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機會去參觀了一下曼谷的康民醫院

我只能說這間國際醫院真的超級高級

台灣的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都沒有這樣的設備跟服務

跟我去美國看到的梅約醫院有得比

(但我不好意思在醫院裡拿著相機像觀光客一樣大照特照)

DSC02887_adj     

 

英文跟泰文是基本的兩個語言

像我泰國很不輪轉有時候就穿插英文說

都沒問題

當然還有韓語日語中文的翻譯服務

然後醫院蓋得美輪美奐

走進去像是五星級飯店 一點都沒有醫院的感覺

當然這裡沒有像台灣有健保的制度

所有項目都自費  光看醫生基本的醫生診療費就是800

藥費,檢驗費 每一個單項的檢查像是抽血驗尿之類的都是一項一項算錢

所以看醫生都超貴 (所以醫院應該這樣賺了不少錢)

但還是很多鄰近國家像是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的人會來這裡看醫生

因為這裡很貴但是醫療品質很好

也有很多西方人來這裡做健檢之類的

基本上這間醫院的醫生都是泰國第一學府醫學系畢業的

(意思就是每個醫生幾乎都是像台灣的台大醫學系畢業的)

然後也延攬英美等國的醫生來這裡工作

或者是這些泰國畢業的醫生也都會去國外實習進修之類的

所以溝通上英文是基本沒問題的

也有會講中文或台語的醫生 (畢竟這裡中國人也越來越多了)

 

 

而且很特別的是

明明人就很多

但是櫃台跟批價跟掛號處都井然有序

一點都不吵雜  讓人很難想像這是醫院

不像台灣的醫院會有號碼機跳號叮咚叮咚一直響

小姐都會拿病歷出來輕聲喊名字找病人

(我都覺得喊很小聲都快聽不到了)

每個候診的地方都有提供水,熱茶跟果汁

候診的位置都是沙發椅居多

就是很舒適的感覺不像是要來看醫生

 

 

我只能說

我也不能完全拿台灣跟這間醫院比

畢竟我們的健保制度也是世界聞名的

沒幾個國家可以做得到健保這樣

我也很高興我有健保可以使用

我相信如果今天台灣沒有健保制度

依照台灣人的生意腦袋跟規劃設計觀念

台灣也會出現像這樣設備跟等級的醫院

我只是提出來分享並沒有要比較的意思

畢竟在整個社會制度的規畫之下

健保在這個世界這麼多國家中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政策 :)

人不在台灣生活的人體認尤其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