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63S648-0

 70809ada

scarf1c[11]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好想織圍巾,大概因為在想老公生日可以送他什麼禮物吧,因為今年他的生日是我們兩個人一起過的最後一次啦,以後都會多出甜蜜的負擔-小孩。其實也可以觀察他缺什麼買東西就好,可是這次特別想要做手工的禮物。(應該是以後要做也沒時間了吧……) 以前自己看書自學用鈎針織了一整條圍巾,但已經年代久遠忘光光了,這次想要用棒針試試看,記得家裡有書也有材料但是也離我太遙遠了根本沒辦法讓我馬上開始用,上網看到頭昏眼花,覺得應該手邊要有材料一邊看一邊試才有機會慢慢上手。我知道我知道,曼谷這麼熱哪裡需要圍巾? 其實我也考慮過這個問題,而且很熱的氣候織圍巾真的也是有點虐待自己。我其實認識老公的時候就想織給他了,可是到了美國發現,室內到處是暖氣,連我都在大外套裡穿著短袖,一進室內就穿著短袖到處走,只有在出去戶外時才會覺得下雪好冷阿!(我自己帶去的圍巾出場次數都沒有5)問題是要是真的天氣不好下雪很大的時候 (或者是雖然下著小雪但是地上已經積雪很深的時候),我們也不太會出去戶外活動”,所以織圍巾這件事情就這樣沒下文了。現在雖然住在熱帶地區,也只有去年的12月這裡才有涼到會有點冷的感覺,平常圍巾根本不可能用的到,但是禮物是一種心意,以後說不定我們搬去很冷的地方住(好啦我又在自我安慰自我催眠自我幻想了……),這條圍巾就會派上用場啦! (明明就是自己無聊想織找理由說服自己)

 

上網找了一下曼谷有一間頗有名氣的(大概因為我用英文搜尋吧,怎麼看來看去就這一間)咖啡店+編織店,裡面聽說毛線很齊全用具也都很齊全,還有很體貼細心的店員可以教你怎麼織圍巾,然後也有咖啡店可以點餐吃吃喝喝,意思就是可以在那邊待一整天就是了! 可是阿可是,地點很不方便,看起來要坐捷運後然後坐計程車進去,這種交通不方便的狀況我真的就不是很想自己去……但找老公一起去又很奇怪,本來想說明後天請他帶我一起去看看,問題是這樣他就發現我要織圍巾了阿~~~這樣怎麼有驚喜呢??好煩惱阿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是在台灣我就自己一個人出去了,還可以跟整間店的人聊起來盧人家教我之類的,在這裡我就沒有那樣的功力了……好猶豫阿~到底要不要去呢?可是不去我又沒有東西可以拿來試試看,去了就被老公發現了啊!!(是說自學真的也要花好多時間!只是現在網路上還有影片可以看,找到合適的應該就比較快上手了)

 

art deco[8]

看看我上面這張圖片,這麻花樣式的好吸引我啊~但以我目前的功力應該只能織最簡單的就要偷笑了,其他的就先留起來以後有機會還有興趣還有時間的時候,再來試試看了~但我想到時候一定又是什麼都忘光光重新開始再學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