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93_adj  

因為冰箱有上星期婆婆買的兩條大白蘿蔔

本來她買了5-6條要做蘿蔔糕結果忘記買紅蔥頭而作罷

我們喝了兩次蘿蔔湯還是有剩下

蔬菜放太久都會不好吃所以我想說不然來做個蘿蔔絲餅

 

 

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溫州街上有一間蘿蔔絲餅好好吃

我一開始是無意間發現的

後來才知道它是巷口美食而且後來越來越有名

但後來回台中後就沒有再吃過好吃的蘿蔔絲餅了

今天我自己做的也不像是溫州街的那種口味(因為它的是用炸的口感不一樣)

但總算可以吃點麵食類的東西還是自己做出來就好有成就感

當然老公功不可沒

他的手勁揉麵團跟擀麵皮讓這個蘿蔔絲餅更是向完美更上一層樓

(不是我在老王賣瓜  上次的芝麻小麵包也是他的努力才這麼好吃的)

我覺得整理麵團的手勁很重要

之前我自己做一次蜂蜜燕麥麵包就跟有讓老公揉麵團的那一次不一樣

我做起來的就不這麼好吃

看來這部分我該跟老公好好請教一下了

 

 

蘿蔔絲煎餅 (約8個直徑8~10公分大小的餅)

麵皮材料: (這是用燙麵法)

*註*(來自於carol 老師的部落格)

燙麵麵團是先用沸水將麵粉中的筋性燙軟,做出來的麵團就非常柔軟,

適合油煎,乾烙及蒸製的成品.

 

 

中筋麵粉300g

80~100度c的熱水 150c.c

冷水 40~60 c.c

橄欖油 25g

(但我這次忘記放後來麵糰快醒完才加15ml,結果根本揉不進去麵糰裡)

鹽 1/8 teaspoon

 

麵團步驟:

1.把麵粉放進大碗中,把所有熱水加進去

   用筷子攪拌麵糰成塊狀

2.再慢慢一點一點加入冷水 (冷水不一定要全用完)

   將麵糰搓揉成一團沒有粉粒的狀態

   (如果麵糰太黏可加一些些粉進去)

3.用手揉麵糰讓麵糰均勻好吃,約要揉7~8分鐘

   揉好的麵糰應該是光滑不黏手也不黏碗的

4.用保鮮膜(或用擰乾的濕布蓋住)包住麵團

   讓麵糰鬆弛40分鐘

 

 

內餡材料:

白蘿蔔  600g

紅蘿蔔 100~200g (讓顏色漂亮用,也可不加)

絞肉 100g (增添香氣跟有肉汁用)

紅蔥頭 30g~50g (有的人喜歡這味道可多加一些)

青蔥4支

 

調味料: (我有做沾醬所以內餡用的調味料就比較不鹹)

白胡椒粉 1.5 teaspoon

日本鰹魚粉 1 teaspoon

鹽 1/2 teaspoon

麻油  5 c.c (老公不太能吃麻油所以我加一些有香味就好)

 

內餡步驟:

1.把白蘿蔔用刨刀刨成細絲,灑一些鹽靜置20分鐘

   時間到後把蘿蔔絲醃製出來的水倒掉

2.紅蘿蔔也是刨成細絲,蔥切成蔥花,紅蔥頭切細末

3.起油鍋(5~10c.c的油)等油熱後將紅蔥頭放進去小火慢慢炒香

   香味出來後再加入絞肉

   注意絞肉下鍋時攤平不要馬上翻面 將火開至接近中火

   香味出來後翻面就會比較乾比較焦香

4.再把紅蘿蔔絲,白蘿蔔絲還有蔥花也加進去

   把調味料都放進去一起翻炒

   今天我炒的不夠久  建議開中火用蓋子蓋住悶個1~2分鐘

   這樣白蘿蔔會比較軟  否則太生會有白蘿蔔的嗆味

 

包製以及煎來吃的步驟:

1.把麵團拿出來擀長後分成八等分,揉圓

2.用手將麵糰壓扁後用擀麵棍把麵團擀成直徑約20cm大小的薄片圓型 

  (我是跟老公一個人擀一個人包,若只有一個人,建議一次一個

    然後還沒拿來包的麵糰要用擰乾的濕布稍微蓋住才不會乾掉)

3.把餡放在中間然後把麵團包起來成一個圓形(記得收口要壓緊)

4.稍微壓一下讓麵糰扁一些

5.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包好的餅放進去煎

6.兩面煎到金黃色即可上桌

  (建議要加鍋蓋才會快熟,而我怕不熟還撒了一些水蓋上蓋子讓它悶一下)

  (結果這樣看照片我覺得我煎太黑了...一點都不好看....下次改進)

 

p.s.我用些蒜頭末加上醬油, 一點烏醋+香油,還有一匙辣豆瓣醬當醬料

     因為我內餡不夠鹹  所以有沾醬料味道比較剛好

     如果不想沾醬料的話就是在炒餡的過程中可以依個人口味多加些鹽跟白胡椒

     蘿蔔絲餅跟白胡椒很對味喔!

     今天這樣做一口咬下去裡面還有汁呢!是蔬菜跟混合一些肉的鮮甜的湯汁喔!

DSC02997_adj  

晚上我吃兩個蘿蔔絲餅就飽了

配上白蘿蔔排骨玉米湯  真的很清爽

也很簡單健康 

但當然還有改進的空間

下次要把內餡再炒軟一點 白蘿蔔的嗆味才不會這麼重 :)

今天的蘿蔔絲餅有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