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每個星期五
因為突然有一堂一年級的課程
所以讓我有種很特別的心情


因為其他課程大部分都是5.6年級
很少接觸這麼小的學生
上課的模式
上課的說話方法
上課的態度
都必須跟教大孩子不一樣
這些一年級學生們
總讓我想到我5.6年級的學生


看著這些小朋友
以後也會變成5.6年級
以後也會長大
變成大人
就讓我覺得
生命實在很神奇...
身為老師
在學生的生命中只佔了一小段的時間
但是可以給他們的
培養他們的
是品格 是做人處事的道理  是人生的經驗
當然沒辦法給最好
但是突然讓我覺得
當一個好老師真的真的很重要


身教、言教、境教
這些都是潛移默化的
怎麼樣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心力
影響或者是帶給學生更多東西
我想這是我很需要思考的
我希望我的學生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希望我的學生從我身上學到些什麼?
我希望我可以給我的學生哪些東西?
我希望我可以帶給學生哪些啟發?
我希望我可以影響學生什麼?


突然間
又覺得自己好渺小
可以做到的事好有限~



有更多老師
都是很平凡的重要、很渺小的偉大
所以我很堅持
那些或許很多人看來雞毛蒜皮的小事
都要好好處理
even是學生無心的一句話,一個不夠有禮貌的態度
或者學生的心情
或者學生只是單純想跟老師們聊個天
我都希望
我有最大的耐心
來完成所有的事情


dear Venus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