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91_adj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還跟老公發脾氣,(但不是因為他的關係...是他家人)可憐的他又委屈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安撫我或安慰我)。就在下午出門買完東西要回家時,我又因為一些小事生氣(就是在這裡買東西超不方便,每次都買不到找不到,後來跑了兩間超市都沒有想說那就放棄不買,接著我說想要買支冰棒消暑一下結果選擇超少沒想吃的口味,出了超市想說去買泰式點心吃結果泰國人反應很慢,我很客氣在旁邊站很久準備等賣的人問我要點什麼,結果他根本不打算問因為後來有人來就直接跟他訂,聽別人插隊這樣問才知道要等20分鐘,結果人家馬上錢先給了說待會來拿~那我有禮貌乖乖站在那邊等那麼久是笨蛋嗎?)然後我就開始發飆說我幹嘛住在這爛地方,買東西買不到,連要吃個冰棒都有困難然後乖乖排隊買點心也這樣的下場,老公拉著我的手沒說什麼,走去開車回到家門口問我要回家嗎?還是想出去? 我指著剛買好的牛奶跟肉跟他說,這些東西還是要拿進去去冰吧!然後他又問我一次要不要出門,我沒耐心的對他說,就算要出門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這裡到底還有哪裡可以去?每次都是那些地方我都去膩了去煩了,這裡除了百貨商場還有什麼!??

 

老公默默把車停好跟我說在車上等,拿了剛才買好的東西進去冰就出來了,然後我也不想跟他講話只知道他在設定他的GPS,車子一開我也沒問他現在是要去哪裡,總之他開上了高速公路,我心裡面知道其實上高速公路通常我們會去的也只有那一個商場,但是瞄了一下GPS發現還在搜尋,好像找不到地點。我小聲地開口問老公(因為這時候他心情也不好,看他開車的感覺跟速度就知道)要去哪裡? 他只回答我說帶我去吃冰淇淋……這時候我都要哭了,因為他知道我是因為心情不好所以鬧脾氣,沒生我氣還想辦法要滿足我剛才想吃點心的心情~(然後我還在那邊耍脾氣為難他……)他要帶我去的冰淇淋店其實是前一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也提出跟他討論的一間台灣人在曼谷開的雪花冰店(Ice-Licious),但上次的結論是那裏很遠(商場叫做The Circle Ratchapurk,從我們家來回要開70幾公里,油錢跟高速公路過路費加起來都不知道可以吃幾盤冰了...)所以我們想說算了才不要專程過去吃~沒想到他今天臨時要帶我去……看著GPS找不到也不是辦法,因為曼谷真的很大那一區我們完全不熟,我拿起手機用google設導航,(感謝老公買這支手機給我,跟我的舊手機比起來真的好用太多,每天都用得很享受!!)終於正確平安抵達~

DSC03293_adj   

 

到達已經5點多,本來想說要不要先去吃飯,吃飽再吃冰比較好,後來發現老公很渴吃不太下晚餐,馬上決定先去吃冰。今天老闆老闆娘都不在,店內員工跟客人也都是泰國人沒碰到半個台灣人,但重點我們是來吃冰的,兩人點了一盤招牌-巧克力香蕉雪花冰,吃得很過癮~但因為還是沒心情照相所以只照了冰!吃完後在商場裡走一圈看看這裡有些什麼,散散步隨手拍了幾張相片。這商場的甜點店真的超多,贏過我們家隔壁那個Crystal Park,但我今天只有一個已經裝了雪花冰的胃,不然看到有一間pancake 的專賣店我也好想吃啊~~~(我每次都懷疑是肚子裡的貝果想吃,因為我懷孕前沒有這麼愛吃甜點啊!!我以前最怕很甜的甜點了……)開始看看要吃什麼當晚餐,不想吃連鎖的到處都有的餐廳,看到一間叫Banana leaf 的餐廳(泰國菜)去,門口看了menu後發現價錢可以接受,裡面人也不算少決定試試看~沒想到!!cp值還挺高的!菜都是現點現做,吃起來熱呼呼會燙口,服務態度還算不錯,重點是食材新鮮道地,價格合理。馬上看了那裏還有分店,跟老公說這間店有機會可以再來吃~

DSC03294_adj  

 

挺著吃了很飽的肚子,時間已經接近7點半,老公問我還想吃什麼逛什麼嗎?我說可以回家了(因為晚上開車老公眼睛比較吃力,我怕他太累希望早點回家休息,何況這裡的商場都大同小異,吃飽喝足就差不多可以走了)~去開了車設定好GPS,出了商場的那條大馬路邊滿滿都是庭園餐廳,霓虹燈閃爍跟我們家外面這條路有類似的感覺,但是這裡的更大器更多間更閃耀,老公說這一區住了很多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因為在這裡買”房子”的價錢在曼谷只能買一間一房一廳的公寓,所以消費族群算是比較年輕一些的白領階級,我看著路邊飛馳過去的景象一邊聽一邊讚嘆這一區人也多車也多餐廳更多!回家路上沒有塞車,到家時間是8:10pm!

 

感謝老公今天為我做的這些事,我很感動也覺得這樣發脾氣對他很過意不去,他對我的包容真的是很大很大。其實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他能理解我的原因跟立場同時也跟我一樣無奈,發生的那些事情我們暫時沒有辦法改變現況,只能忍耐或是強迫自己往好的方面看,但是因為這是跟”人”有關所以情緒的起伏還是會比較大,畢竟我還沒修練到像我老爸一樣的程度可以那麼有智慧!我只希望以後的日子可以越來越好,然後我們有機會可以往我們希望的目標快速前進,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真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