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我的網誌很憂傷
學生說
我相簿裡的相片笑容很奇怪?
在這個我的網誌被眾人說東道西的時候........


我想起
在學校裡
天天有不同學生跟我說
老師你好漂亮
老師你好正
(小朋友眼睛可能要去檢查...老師一點也不漂亮阿!!!)
有學生天天注意我穿什麼
有學生每天每節下課來辦公室來找我聊天哈拉
每天上學放學都有學生(不管認識不認識)大聲跟我說早安& bye bye
(是因為我這星期值導護)
我都很開心


不過其實
我更希望
所有小朋友
在未來遇見我
會更想要跟我說
老師我好喜歡上你的課
老師我你的課都好開心
老師我上你的課收穫很多
甚至是對我的教學提出疑問


這幾天
我也深深思考了一些問題
尤其是看完老蘇的blog
以及活力黑皮班的blog
我發現只有心裡很愛這些學生
那只是一種催眠自己的行為
如果實際上沒有其他作為
那麼這種感覺沒有任何意義
無法帶給學生什麼東西
無法讓學生成長
我想
我不要當這樣的老師
只是嘴巴上說說
心理上想想
膚淺的表現很愛護學生的樣子
但是靈魂實際是空虛的



我該思考
怎麼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