運回去飯店放東西休息

結果發現樓下都還沒逛過

逛了一下發現有間烤麻糬店

來日本這也是必吃

所以我們"合點一隻" (沒辦法怕吃太多晚上吃不下)試試看

然後才心滿意足回飯店休息一下

Japanese dessert at Solamachi

Solamachi department store 

怎麼回去呢?

一樣到捷運站找都營地鐵淺草線(Asakusa Line) 坐好幾站回到大門站 (Daimon)  下車

然後再轉大江戶線 (Oedo Line) 坐一站回到汐留站(Sheidome)  走上樓就飯店啦~

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休息一下後準備最後出發到最後的三個景點

4.搭都營地鐵大江戶線(Oedo Line) 去都庁前(Tochomae)  走去市政廳大樓看風景

5.再從都庁前(Tochomae)搭去在同一線上的六本木(Roppongi) 看看

外加上我們臨時想要去看看東京鐵塔

因為是順路的~就出發囉~

一樣利用今天的一日票券

搭上都營地鐵的大江戶線(Oedo Line) 坐到赤羽橋站(Akabanebashi)

下車後按照指標出來到出口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了

我們過了馬路 跟著人群走

走到一個小公園

就在這裡餵蚊子等天色暗一點來拍鐵塔

 

Tokyo Tower 

Tokyo Tower

Tokyo Tower 

離開後

因為還剩兩個景點

不想太晚回飯店不然明天早上要去機場怕爬不起來

趕緊前往六本木(Roppongi)

回到都營地鐵赤羽橋站(Akabanebashi) 往下坐兩站就是六本木站(Roppongi)

這裡是新興地區

很多漂亮的高樓大廈

但跟汐留區不一樣  汐留區就只是辦公區

六本木比較多高級的餐廳酒吧

外國人也比較多

在這裡我們也沒有打算要上樓看夜景 (要上去的話是在52F, Tokyo City View)

因為待會要去東京都廳45樓看免費的

老實說高樓夜景在芝加哥看過後

就覺得大致上從上往下看的夜景不會差太多

除非有很多長相奇特建築物

不然在哪裡看都不會有太多差別

 

Roppongi Hillside grounds 

而這東京鐵塔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有個地方很多人

過去一看發現視野真好

就等人家走掉  排到位置就開始照相

相機要放在平台上照

不然我們沒有三腳架

用手拿是照不出來的~

Tokyo Tower 

下圖是捷運入口前的街景

Roppongi Crossing side street

本來要在附近找晚餐吃

但是沒看到什麼想吃的

腦袋中突然閃過"松屋"

(松屋的官網在這:http://www.matsuyafoods.co.jp/)

這是台灣人們來日本玩吃太多花大錢的好料後

很多人的第一選擇

因為吃得飽便宜又好吃

但是上網查了一下這裡真的沒有

所以依照我們不想走太多路的前提

我找到一間捷運站走出來不到100公尺的

方向嘛~往東京都廳前過去就對了

所以我們進入捷運站

坐同一線(Oedo Line 大江戶線) 5站後

到了西新宿五丁目(Nishishinjuku Gochome Station)

超過了我們要去的都庁前(Tochomae)那一站 (超過一站而已)

但是顧肚子先

一出站果然就到了

(官網做得很好~可以輸入現在在哪一站附近 會告訴你離你最近的店在哪裡)

也是要用售票機先點餐再把餐券拿給服務人員

我已經忘了我們點什麼

我點的是很大碗的應該是普通的牛丼飯

老公點的是比較小的特製牛肉還是什麼的

都很好吃!!!而且我們都有吃飽 兩個人不到日幣1000吧

Finally, some dinner

Dinner 

吃飽後老公上網查了說去東京都廳不會太遠

問我想要用走的嗎?

我覺得晚上涼涼的

加上剛吃飽也不會太累

就決定慢慢散步去

一路上有碰到一間超市

雖然是24小時

但是我們怕回來不會經過

所以還是先去買了水蜜桃

準備回飯店吃

然後一下子就走到目的地了

因為是免費的

人還不少

服務人員很辛苦耶~ 

有檢查包包的 有幫忙管理排隊秩序搭電梯的

這些應該都是公務員吧~

因為這天天都有開

而且是免費的

我猜可能他們要輪流值班

真的是辛苦了

View from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View from 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上樓後因為裡面有賣東西的攤販紀念品等等

所以中間是點亮電燈的

這樣讓我們很難照相

用盡各種辦法

只好先讓眼睛看過癮

兩個人再合力拿包包擋燈光讓相機照相

但不管怎麼努力照出來也還是那幾張可以而已

下樓後

累了~馬上進入門口的捷運站

(也是走樓梯下去3-4層吧~這裡的捷運站都好可怕的大,上來出口的部分多有電梯,下樓只有大站有電

梯小的站都是用樓梯~這樣走起來還頗辛苦的)

直接從都庁前(Tochomae)坐回汐留 (Shiodome) 完全不用轉車

真的很開心!!! 老公還抓到機會去照到列車長室

沒有人是因為列車長在車子的另一邊

車子是雙頭的  看跑哪個方向他們人就在哪邊

Toei subway train controls 

呼~~

今天也很累

明天就要啟程回曼谷囉~

沒想到東京好大好大

人很多很多

但是食物怎麼都好小份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