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 

(上圖是隔日午餐~有滷牛肉就有牛肉麵可以吃!!)

之前滷牛肉都很成功

但是我都沒有加過紅蘿蔔 &白蘿蔔

因為我看的食譜都是番茄牛肉清燉牛肉之類的

明明在家裡媽媽滷的牛肉都是有加紅蘿蔔 &白蘿蔔

所以她一直要我記得下次滷的時候要記得加

但我之前上網看了一下發現都要滷包

偏偏這裡根本買不到 (太好了!列入下次回台必買清單準備帶過來!!!!!)

心血來潮想要吃牛肉麵所以買了肉回來 問了媽媽沒滷包怎麼辦

她告訴我沒有的話就基本的的醬油+薑+米酒+八角 這樣的味道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查了一下資料  於是出現的我的"無滷包也好吃的紅燒牛肉"版本

 

紅燒牛肉  

材料:

牛肉(牛腱) 1斤 (是台斤喔  = 600g) 

紅蘿蔔  300g

白蘿蔔  300g

蒜頭  5瓣 稍微拍一下

蔥  5-6隻 切段 (我家蔥放到快壞了  所以蔥綠幾乎都去掉  我才會用這麼多隻)

番茄 中小型3顆 切塊(我是用牛番茄)

薑  4-5片

水  300c.c

紅燒牛肉 

調味料:

麻油  1 tsp (1 teaspoon = 5 ml )

冰糖  2 tsp

豆瓣醬 2.5 tsp

醬油  3 tbsp (1 tablespoon= 15ml)

米酒  3 tbsp

沙茶醬  2 tbsp

八角  2顆

辣椒  1隻

胡椒粉  少許

 

步驟:

1.牛肉川燙過後撈起來切成比想要的size再大1/3的塊狀 (因為燉過肉會縮水)

2.用少許油爆香薑片 (也可直接用調味料中麻油爆香,但麻油油溫不能過高不然會苦)

紅燒牛肉 

3.加水進去鍋裡 (要小心水會濺上來)  然後依序加入所有調味料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4.接著放入牛肉  灑一些胡椒粉進去  把蔥跟算鋪在上面  等鍋內液體滾開後  轉小火燉 45分鐘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5.接下來放入紅蘿蔔跟白蘿蔔  再用小火燉30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紅燒牛肉

紅燒牛肉 

 

心得:

1.泰國辣椒真的還頗辣   我才加一小根對半切就好辣!

(因為那罐豆瓣醬其實一點都不辣我覺得...所以不是它的問題)

2.我這次牛肉就在一般超市買  而且還是買泰國牛肉

事實證明  錯錯錯錯!!錯誤的決定!!!

我還特別挑部位還問賣的人  他們也說這是拿來燉肉用的

結果 不要相信隨口說說的賣場人員!!!

AND 泰國牛肉真的有夠瘦  滷起來有夠柴!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失敗的滷牛肉 (問題出在肉  但是醬味是到位的!)

害我好傷心~~~~  我要我的入口即化牛肉!!!!

3.在泰國要買滷的牛肉推薦Central Chidlom的澳洲進口牛肉

雖然一公斤要650泰銖    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一公斤滷起來4個人吃1.5次就吃完了~我公婆很愛  

所以我滷一公斤跟本不夠吃~~  下次要買2公斤~~1300泰銖!!!!!)

4.沒有滷包也滷得出來好吃的牛肉喔~  

可是我覺得怎麼這滷的跟上次的有點像

大概因為都有加番茄的原因吧~~都覺得是番茄牛肉了

下次我會去掉番茄  換成洋蔥  然後沙茶醬 1.5 tbsp就好

應該就會比較像是我心目中的紅燒牛肉~

5.不管怎麼滷我就是滷的跟我媽的版本不一樣~~

我好想吃我媽滷的牛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