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唸完一本

但是那本很簡單

是Little House Books 系列的書 (Little House Books by Laura Ingalls Wilder)

http://www.littlehousebooks.com/books/

總共九本

第一本應該是美國小學生程度而已

然後家裡有第一本跟第七本

所以我就跳過中間的

這星期唸完了第七本

當然第七本比第一本字數多用字也比較難

(但我覺得還是只是美國小學生程度的書)

這一系列是在講19世紀末年到20世紀初年美國西部的故事

這是作者Laura Ingalls 老年的時候寫得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圍繞在她和她父母妹妹們怎麼從明尼蘇達州往西遷移

在美國的時候我唸過第二本 (但沒念完而且也忘光光了)

因為那時候對念英文書一點興趣都沒有

(人都在美國了每天要應付一堆生活英文就不會想要念英文書....)

更不用說這種"以前年代"的什麼西部遷移故事

農家生活,怎麼過冬怎麼儲存食物怎麼打獵

怎麼從荒地變成城鎮  以前生活是什麼樣子等等

但是最近整理隔壁房間看到一堆老公以前小時候的英文書

一大堆~

就順口問他有沒有適合我看的

他站在書櫃前挑了五本給我

其中兩本就是 Little House Books 的書

第一本叫做 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第七本是 Little Town on the Prairie

 

 

 

但是雖然是小學生程度

因為是描述以前的故事

就算作者是老了的時候寫的

但那時候也是1930,1940左右年代

用的英文字有的現在不再用了 (所以很難懂)

要不就是描述的東西是我們現在沒看過或沒再用的 (所以也很難想像)

(像是描述它們以前怎麼縫衣服,衣服的布料,裝飾.....房子的裝潢等等)

我常常都看一段就要問老公是什麼意思

但有些他也不知道呢~~~

 

 

 

但是因為我曾經在那prairie (大草原)的環境住過

而且我曾經去過Laura他們一開始在明尼蘇達的家附近(但是那時候完全不care也不知道他是誰)

現在離開那裏很久了

有機會回頭看描述哪裡的書

不知怎麼地開始有興趣了

加上一些描述以前的的模樣 (當然需要老公解釋)

發現其實很有趣

細細讀慢慢看可以看到以前的生活

明天要來去二手書店找找看了~~

看喜歡的故事書一邊練習英文能力

真的很開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