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宣示要無限制的提供我吃燕窩

然後又說如果我挑燕窩了

那就讓他兒子一天也喝一些

看看我老公常常有痰的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然後挑燕窩這件事情

真的很不簡單

光是買"燕窩"就是很貴的一件事情

(所以婆婆的無限制供應讓我很開心也很意外  受寵了我~)

我記得以前外婆有請我問過婆婆價錢

(但其實是不可私下裝在行李箱攜帶回台灣的  因為這是要申報的品項)

好像是一公斤還是一斤2~3萬起跳

好像算是中等價位吧

貴的就不只這樣了

是怎麼分價錢的呢?

挑的時候就知道差很大了

老燕比較會蓋窩

所以有經驗的這種他的燕窩裡就比較不會黏上很多毛

年輕的燕子還是生手

所以挑起來很費工夫

一塊燕窩上面全部都是毛挑到會眼睛要脫窗

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我的說法是怎麼來的

DSC02902_adj  

應該可以看出來這兩個燕窩差不是很多 (第三片就很明顯是比較好的燕窩了)

上面都黏著少不少毛  尤其第一片一看到我就要尖叫

因為這樣代表要花超多時間......

DSC02904_adj 

第二片這樣看起來就比第一片好挑一些

DSC02907_adj  

但這樣的等級在買的時候就便宜一些

看看最後這一片  是不是毛少很多啊~?  

DSC02909_adj  

這就是我說的價位比較高的燕窩是長這樣

 

 

真正的燕窩就是長這樣像切一半的水餃形狀

拿出來聞會有很重的"鳥味"

然後第一步驟就是要拿一個碗公(最好是白底泡開的時候才看得清楚)

裝滿水 (我都是裝濾水器的水)

然後拿兩片燕窩 (是的一次只需兩片不然你會挑到瘋掉!)泡在水裡

在等待的時候準備其他東西

先拿出一支尖嘴的夾子 (有點類似挑粉刺的那種?)

然後再拿一個新的碗公(也是白底最好) 裝滿濾水器的水

最後是一個吃飯的小碗 (也是需要白底) 裝滿濾水器的水

(下方照片我是拍我已經開始挑了一些的燕窩的狀況,器具都是一樣的)

DSC02898_adj  

等到燕窩泡開後

拿出一小撮 (不用太多不然沒辦法挑) 放在左手掌心 (我右撇子就用右手拿夾子)

然後用夾子小心夾出這一撮燕窩裡夾雜的黑黑的毛或者髒東西

DSC02893_adj

DSC02896_adj  

這些東西都很小基本上會黏在你的夾子上

所以就把夾子泡到小碗裡過一下水讓上面的東西掉到小碗裡

DSC02897_adj

然後就這樣一直挑一直挑

把泡燕窩的那個碗公全部挑完

另一個碗公裡就會出現乾淨的燕窩了

兩片我大概挑了3天才挑完 (一天花平均3小時挑,而且是很專心的挑沒有其他雜事干擾)

 

 

要準備燉煮前 把碗公裡的水倒掉再換新的  

水量大概放到碗公8分滿   水放太少會太稠應該也很難入喉

而且太稠這樣吃起來成本也太高了吧! 一下子就吃完了啊!!!

然後拿出吃飯的湯匙舀2~3匙冰糖 (湯匙會在下面照片中出現)放進去

放到電鍋裡  電鍋外鍋放1杯水

建議不要燉太久 (不超過30分鐘)  燕窩才不會煮太爛

然後放涼 冰到冰箱裡

(照片中是已經燉好放涼從冰箱拿出來可以準備加熱吃了)

DSC02900_adj

建議吃的時間是每天早上一醒來空腹喝

起床拿一個杯子看吃多少

(我跟老公是兩個人  一天一人吃5~7匙

這樣兩片+8分滿的水大概可以吃5~6天左右)

用湯匙把大碗公裡的燕窩舀到杯子裡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我發現熱一點比較沒有鳥味!!不夠熱喝起來很可怕)

然後就把燕窩吃到肚子裡

吃完建議等20~30分鐘過後再吃早餐

(我通常都等30分鐘)

讓身體先好好的吸收燕窩

 

 

我其實之前都沒有吃

所以別問我功效如何皮膚有沒有變好之類的

我想我要再吃多一點才有辦法知道有沒有差別吧

(我婆婆之前是吃顧喉嚨氣管的  他跟我公公覺得有差~很有效果

所以他們才會有陸陸續續都有在購買)

但是這樣挑真的有夠累

每天都要撥出時間來挑

因為要每天吃     不可以吃完結果下一個碗公還沒挑完

而且晚上光線不足也很難挑的乾淨

所以建議白天陽光充足的時候挑

眼睛也比較不那麼累

我終於懂為什麼市面上有些專門挑好燕窩煮好送到家的那種服務了

(而且一次訂好幾罐  一罐吃1星期,吃完前再打電話過去隔天又會送新鮮挑好煮好的來

然後罐子上還會有挑的人的簽名以示負責之類的   上次看到網頁覺得好高級啊!!!)

價錢這麼貴我也可以理解了

畢竟自己挑真的就是用時間來省錢啊!

(是說我這樣也已經超省的   食材都是婆婆出錢買的)

 

 

如果之後有吃出什麼心得我再來寫一篇分享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