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好朋友聊了一下跟感情有關的事情,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困擾他很久而且他一直沒辦法面對跟好好處理,就是用一種逃避的態度在面對,他們雙方認識的時候也是我跟老公認識的時候,那年本來我們有要約一起跨年後來我來泰國玩,所以就這樣我認識了老公,他認識了他男朋友。可是他們的感情一直是好友父母不知道的,本來一開始好友有提過但是父母反對,所以他後來索性也不跟父母說了,出去都找其他理由或找我或找其他朋友的名字當擋箭牌。(直到我結婚我就無法再當他的擋箭牌了)這種事情本來就紙包不住火,不知道一時不可能不知道一事,而且最後還是由好友阿姨口中不小心脫口告訴好友的媽媽的,至於他跟他阿姨怎麼這麼親近連這種事情阿姨都可以知道但媽媽不知道,這就是他家裡父母跟他相處跟管教的原因造成的。知道的那時候好友跟他爸媽有起了一些爭執,爸媽的態度依舊是不贊成而且也很生氣當初就說不同意了,沒想到好友還是沒聽父母的話,但那時候是今年過年的時候,他們家裡後來也都沒人主動提起這件事或者要談這件事的意思。

 

結果今天出門被好友的父母撞見了,他說回家媽媽沒說什麼(意思就是逃避+連談就不想談)但是爸爸就不高興了,碰到面的那時候好友說他爸爸完全不想理他男朋友,臉色也馬上不是很好看的沉下來,也沒辦法互動,他爸爸就是完全不把這個人看在眼裡。晚上他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勸他這件事早該處理,而且其實應該他主動提起然後主動要跟爸媽討論,就算今天知道談100次爸媽的立場還是一樣不變,那就換成你要告訴爸媽你的想法。其實我知道好友也在害怕,因為說穿了他自己也承認他比較自私,這男生人品品格都很好,他們兩個相處也很融洽感情很好,但男方的家境跟工作是女生爸媽沒辦法接受的,他也覺得他自己以後自己賺錢自己花都比跟這男生結婚後要負擔得來的輕鬆(男方家境不好而且跟弟弟還要養父母,就是說薪水都還要拿一部分出來給爸媽用,爸媽都沒在上班工作了)。但我告訴他一個人是要跟他走一輩子的,父母沒辦法陪他一輩子,所以你要思考你跟這個人過一輩子你有沒有辦法,錢的事情我的觀點是,錢再賺就有,當然一開始他會覺得辛苦不甘願之類的,我也老實跟他說如果我換作是他也會猶豫,但如果我夠愛這個男生,我會願意跟他過一輩子,吃苦也好榮華富貴也好,重要的是那個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問他說難道他沒有信心他們以後會有機會賺很多錢會有機會成功?難道他覺得他跟這男生在一起結婚後一輩子都只是這樣的生活?兩個人相愛,同心協力的一起過生活,未來一定有機會會越來越好的。

 

我還是希望好朋友幸福,更希望他的父母可以理解他的想法,但是我的好朋友自己也要先下定決心知道自己到底要怎麼過才會快樂,都在一起5年了,要他們現在分手我看也是很痛苦的事情,但要他跟這男生考慮到結婚跟未來,他自己都還是在猶豫,這樣真的沒辦法做決定。我知道如果是我一定也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這種感情的事情真的只有自己可以決定,因為這是每個人不同的人生,兩個人合適,兩個人相愛,接下來的人生規劃也是兩個人要一起討論的一起互相分擔體諒的。希望我的好朋友可以早日釐清內心的想法,我會一直支持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