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其實就有去醫院一趟,但是是去上醫院的媽媽教室。是請醫院裡的物理治療師以及中山醫學大學的物理治療系的教授一起來上課,一位是教授另一位是有實際治療經驗的治療師,主要是在講述在待產時如何用非藥物方式減痛以及懷孕過程中的不舒服可以用什麼方式舒緩,我覺得這樣的課程很實用,而且這次的就有講義喔!!!!雖然我大概都已經知道了內容是哪些,但是再聽一次加深印象然後複習,尤其是放鬆的技巧跟在疼痛的時候放鬆是需要意志力這些真的很重要! 時間越來越近了,多多複習多多聽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然後接著今天又跑了醫院一次,今天是產檢。目前已經來到363天,肚子真的越長越大!上次34週醫生量貝果的重量才增加一些些(200g)害我有點擔心,但是醫生那時候有說因為貝果的頭的位置比較低他量不是很準(寶寶重量是用超音波量頭圍,腹部以及大腿長度換算重量的),今天一量不得了,才兩個星期貝果就追上進度了,目前已經有2508g!醫生說這樣很好,照這樣下去他預估貝果出生體重是2800~3000g,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好了!! 不會太大隻也不會太小隻~醫生說貝果超級健康! 我跟醫生說大家都說我肚子很小,長輩都很擔心一直叫我要多吃,醫生說明明就很健康,他說這樣才是最好的,他說我現在再多吃也是胖到自己身上不會讓小孩長肉,接下來小孩大概一週長100g,我這樣生完身體身材才會恢復得快,他說我這樣是最好的最多人羨慕的體態耶~~他也鼓勵我繼續運動(因為我媽一直叫我要多休息,什麼一直運動會讓小孩提早出生…….),我想要是我媽陪我去產檢搞不好會跟醫生吵架吧 ~哈哈!

 

喔對了~今天還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GBS)跟胎心音監測(NST)~乙型鏈球菌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比做子宮頸抹片還要快而且比較不會這麼不舒服!下週看報告! 胎心音監測我後來(繳費時)才知道這是要自費的。因為今天比較早到醫院,(沒辦法我個人很會緊張加上天氣熱我想要慢慢來à我有泰國人的精神了我想~,所以我就會把時間安排比較不緊湊)衛教師在驗尿量體重量血壓完後要我先去診間請護士幫我安排先去測胎心音,我跟他說可是我號碼是5號,護士說沒關係媽媽手冊給他,就拿出單子要我去產房那邊做NST。一到產房先把單子拿給護士,然後他們就問我的名字,接著請我去病房,躺下後在我肚子上綁了兩個東西,一個是測貝果心跳的,一個是測宮縮的。綁好後護士拿了一個有按鈕的東西給我,跟我說貝果有胎動的時候我要按一下,最後跟我說有事或有問題的話按他給我的垂在枕頭邊的一個柱狀形的按鈕他們就會進來幫忙了~大概做了15分鐘左右貝果突然就都沒再動了,護士就進來問我說寶寶沒動了嗎? 我說對阿~護士說大概睡著了,他說他要把貝果叫醒,然後就拿一個黑黑的東西進來說他壓下去會有聲音(會放在靠近我肚皮的地方壓) 有可能貝果會嚇到會突然踢我,要我有心理準備一下。護士按了好幾次之後問我貝果有沒動有沒有起床了?其實我也沒什麼感覺到,我跟護士的結論是應該他醒了,所以護士又出去了說再測10分鐘,結果護士出去一下子後我就感覺貝果又再動了! 對了中間真的有宮縮一次,但是我不會痛就是肚皮變緊緊的,因為變緊所以會撐到那條綁在我肚子上的帶子~測完後就回診間了~剛好看到7號,我把健保卡放進去讀卡機後,敲了敲門(因為護士要我做完NST直接敲門進診間找他)結果一進去發現衛教師在跟醫生說話,護士在講電話,然後我就只好退回外面等,過不久診間號碼跳回5號我就進去了!

IMAG0421

IMAG0420  

 

總之今天想問醫生的問題有問到,該測的也都有測了~接下來就開始一週一次的產檢了~還有要把生產計畫書整理一次拿給醫生簽名,不然等入醫院待產怎麼找的到醫生簽名啊?醫生不都等我要生了才會出現嗎? 所以我決定最慢38(當然要看貝果狀況會不會提早出生@@)要拿最後版本給醫生簽名,就剩一個月了!希望一切順利!!貝果要跟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