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70_adj3

昨天中午吃南瓜粥(我跟老公都覺得還真像是在吃嬰兒副食品  哈哈哈  好營養阿~~~)

然後剩下來的南瓜不知道還可以拿來幹嘛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南瓜煎餅好像不錯

於是決定把它變成晚上的甜點

但後來我糖加不夠多  所以沒有"甜點"的幸福感  但吃起來還不錯  下次會記得糖放多一點 

做法很簡單

 

我們家每次都是一次蒸半顆或一顆南瓜  然後要吃的時候再出來

做這個餅因為要拌入糖  所以我就把南瓜從冰箱拿出來然後拿去微波爐加熱

 

南瓜 (175g) 蒸熟趁熱壓成泥   然後拌入35g的糖 (我是用白的細砂糖  有糖粉也可拌入糖粉)

(只是我這次糖就隨意加  沒有加到35g  就目測抓一些丟進去拌而已)

接著加入麵粉    一般是用中筋麵粉拌勻成均勻的麵團 

但是因為昨天下午做饅頭用掉很多所剩無幾

所以我的比例變成 90g中筋麵粉+ 50g低筋麵粉 (總共140g的麵粉)

(要成糰時如果太乾可加入一些牛奶,注意要慢慢加)

看到很多人都說家糯米粉會比較好吃  但家裡沒有所以我就都用麵粉

下次有糯米粉的話會來試試看 (中筋麵粉糯米粉比例是 1:1)

注意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  所以其實可以自己調配要多點粉還是少點粉

我是有聽說粉加多了會比較硬  所以我就沒多加

但是因為每個南瓜的水分含量不同  所以也要自己拿捏

基本上就是拌勻可以成糰為原則

然後在拌的時候要輕輕地不要過度搓揉   否則麵糰會過於溼黏很難操作

接下來把麵團分成6~10等份 (看想吃多大塊)

然後揉圓後沾上白芝麻

就可準備下鍋

DSC_6668_adj3

平底鍋一些些油  南瓜芝麻球進去後用鍋鏟按扁一些成圓餅狀

然後小火煎到兩面焦黃即可

注意要不停翻面顏色才會均勻  像我們這次做得就有點焦

成品吃起來偏鬆軟 (大概因為低筋麵粉的關係吧) 有點Q

因為糖加的比較少  所以不會甜

我覺得很適合給小朋友當點心喔~

很營養又好吃

只要注意煎的時候油不要太多就好囉~

 

不知道番薯芋頭可不可以也這樣做

下次再來研究一下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vel mice 的頭像
    Travel mice

    Musings of a pair of travel mice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