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  April 12, 2012

Paris (巴黎) ->Versailles Palace (凡爾賽宮)

 

昨晚因為昨天行程好累

洗完澡躺下去馬上睡著

連要抬腿都忘記

今天早上醒來去吃早餐

看見餐廳裡有日本日清泡麵

突然很想吃個熱騰騰的東西的我

就這麼禁不起誘惑的拿了一碗泡來吃

但我只能說下次還是別做這種事好

我總覺得那碗泡麵的味道實在可以傳的很遠

(難怪人家說做長途飛機最怕聞到有人吃泡麵的味道,因為等一下大家都會要跟空姐要一碗,實在太香了)

所以我蓋子不敢打太開

然後就用筷子默默的把臉貼進那個碗來吃

沒錯!我的眼鏡都起霧了!!

但是真的很滿足

雖然有種來到法國居然不多吃法國麵包當早餐, 吃什麼泡麵的那種小小責備聲在我心裡出現

都泡了更要吃完阿!不然這樣很沒有禮貌~

人家服務生都知道會吃這種麵就是我們這種東方臉孔的人

要有不浪費的精神才行

(但最厲害的是我家Eric明明就這麼香,我要讓他吃ㄧ口他居然還說不要..果然是西方胃…)

 

吃完早餐後9點集合

今天要去大名鼎鼎的Gala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逛逛啦

留連大哥為了不要讓我們排在很多中國人後面浪費太多等待時間

所以我們就發揮了台灣人週年慶的精神

就是在百貨公司還沒開門就在門口排隊

想想我們27個人一排下去就把門口堵滿了

當然第一個進去的就是我們

沒錯!

雖然昨天很累

但是大家今天都沒有遲到

很準時的集合後精神飽滿的準備大展身手

(留連大哥和我們大家約好12點回到飯店樓下大廳集合)

IMG_1964   

門一打開留連大哥先帶我們去辦理退稅的地方

告訴我們買完東西後要把收據拿到這邊來辦退稅

(大概11~11點半之間來,不然怕要排隊排很久,來不及回飯店集合)

然後這裡的退稅服務台

居然是中文服務”!

我只能說華人消費能力實在令人敬佩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各專櫃裡(一樓名品尤其是這樣)都有至少一位會說中文的銷售人員

然後我們就到LV朝聖啦!

但因為我們來的很早,一次又是26個人

所以我們還是要先在外面乖乖排隊

然後他們會問我們說什麼語言

我跟Eric排在中間

因為他會說英文又會一點法文

所以當小姐直接大聲的問有沒有會說英文或法文的

我就慫恿他舉手 (他有跟小姐說他只會說一點點法文..其實他也很想說都是我老婆要我舉手的XD)

然後我們就先進去啦~~~~ (實在是因為怕時間不夠)

結果我們發現帶我們的這位小姐其實不太會說英文

只會說法文

然後她好像聽不懂我們的法文@@

於是很快的我就逛完了

(本來要看皮夾也沒看到喜歡的)

Eric說經典款好像沒什麼我喜歡的

然後他就說他只有看到2個比較適合我的

指給我看後我才說我也有看到其中1個覺得還不錯的

於是這一個我們兩個都有看上的包包

就讓小姐拿下來讓我們摸一下

我進店裡後才知道為什麼要有人帶

因為他們的東西都沒有掛鍊子拉住

所以要是沒有人帶讓一堆人像逛菜市場一樣進來

很容易東西就會被摸走

因此他們的服務策略是一位銷售人員帶進去後

全程服務到你結帳才會離開你身邊去門口帶下一組客人進來

離題了離題了!

話說那個包包拿給我們兩個看後

試揹了一下

Eric說是我的菜

我也覺得還不錯 (小姐在旁邊說是上星期才出來的新款)

但是在詢問完價錢後我說我決定要在去看看其他品牌

因為超出我預算

(人家說在法國買LV便宜很多但要我買這個我的菜實在還是覺得超級貴)

於是我們就離開LV (話說離開時好多團員都還在慢慢看!!)

下一站去看Balenciaga(俗稱機車包)

但是拉法葉裡的這個櫃好小

也不像台灣的精品都是一區還有開門讓你進去的

這個櫃的擺設就是在走到中間擺個櫃子然後放上包包

大概3.4個櫃子就沒有了

然後我們應該是團員裡最早到這個櫃的

我問了一款經典款店員本來說沒有貨

(店員是位黑人先生而且會說一點中文)

後來翻箱倒櫃後跟我說我很幸運還有一個黑色一個綠色

他說黑色是昨天才到6個然後就賣掉5個剩1

跟我說要買要快

試背了一下後團員們有人出現了

他們是幫人家買但是後來好像老婆也買了一個

(因為他們幫別人買的那一款也是一開始說沒有貨但後來店員說剩兩個黑色的)

於是我想女生聽到只剩這兩個字大概就差不多會失去一些理智

(尤其店員有說隔壁Printemps春天百貨也沒有貨喔!)

其實我發現大家是想說就算回去不自己背

要賣出去也超級快

買了根本就是穩賺或者說讓人穩穩確信這是對的選擇

~以我對台灣人買東西的行為了解

團員們的想法是事實!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怎麼背怎麼覺得皮很軟

(應該很多人會說這個就是它皮質好的大優點之ㄧ阿)

但因為我包包裡實在會裝很多東西

這種中間沒有其他格層+皮質軟的包包

會讓我很容易找不到東西+東西裝好多包包底部是下陷的凸狀

手在袋子裡撈阿撈是我最不喜歡的 (Eric也超討厭我背這類型的包包)

所以我本來想說價差跟台灣這麼多不然買一個好了

但後來覺得不要跟老公凹太多我良心會不安作罷

(因為我們都說你的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所以說來說去也是不要跟我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而且我又不住台灣要是真的要賣  是要賣給誰…)

 

下一站Prada

這時候遇到已經有團員在裡面結帳

也遇到有團員提著大包小包經過 (那時候應該10點半了)

大家看到我跟Eric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們兩個都還沒買?” (因為我們手上空空,一個袋子也沒有)

然後我們就說還沒啦還沒啦再看看

於是大家強烈提醒我們說已經很晚了再不買會來不及 ()

也碰到公公婆婆問說我都沒看到喜歡的嗎? (我說有但是太貴,他們就一直問我哪一牌多貴是哪一款包包)

他們本來要拉著我過去看

我趕緊說沒關係我待會會再決定

要他們兩個好好去逛他們的

然後終於進入Prada

挑了一個皮夾當禮物要送長輩生日

然後再到隔壁看Longchamp

也是沒有買

後來

Eric

去買那個LV的包包吧

我說不好太貴了

他說要買一個給我當禮物

說這個我也喜歡他也喜歡也很適合我

不買這個要買哪個?

於是我們又回到LV

但這次真的要排隊了

因為很多中國人排在我們前面

然後我又想去看Chanel 看個小c耳環

所以我先去看耳環EricLV

但是我到了Chanel發現一樣大排長龍而且進度緩慢

所以我又回到LV等到跟Eric一起進去

進去後因為目標明確  檢查好包包後就準備結帳

本來以為很快結束

沒想到結帳又是另外一關

也是排隊長長人龍

於是換我去排Chanel

Eric結完帳去跟我會合時我前面還有兩組人

進去後才發現都沒有我要的耳環

但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也去看了Cartier的對戒 (是的我們也還沒買…)

以及 BULGARI

Eric Bulgari的經典款一圈的他覺得會卡卡的 (好幾圈的不適合他)

而且我們都覺得沒有對戒的經典的fu

比較像是情侶的流行款式的對戒

然後Cartier則是喜歡的系列全法國都沒有我們的size

(因為Eric手很大(62)我的手很小 47)Cartier說他門家最小size4446我忘了…)

我們團員很多人買LOVE系列

但一來我們覺得很多人戴不想要跟太多人一樣

二來這系列邊邊比較方,我們兩個人的手都比較適合圓潤的邊(主因)

所以要在這邊買到戒指的機會就這樣沒有了~~

只好默默的離開去退稅 (我們很怕遲到)

回到飯店上個廁所喝個水帶個相機跟背包

就到大廳集合啦

 

 

但是大家似乎都買的很開心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好像只有2.3對出現

聊天聊阿聊大家都到了

卻有團員打電話給留連大哥說他們買東西因為刷卡機有問題所以會延誤一下

本來要我們先走怕大家等太久

但是他們要是沒有一起走留連大哥會更擔心

所以我們就在車上一起聊天等他們

終於等到他們上車才知道不得了

他們是大戶!買到退稅變成VIP到專屬室辦理

(而且VIP的額度還不可以包括他們買的9LV包包)

也買了鑲鑚Cartier 對戒還有浪琴+Cartier手錶

於是大家在車上 (準備去吃午餐)就一直鼓躁

要人家秀出買的給大家開開眼界

整台車上氣氛好high

 

 

今天中午在著名的La Couploe(圓頂餐廳)用餐

DSC_8115  

因為早上的血拼之旅太開心了

所以我居然還不會覺得很餓 (但那時候好像都已經要2點了)

進門服務生跟大家打招呼

於是我不知道怎麼了也很開心的問好

然後人家大概以為我會說法文

(因為用一種好像很開心終於碰到東方臉孔會說那一句法文你好的表情看著我)

就嘰哩瓜啦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東西

我才馬上用英文跟他說

對不起我不會說法文啦

(他心裡面大概os,不會說就不要愛現嘛….)

入座後

首先是鴨肉沙拉

IMG_7682  

肉質鮮嫩 ,沙拉菜青翠

真是好開胃!

再來主菜是剛烤好的魚排

熱騰騰的一大塊都沒有刺

魚肉又軟又Q

我吃的好開心! 配上豆子+紅蘿蔔,發現這餐廳的菜很清淡讓人沒負擔

IMG_7685  

(我其實討厭吃ㄧ尾的魚,這樣是說我有當外國人的資格嗎??XD)

吃飽飯後的甜點很酷!

是新鮮的蛋白打成霜/泡沫

然候配上Vanilla Crème

IMG_7687  

對我們來說有點甜

但是大家都有嘗試吃看看

畢竟這種點心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呢!

 

 

吃飽後我們就要前往鼎鼎大名的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

因為它位在巴黎西南郊外的凡爾賽鎮

所以留連大哥讓我們在車上小眠一下

到達後我們就趕快往入口去囉!

因為昨天在羅浮宮幫我們導覽的疑似台灣人的女士今天也負責跟我們講解這座宮殿

結果我們遲到了讓她等了1個小時

真是不好意思

DSC_8159 IMG_7702 

 IMG_7707 

IMG_7710  

IMG_7705

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

1682-1789是法國的王宮

(這時期很多政治外交決定都在這裡決策,凡爾賽在那時期等於是法國首都)

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當初這個地點是法王路易十三興建為狩獵的行宮

由於16.17世紀巴黎不斷發生暴動

法王路易十四決定搬出混亂的巴黎城

決定以當初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為基礎建造新宮殿

為確保凡爾賽宮的建設順利進行

路易十四還下令10年之內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其他新建建築使用石料。

(由此可知建造這座宮殿需要多少建材! 同理可推測,這宮殿非常的大)

整個宮殿在1710年才全部完工

成為歐洲最大最宏偉最華麗的宮殿建築

更成為法國甚至歐洲的貴族活動中心,藝術中心及時尚發源地

Wikipedia 資料顯示

全盛時期居住在宮殿中的王宮貴族,僕人侍從等等高達36000多人

(真是不可思議也可以知道這皇宮有多大,走都走不完)

然後在1789年法王路易十六被民眾抓到巴黎城內處死

凡爾賽宮作為宮殿的歷史就在這裡結束

法國大革命時期

凡爾賽宮被民眾多次劫掠

宮中的壁畫,傢俱,吊燈和擺設物品都被洗劫一空

連宮殿門窗都被砸毀拆除

1793年宮殿內剩餘的藝術品和家具被運往羅浮宮存放

此後40年凡爾賽宮成為廢墟

直到1833年才由當時的法王路易菲利浦下令修建

將其改為歷史博物館

宮殿主體為古典主義建築風格

左右對稱

內部裝潢則是巴洛克風格為主

 

 

凡爾賽宮的主要景觀集中於主樓二層和花園中。

參觀的人潮很多

DSC_8183  

所以我在參觀中實在已經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回來看了路線圖後才知道我們全部的二樓的廳都有走過

但是這建築實在雄偉

所以我們拍照無法拍到全部

(而且回來看照片總覺得每個廳的感覺都好像,那種細部的不同我是沒辦法tell><”)

幾個我比較有印象識別度高的是以下這幾個廳:

1. 海格立斯廳(Salon d'Hercule(Hercules drawing-room)

要入宮覲見國王的所有外國使節或是王宮大臣都必須在這裡等待

DSC_8193    

2. 豐收廳(Salon de l'Abondance(drawing room of Plenty)

入宮覲見國王的禮儀路線主要入口

3. 阿波羅廳(Apollo driving-room or throne room)

又名太陽神廳 (路易十四自詡為太陽王!)

是法國國王的御用座位廳

佈置非常奢華,天花板上有鍍金的浮雕

4. 戰爭廳(Salon de la Guerre(War drawing room)

主要是要展現路易十四征服德國,西班牙等國的豐功偉業

廳內有一尊路易十四騎馬的雕像

IMG_7736  

5. 鏡廳(Galerie des glaces(Hall of Mirrors)

是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

一面有17扇大型落地窗面向花園,另一面為400塊鏡子組成的大鏡面

天花板有24座水晶吊燈以及歌頌太陽王的油畫

大廳中央有四扇大門可以通往國王寢宮

據說路易十四時代,這裡面的傢俱跟擺設都是純銀打造

經常在這邊舉行盛大的舞會

DSC_8301 

IMG_7747  

 IMG_7792   

6. 國王臥室 (King’s Chamber)

裡面有一張紅色大床架上繡花的天蓬

護欄為鍍金的

這裡是凡爾賽宮的政治活動中心

在這裡舉行起床禮,問安等等儀式

DSC_8322  

7. 王后臥室 (Queen’s bedchamber)

IMG_7762  

(以下照片是我真的不知道在哪個廳拍的...只是覺得很漂亮)

IMG_7769

DSC_8246  DSC_8309 

DSC_8268

 DSC_8385  

DSC_8356

 

8.花園

參觀完室內後

那位帶我們導覽的女士說

今天不是週末

所以參觀凡爾賽宮的花園不用收費

建議我們都去看看

可惜天空不作美

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

天空也變的灰濛濛的

於是我們只好等待

有人去書局,有人去找廁所,有人去買水喝

總之已經約好一個時間回到大門集合

大約10-20分鐘後

雨勢變小

我跟Eric迫不及待的衝去花園照相

從外面的角度來看看這一棟建築

但是花園實在很大 (現存面積據說是100公頃!)

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真的無法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

手上也沒有拿地圖很怕迷路

一會兒太陽出來了

我們就在花園裡欣賞風景努力拍照

集合時間到了就要趕快回去跟大家會合了

DSC_8402 

DSC_8454 

DSC_8499 

DSC_8502 

DSC_8503 

IMG_7782 

IMG_7822 

DSC_8420    

離開凡爾賽宮的時候時間還算早

(下面是離開前先來張小團照!)

DSC_8513  

這邊太陽比較晚下山

加上今天晚上要去巴黎鐵塔的TOUR 58餐廳吃飯時間是9

(留連大哥說只有兩個時間可以進去吃飯,.一個是6,一個是9)

(當然9點的比較熱門因為法國人都比較晚吃飯+晚上可以看夜景呢!!!)

所以留連大哥決定帶我們去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凱旋門)

以及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舍麗榭大道走走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凱旋門)位於戴高樂廣場中央

DSC_8538 

DSC_8544 

DSC_8578  

是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

這場戰爭勝利讓法國的國力到達史無前例的巔峰

為了慶祝戰爭勝利同時為了炫耀國力

1806年下令建築的

拿破崙被推翻後,建築工程中止

後來直到1836年才全部完工

而巴黎12條大街以凱旋門為中心呈放射線狀開散

成為歐洲大城市設計的典範

凱旋門四周都有門

門內刻上與拿破崙一同遠征的300多名將軍的名字以及1792-1815的法國戰事歷史

IMG_7863 

DSC_8618 

DSC_8622 

DSC_8632 

DSC_8649 

DSC_8692

IMG_7876  

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坐電梯或走樓梯上去 (但是當然要門票)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上去參觀 (上面是小型的歷史博物館)

凱旋門正下方是1920年建造的無名烈士墓

紀念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所有法國軍人

墓前有長明燈

DSC_8716

這個火是用瓦斯點燃而且自1920年以來就不曾熄滅過

(只有一次因為人為破壞熄滅)

留連大哥帶我們再凱旋門下走了一會

解釋一些故事

讓我們走走停停看看

這麼近看到凱旋門

歷史地理課本裡的文字一一被這實際的景觀印證

真的來走一遭

內心才會有更腳踏實地的感動

 

從凱旋門就可以看到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舍麗榭大道

DSC_8709

這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

這條大道起始於協和廣場

然後接到戴高樂廣場的凱旋門

站在這條大道上若是天氣好

據說可以一直線看到羅浮宮,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碑,凱旋門這些有名的景點

香舍麗榭大道是巴黎主要旅遊景點之ㄧ

如同大多數人知道的

許多名牌名品都在這條路上可以找到專賣店

(所以這裡的店租也是非常貴

留連大哥就說以前台灣的長榮在巴黎的辦公室就在這條大道上

但後來也是搬走了)

DSC_8726 

(從香舍麗榭大道往凱旋門照,剛好黃昏逆光,別有一番風味)

 

 IMG_7886 

IMG_7893 

IMG_7900 

IMG_7901 

IMG_7902 

IMG_7905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說說我到法國發現的一個現象 (一直忘記點出來)

這裡的人行道都不是普通的大!

像是香舍麗榭大道

我覺得它兩邊的人行道寬度加起來大概可以是台灣的4線車道這麼寬

在這裡真的是行人最大

他們的紅綠燈下沒有劃停車線

但是只要一紅燈就可以看到大家很整齊的停在紅綠燈後讓行人優先

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

沒有線怎麼知道該停在那裡

這樣看來

要住在巴黎一開始的交通工具還是要靠大眾運輸好

於是留連大哥讓我們在這裡散步30-40分鐘

(我們有在麥當勞吃到不錯吃的馬卡龍,便宜!念念不忘,想說買這個帶回去很值得!結果今天沒買,等明天囉!)

時間到了才會跟司機大哥會合準備帶我們到巴黎鐵塔吃飯

很快的我們就在前往巴黎鐵塔的路上

因為昨天是在船上看它

今天要親自到巴黎鐵塔上吃飯

大家都很開心

到達後才知道

人好多阿!!!!!!!!

IMG_7915

DSC_8826

DSC_8871  

留連大哥說

因為我們是要到樓上餐廳吃飯

所以我們排隊可以排另一邊 (就是比較優先可以搭電梯上樓的)

不然照現在的人數看起來

旁邊的電子看版有說目前等待時間為2小時左右

實在太驚人了

DSC_8880  

由於人潮實在太多

我們跟另外4位團員被迫跟大家分開

搭乘下一班電梯上樓

(電梯只有停在餐廳那一樓跟再上去的一個景觀平台)

等待時間約10分鐘

上樓後電梯門一開

留連大哥就在等著我們了

帶我們走一圈讓我們從鐵塔往下看四周巴黎的景觀

然後到達餐廳門口還幫我們每一對照一張相

 DSC_8895 

DSC_8908 

DSC_8910 

DSC_8912 

IMG_7958

(上圖可看到都是排隊要上來的人潮!!!)

DSC_8914     

 

我們就進去用餐了

餐廳裡的旅行團不多

除了我們好像還有另外一團

但是我們這一團的位置真的超級棒的!

面對Palais de Chaillot 夏佑宮 (明天我們會去這邊喔!)

看到一整片我們還沒有去過的巴黎市區景觀

餐廳整個裝潢現代又時尚

雖然燈光昏暗但不至於看不到食物 XD

非常有在巴黎鐵塔上吃法國餐的浪漫氣氛

 

 

這頓晚餐是我跟老公一致公認

10天來最棒最值得下次還要再來的餐廳

台灣其他旅行社的巴黎行程好像都沒有安排這個晚餐地點

我們多麼幸運

在這次的行程中可以有機會親自體驗!

我們都覺得長安的這個點排的太好了,值得大大加分!

首先坐下來就有小小盤的堅果類點心

一人配上一杯香檳

DSC_8925 

DSC_8928  

讓大家放輕鬆看風景照照相

然後在這過程中我們私底下偷偷收集好要給留連大哥的小費

一邊用寫通訊錄這一招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然後吃一下新鮮的每餐必有來到這裡必吃的法國麵包

DSC_8930

前菜就出現了!

這裡的擺盤跟口味實在不輸米其林星星級的餐廳

是一尾剝好的蝦子

旁邊有一片炸芋頭片 (好台灣口味阿!)

然後佐紅葡萄柚(剝好的兩三瓣)還有綠色酪梨醬

光看配色就讓人口水要滴下來

吃下去蝦肉Q

而水果跟水果醬都是非常新鮮

IMG_7965 

DSC_8937     

因為留連大哥不吃肉

所以他的沙拉跟我們不一樣

但看起來很精緻

跟他借照一下他這一盤囉!

DSC_8942

(他還分一顆小番茄給我吃~~好好吃喔!)

服務生把紅酒倒好後

DSC_8944

主菜就出現囉

今天主菜是一塊羊排

DSC_8953

實在對羊肉沒有研究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一個部位

端來時只見肉上面還在冒泡泡

(剛從烤箱或裡拿出來)

連盤子都是燙的

感覺上面有帶一層皮

切一口咬下去

肉質鮮嫩

軟而不爛


完   全   沒   有    羊肉味

大家對這一道主餐印象都非常深刻

如果不告訴我們這是羊肉

我看絕對沒有人猜得出來自己吃的是什麼肉

配菜是artichoke (朝鮮薊)還有烤馬鈴薯片

朝鮮薊是ㄧ種在地中海沿岸生長的植物

我在台灣好像沒有看過

第一次是在美國吃過的

美國的超市裡也有賣

朝鮮薊的處理很好

整個吃起來很嫩

餐廳已經把粗的纖維先處理好了

讓我們都可以優雅的吃飯

IMG_7967


吃到一半

我們今晚的重頭戲有兩個

一個是頒獎給留連大哥

感謝他這幾天的辛苦以及對大家的照顧

由班長姐姐獻上我們收齊的小費

我們真的很幸運有留連大哥在這10天的陪伴

讓我們這趟行程更值回票價!

DSC_8967  

再來

就是我們消防隊員先生+他老婆的巴黎鐵塔求婚戴戒指之夜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這對團員也是剛剛才結完婚但是還沒買到對戒

而浪漫的老婆已經跟她老公計畫好要在巴黎買戒指

今天早上他們也買到了

由於他們是愛情長跑10年才結婚

所以聽說好像沒有求婚就結婚了

為了彌補這個小小的遺憾

先生決定在巴黎鐵塔上再跟老婆求婚一次

天哪!這簡直是甜蜜加閃光到了極點 (雖然我們的團員們幾乎也都是新人..)

然後就在大家的見證+起鬨下

男主角單膝下跪

DSC_8978 

DSC_8981   

對女主角說了一些話

(因為我覺得場景太感人+肉麻.加上我一直努力在捕捉畫面,所以我忘了他有說什麼><”)

印象中有聽到女主角回答我願意

然後就戴上戒指+擁吻..

DSC_8986

旁邊其他桌的外國人們本來覺得我們很吵

(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了..)

但是發現這件事後也都伸長脖子在觀看

然後到最後也一起給予熱烈的掌聲!

真是完美的ending!

(結果後來旁邊有桌外國人男生幫女朋友慶祝生日,我們也一起幫忙他們唱生日快樂歌

他們要走的時候還跟我們揮揮手說再見,只能說我們這團今天晚上好high~~~~)

 

慶祝完後

我們開始吃甜點囉

DSC_9008

話說Eric那時候有問服務生這道甜點的名字

但是回來後沒有作筆記寫下來就忘得一乾二淨

吃起來口感像是兩片泡芙皮中間夾上一球新鮮的純的鮮奶油

左右兩邊夾上兩球vanilla ice cream

盤子底部淋上純度高的苦的融化的巧克力 (變成巧克力醬了)\

配上一人一份的飯後茶或咖啡

DSC_9023

真的是大大滿足!

這甜點真的一點都不甜 

(吃到今天為止我覺得法國人吃的其實沒有很甜..尤其跟美國還有泰國比起來...)

非常夠味好吃! 



    

都已經吃完最後一道菜了還是不想走

因為一邊吃飯一邊看夜景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但是時間到了還是要離開

留連大哥說

如果大家都沒有懼高症的話

那我們就走樓梯下樓喔

(因為如果要等電梯會需要很久的時間)

我心裡面想的是我不會怕

但是我怕我腿軟

58層樓走下樓我這輩子還沒嘗試過

但後來才知道

樓梯的設計跟一般大樓的是不一樣的

所以不像我想像的要58

一邊走一邊欣賞點了燈的鐵塔

自己走在裡面

這種感覺很特別

IMG_7978  

風有點冷但是剛剛晚餐吃得很滿足

走到快要到一樓整個鐵塔開始有整點的閃燈

是那種遠遠看會從這邊跑到那邊的流動狀的燈光

整個鐵塔閃閃發光

DSC_9098

IMG_7982

(是的!就像那種閃閃發亮閃爍光芒的感覺!)

DSC_9114

留連大哥說這個美景每小時出現,一次大概只有3分鐘或5分鐘

剛好我們走下鐵塔

留連大哥趕快帶我們跑到旁邊的最佳景點讓我們好好欣賞

因為車子也還沒到

於是我們都努力的想要在沒有腳架+夜色很暗+鐵塔整個很近又很亮的情況下

想拍好多照片留念

(後來我還把我老公推出去幫一些團員夫妻拍合照!都有成功喔!!!)

(人家有肖像權,不宜任意放照片上來~~XD)

(結果我們兩個的合照….人家沒有幫我們拍好 ><”)

 

 

那種電影偶像劇情節(大家照相都很甜蜜很閃,一點都不害羞)

配合這閃耀的鐵塔

真的很想大叫是的!我在法國!這裡是巴黎鐵塔!”

 

 

但是時間真的頗晚了

今天我們也是行程滿檔

這是在巴黎的倒數第二天

真的讓我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很捨不得回飯店休息

 

 

明天

就是最後一天了

但是留連大哥可是盡力安排了行程

絲毫不像行前手冊上寫的自由活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