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老公找工作有機會去日本看看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日本  也是老公第一次去日本

很多人大概在念大學的時候就跟朋友去自助旅行了吧~

台灣很多人會一點點日文  第二外語很多都主修日文

日文有漢字  感覺起來對台灣人不難學

可是偏偏我對日文沒興趣  所以我學起來障礙很大

而老公以前念高中也有學過

但是太久沒用早就忘光了

 

 

這次的旅行  我眼中的日本有幾個重點特色

 

1. 人很有禮貌 而且大部分都是輕聲細語的

這應該就不用多解釋了  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之類的

很多都是敬禮90度的  然後隨處可聽到他們說謝謝

整個國家秩序感覺很好  雖然人很多很密集

但是街道上聲音不會很嘈雜  非常的舒服

 

2.隨處都很乾淨  街道上整整齊齊

其實日本的街道感覺跟大小跟台灣很像

把台灣跟日本路上招牌都拆掉來比較  你看到的時候唯一可以分辨的就是

日本很多街道都很乾淨很整齊

再一次又要說這裡是個很舒服的國家

 

3.大概因為臉孔長相跟他們差不多

他們看到我們都是日文開口

我們不會說聽不懂就一定要他們用英文說

但是我們的表情會表達出我們聽不懂日文

像是看menu有時候會問有沒有英文版的

(這是老公最會的一句日文  哈哈哈哈)

但是奇妙的是  他們就算知道了我們聽不懂

還是會繼續用日文跟我們溝通

我們也只好一直點頭 所以呢~ 我只能說要來日本玩會幾句日文實在很重要

 

4.大眾運輸發達  可是怎麼票價還是這麼貴

隨便起跳價錢換算成台幣都是40元左右

果然這裡物價好高阿

前兩天才看到一份2013經濟學人的調查報導

全世界消費居住消費最高的城市第一名就是東京~

 

5.居住空間很小  但是公共設施範圍都很大

像是公園 體育場  捷運車站更是!! (每天走到腳都要斷掉了)

我們有機會去參觀日本"公寓" (當然住旅館的時候就覺得 OMG!也太小間了~~)

真的很迷你 我們真的很訝異這樣小的空間 他們怎麼有辦法住

 

6.還沒去之前我印象中想像中的日本應該是很先進很進步的感覺

但是到的時候看到的不像是這樣 比較像是先進與傳統舊的方式同時並存

怎麼說呢?  計程車好了  他們計程車的門是乘客上車後門會自動關起來的

感覺就很棒很先進的設計  但是車體一看是20多年前的老車款  就很令我們納悶

 

7.日本超市裡幾乎都是國貨

蔬菜水果都會標示產地  幾乎全部都是日本各地產的

餅乾零食飲料也是  感覺就是愛用國貨!

不像泰國一堆進口的東西

(雖然很貴 而且一般泰國人上班族不會買 但泰國有錢人真的有夠多 名車滿街跑)

 

 

其他更細項的現在腦袋想不太起來

但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日本街道跟台灣街道好像阿~~

原來台灣受到日本的影響這麼深~~~

下次有想到的我再補寫進來好了

喔對了~ 我今天把之前漏掉的網誌都補回來囉~

所以現在是按照進度的~

太棒了!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