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7e71f2de8001c8a2f6ddb3bd05157c  

今天早上是被噩夢驚醒的

夢裡因為一些事情老公跟公婆一起取笑我

我又氣又難過所以跟老公吵架 

跑到門外去然後老公找到我

還要我不要鬧脾氣  我一轉身本來要抱怨的

結果看到婆婆也跟在一旁我就說不出口

接著走去要開車的路上  老公走在我前面

我就在後面一直捶他的背 用手拍他打他一邊叫一邊哭

(但老公不怎麼裡我還是一直往前走  所以我情緒越來越激動)

(根本就潑婦一個...很兇但是夢裡我怎麼打都覺得沒力氣)

然後上車後(夢裡的車是一台廂型車 還是左邊駕駛  所以是在台灣囉?)

我也不願意坐在副駕駛座

就往後面的位置坐   接著我就在夢裡一直哭一直哭

婆婆坐在我後面的位置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只有前面一開始老公跟他們笑我的時候有台詞出現....)

然後默默拿了一件外套從後面幫我蓋上

我記得夢裡我的心情是  我就是在生氣你們妳幹嘛還拿衣服給我蓋對我這麼好要幹嘛

我就是要生氣妳  這樣我怎麼生氣  整個很矛盾的心情

就是又氣又難過又被人家好好對待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

就這應接著我就驚醒了

醒來後我沉思了一下  下樓熱了燕窩上來喝  順便叫醒老公

然後趁他喝燕窩的時候跟他說了這個夢

他聽完後說  怎麼又是這樣的夢? 怎麼我老是夢到他在跟我吵架?

我說我也不知道(而且這時候我又覺得我很想哭....難道是夢裡哭不夠?)

接著老公默默地說

你知道你現在懷孕接下來因為賀爾蒙所以你情緒會越來越不穩定

會常常突然生氣  突然開心  突然想哭

我點點頭說我知道

然後他說  你回台灣生bagel這樣我要怎麼辦? 我會很想你們

我中間很長的時間看不到你們  沒辦法每天陪在你們身邊.....

.......................................長長的沉默.......................................

我心中有種酸酸很難過的感覺

很想脫口就說  不然我留在這裡生bagel好了 你不要難過  

因為我又何嘗不是希望每次產檢你都在我身邊

我也希望你每天都可以跟bagel說話  每天都陪在我們身邊

可是終究我還是沒有這樣說......

我只說了  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我也很捨不得.......

(然後我心裡就覺得開始打結了.......)

 

 

在哪裡生寶寶?

這問題其實我考慮了很久

剛過完年從台灣回來的時候

我其實內心是覺得我想回台灣生寶寶的

因為在家裡過得很開心  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看到爸爸媽媽和妹妹們  每天都過得很溫暖很幸福

嫁出來後一年也沒幾天我會在家裡跟家人在一起

所以特別珍惜可以回家的機會

朋友的邀約我也都儘量減少

晚上都會在家吃飯

很感謝我周遭朋友們可以理解我的心情每次都以我的時間為準跟我約見面

然後過年某一天去老公的二舅家碰到他的媳婦

她建議說既然我們人都在台灣了就撥空去月子中心了解看看

這樣我才可以好好的比較跟考慮

年假收了我們就跑去看坐月子中心

而且兩天就跑了3-4間  看到都頭昏眼花

但當下真的覺得我很想在台灣生   因為真的有很多方便性

然後剛回來的那幾天更是覺得好想回台灣

(飛機起飛我都會偷哭.....)

都覺得這裡沒東西吃我每天都肚子餓

(不誇張我回來的隔天午餐是我打開我帶回來的泡麵煮)

在家裡我媽都煮得很豐盛

但我婆家這邊都煮很少  我婆婆很怕吃太多或有剩菜

基本上他們家冰箱不太冰吃不完的菜

連煮湯滷肉都希望一次吃完

所以煮的時候怕剩下  所以煮的量也不會太多

我們4個人在這裡每天晚餐固定3菜

在台灣我媽只要4個人就4菜起跳  而且我媽煮都是滿盤

所以我結婚兩年到這裡一公斤都沒胖我爸媽都覺得我怎麼了

我媽起初還很擔心我會不會太沒肉無法懷孕

(而且我在這裡到現在還是會常拉肚子.....整個水土不服.....)

(懷孕後比較沒有拉了  再拉下去我媽應該直接開口要我回台灣住吧)

知道我懷孕後

這次回去媽媽特地訂了6-7千元的人家滴的雞湯  包裝好的

回去要我每天喝然後剩下的全部帶過來

結果我在台灣2星期過年期間就胖了1公斤

就知道真的不是我身體有吸收不良的問題

 

 

喔喔~我又離題了

總之回台灣我產檢了一次

然後回來兩星期後我又去產檢了

就是我去康民醫院的那次

看到了康民的產房病房還有跟產檢醫生的溝通(我們有選醫生)

覺得在這裡生真的很不錯

醫生說英文所以沒有語言溝通的問題

設備都很新然後服務都很好

這絕對是在台灣健保生產的狀況之下不可能會出現的醫療模式

當然這裡就是貴  因為全部都自費

(那次去有抽血驗唐氏症篩檢跟做超音波 醫生沒有開任何維他命  這樣就將近9000台幣)

而且坐月子是個大問題

因為這裡沒有坐月子中心

之前有朋友兩年前在這生是請做月子阿姨來 (還回台灣面試)

那時候我還覺得她好誇張  她婆家也對她太好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我終於理解到底她為什麼會這樣做

因為雖然住在一起  但她不想讓她婆婆忙  因為婆婆還有自己的媽媽要照顧

可是最後還是不合兩星期就讓月子阿姨回台灣了

我也打電話回台灣問了月子阿姨的價錢

真的也是很可怕  一個月要12~15萬  

還要再加上給月子阿姨的食宿(就是住你家一起吃飯)交通費(機票) 

還有產婦要做月子的食材費(到這裡買 要請家人開車帶她出去買) 也是另計

總之這樣請來要是不合真的風險太大

所以我不是很想考慮這樣的模式

我婆婆是有開口說她可以幫我做

但我真的也不想麻煩她  因為她不是家庭主婦類型的 (她是公司女強人型)

(對坐月子這東西她離開台灣很多年也都不是很清楚了  平常她也不吃中藥補)

而且她煮的我真的吃不是很慣 (結婚到懷孕前都沒胖了)

又不好意思開口說這我不要吃那我不想吃

更怕因為照顧小孩跟她意見不合有衝突

所以我婉拒了她的好意

這樣下來因為考慮做月子的關係 (我媽媽很希望我可以好好坐月子)

我的選擇就是只剩下回台灣了

但我真的也不知道我能不能一個人這樣沒老公在身邊

在台灣一個人跟醫生溝通一個人產檢沒他在旁邊

(當然會有我的家人  但老公也是重要角色  他是小孩的爸爸啊!!!)

然後他不能每天隔著我的肚皮跟小孩講話培養感情

感覺好孤單阿~  他也希望他可以參與每一個時刻

但一旦我要回台灣  很多事情就沒辦法了.....

我感覺我自己等於間接剝奪了老公能夠參與的時刻

(而且這第一個寶寶 一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啊.......)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婆家這邊已經答應我可以回台灣生產了

(我前兩天也提了)

只是現在真的是心裡的糾結阿~

我捨不得我老公一個人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