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有兩篇文章頗紅

幾乎是我們這年紀的人應該都會看到的

第一篇是陳文茜的"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

第二篇是柏克希爾哈薩維的"年輕人,國家沒有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自己"

然後後來出現另一篇文章  把問題層次提高到另一個層面

陳方隅的"羅賓漢悖論: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

 

 

其實我是看到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的這篇文章才又把上面三篇拿出來看一下

大致上這幾篇的共同探討的都是現在的經濟政治環境之下

我們這一代遇見的困境是如何出現的? 然後我們又可以如何解決?

這幾年的經濟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

這是全世界幾乎都出現的類似狀況

但是台灣的部分當然是最貼近我們的

看完一堆文章還有很多文章下大家七嘴八舌的回應

我真的覺得有點頭昏腦脹  

想要釐清楚自己的思緒都覺得好像這個人說的也對那個人說的也有道理

 

 

國家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這句話    我想先收在一邊

因為上面的文章裡已經分析得太多

我是沒辦法像那些文章一樣講得精闢入裡還有每個作者的一番主見

我覺得這世界上不管什麼事情總有太多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地方

但我的意思不是那就照著既有的遊戲規則走

我覺得當我們發現一個現象

然後覺得跟我們有關我們需要關心的時候

我們就應該出來好好的了解(這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地方)

比起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抱怨或者大罵

甚至跟著別人的意見不查證事實就聞雞起舞

積極的行動跟明辨或許是我們需要加強的地方

像是我對國際大事或新聞的興趣就不高

但是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或許是我從小在台灣念書長大

台灣的媒體環境跟學校教育給我的就是那樣的視野

但我自己也沒想過要跳出框框關注世界其他地方

就是少了一份對整個世界的積極熱情

小時候不懂不知道

但現在長大了老了  也有機會看到其他的世界

所以我就要學著多關心多看看

慎選我看的文章媒體

培養自己閱讀判斷的吸收知識能力

說真的對我來說還真的有一定的困難度

像我跟老公的差異就很大

他可以很清楚的分析事情而且很快看到重點

但我就不行  我的腦袋沒被這樣訓練過

所以只要是有些邏輯或比較艱深的時事論壇

我就可以看得頭昏眼花

但我現在在學習  看到一些我覺得很難消化的東西

還是要耐下性子來要自己慢慢消化

我想這樣慢慢訓練我應該有一天也可以進步一些

都要當媽了   思維還是要好好訓練才可以.....

 

 

上面的幾個連結我找時間要再好好看一下

看看我可不可以說出自己的一番想法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