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如果不在當下記錄下來
後來的記憶只會越來越模糊
我太自恃於我的記憶力和感覺
加上怠惰因子作祟
所以很多想法
一直都趕不上進度
而miss掉了



星期三那天的代課
其實我有很多想法
為了代導師
我調開了兩堂課
而三年級那班的課
又特別難調開
真是折騰了我一下



記得那天早上進到教室
一般班級看到代課導師
都會歡呼
但是這個班好特別
居然問我說我是不是走錯教室
等到我跟他們再三確認後
我確定我沒有看見他們嘴角的笑容
這讓我嚇了一跳
接下來他們陸陸續續不死心的來問我說他們最愛的老ㄙㄨ去哪裡了
我想試探他們
所以我告訴全班老師沒有來是因為他們前兩天太吵
老師很難過又生氣
所以就請假不來
請我代課
至於老師什麼時候回來就看他們的表現
如果他們一直都不乖
那就之後就都換成我來上課
要是再不乖
連我都對他們失望
那學校就得再安排其他老師帶他們班


這下子
小朋友們有點愁雲慘霧的狀況了
說真的
我到這樣
就看得出
他們有多愛他們的老師
真是讓我羨慕老ㄙㄨ....
我只能說
他的班級經營跟教育做的真是太好了!!!






經過了一整天
我只能說
1.天使班的聯絡部真的太....多了吧
怎麼每一本都是在比厚度的
我整整花了一個小時才批改完30幾本聯絡簿...

2.天使班只有在我上科任課時才成立
才名正言順
才正牌!!!
而且導師真的不是人做的
尤其我想
做久了會非常容易有倦怠症
很多那些冠冕堂皇的教育理想都會被磨的不成樣子
甚至被遺忘
這真是個太可怕的現象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星期都在感冒
身體有點虛弱
頭暈 想睡覺 流鼻水 喉嚨痛
沒精神 沒力氣
所以只要小朋友稍微吵鬧一點
就會到達我容忍的最大極限值
其實星期三那天的表現
我不會太失望或生氣
只是讓我知道了
很多事情
不是只有表面看看就好
核心的部分
是需要時間來澄清的
而且
小朋友的本性都是一樣的
天使不會時時刻刻存在


但我還是感謝老ㄙㄨ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和他的班級相處一整天
這是個很特別且得來不易的經驗
一來是我沒有帶過六年級導師
二來是我有機會和我心中的天使班相處一整天
瞭解他們的生活多一些
更謝謝老ㄙㄨ平時的認真耕耘
讓我看見了一個優秀的班級



BTW
隔天
我收到了全班小小朋友的道歉小卡


讓我超級感動!

我喜歡這個代課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