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過第一季跟第二季BBC的福爾摩斯電視劇之後

就算我看的是英文字幕聽的是英文版 (意思就是沒有完全百分百看懂聽懂  我還是看得很過癮!!)

我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第三季的播出 (要到明年年初才看得到了~)

我只能說

BBC播電視節目的速度節奏跟策略跟台灣的電視公司完全不同

像是Top Gear也是一年播出一次

一次3-5集(一集60分鐘而已喔~~)

所以才會有"第幾季"這個名詞出現

因為一年播一次就是在3個月內會播完

所以這時間就是一季!

看得我覺得不夠不夠  不夠過癮

而且我在想

播這麼一點點  等到隔年  大家會不會就忘記就銜接不上去年在演什麼

這不是很困擾的事嗎?

難道英國人不這麼覺得??

但話說回來

BBC很多的電視劇或影片真的都有很高的水準

一看就知道花了很多心力錢財等等去完成的

也難怪需要很多時間來整理後再播出

BBC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英國人看電視要先申請"電視許可證"(TV License)(要付電視牌照費)

這費用就拿來給BBC做優良的電視節目

因為BBC是不播廣告,也因為沒有廣告收入

所以民眾接收電視訊號就需要繳交這電視牌照費 (當然政府也有每年撥經費給BBC用)

如果你看電視沒有繳這費用算是違法的行為(因為這費用算是稅收)

費用有分彩色電視機跟黑白電視機的價錢不同

如果家中有75歲以上的老人就不用繳交這費用

這樣的立意是希望BBC可以不受廣告贊助商影響或者商業利益的控制

而可以獨立的中立的做出一些體現大眾利益的公益節目

這樣出發點真的很不錯   很佩服英國政府這樣的做法

但是看了看這裡年新聞發現越來越多英國人不願意支付這費用(當然跟經濟有關係)

不知道未來這個收費會變成什麼樣子

只是    BBC的很多節目真的很棒

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存在

讓更多人真的可以藉由看電視而吸收到更多知識

而不是變成只看soap opera 的沙發馬鈴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