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有在運動

持續的這樣運動讓老公也沒有偷懶的機會

但是今天晚上吃飽飯公公婆婆說的話讓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公公婆婆每天晚上吃飽飯休息一下後都會去外面散步健走

(有去買運動品牌的鞋子來穿喔)

上次回台灣他們還買了醫療級的護膝

所以現在出去散步健走都會戴上護膝

今天婆婆出門運動前   一邊穿護攜一邊問我說我怎麼都不想辦法鼓勵老公=她兒子運動呢?

我回答她說  "有阿~我們現在每天都有運動啊"

(明明客廳的桌子就被我們移開剩一個大空間,她之前也有看到我們搬完桌子開電視跟著影片運動)

我繼續說: 我們每天下午都有在家跳有氧跳到心臟都要從嘴巴跳出來+喘不過氣來

這時候公公開口了說"那不算運動啦,你們又沒去曬太陽"

我只好回說"我們每天都跳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整個人都腰酸背痛  真的有運動到,很累耶"

結果換婆婆說"你們那個哪是運動啊,而且就算下午運動過現在也可以再出去運動啊,  多運動很好啊"  

 

 

 

(我們問題是我們不愛吃飽飯去快走...肚子很不舒服      而且外面蚊子一大堆!每次回來都被咬......)

公公說"對阿,都沒出門曬太陽這樣運動沒有用啦"

我回說"阿現在很多人都一樣是去健身房運動啊,  一樣有運動到 ,我們這個也是阿..這個是有氧運動耶."

然後我就接不下去了   因為之前我們真的都沒在運動 (難道只有他們的健走或游泳才算運動???)

好不容易現在老公願意天天動了

他們沒鼓勵也就算了  還說我們這樣的運動不算運動

我真的不懂是他們運動的定義跟我們不一樣  (就是只有他們的那種運動才是運動)

還是他們就是覺得我們這個不算什麼

結果這時候老公的聲音從樓上傳下來說

"不然你們來跳跳看阿~我現在放影片你們跟著跳   20分鐘而已,我看你們跳不跳得動"

然後這時候我婆婆就已經著裝好準備出門 

她就應付我們的回了一句說 "好啦好啦~你們跳的都最有用了"

(真不知道她回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有必要這樣說話嗎? 明明就是他們對運動真正的定義不了解)

因為老實說我們跳的除了有氧還有肌力運練

像是有名的鄭多燕我們覺得是肌耐力訓練

不太會喘

最近開始跳Turbo Jam才真的進入有氧運動

心跳速度瞬間飆升  我都覺得我要喘不過氣來了

喘到連跳都跳不動  整個很累要虛脫了

(但這星期以來連續跳  真的體力有越來越好)

我以前在學校教書

健康與體育的領域教育部的口號跟規定就是333運動

一週至少運動3次   每次至少30分鐘  

且每次運動後心跳速度要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

運動的目的是提高新陳代謝

做有氧運動不但可以減少體脂肪還可以增加心肺功能

而且不分運動種類  只要你做的開心有到位就好

每個人喜歡的運動方式 跟 想要運動的時間都不一樣

沒有什麼是一定好的  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所以我真的不懂

我們每天都這樣跳有氧運動或是肌力訓練30分鐘

加上暖身跟緩和伸展運動

怎麼不算是運動呢???

只能說   大人要這樣想我們也不能怎麼樣

自己做得好就好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