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整個懶惰
網誌都沒在整理的
不過
天氣冷ㄇㄟ
加上...
懶惰基因作祟
想早點睡覺
就都沒開電腦了
(p.s學校辦公室電腦又都壞掉,僅存的那一台又跑很慢..sigh...)


所以...
我得好好想想最近發生啥事....
(好像還頗多事的)
一個個慢慢說好了
說不完再來個Part II


-------------------------------------------------------------------------------------------------------------

記得前幾天下午沒課的時候
在辦公室備課
卻聽到一陣陣水聲
就是那種抹布轉乾到水桶裡
會有滴滴答答的聲音
可是我實在懶得從座位上爬起來去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那時候是上課時間)
結果後來Tiffany走進來
跟我們說有個學生在辦公室門口擦地板
拿著一個水桶+一條抹布
坐在地上
她問了學生
學生說是被老師處罰
於是我走到門口一看
還真的有個小男生坐在門口
無力的擦著門框旁的地板
我蹲下來問他是不是被老師處罰
他抬起頭來看我一眼
沒說話
點點頭
後來
我問他為什麼被老師處罰
是不是不乖
淚水在他眼眶裡打轉
哽咽的回答我說因為他在掃地時間在廁所玩
我問他已經上課了
老師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可以回教室
他說沒有
然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站起來走進去辦公室
很心疼
看學生眼淚要掉出來
我也都要哭了
和其他老師討論一下
心中著實覺得這處罰有些殘忍
畢竟小朋友才10幾歲
經過走廊的人這麼多
感覺會被其他人指指點點
只是我真的太笨太沒想法
沒有要他馬上回教室
因為後來辦公室隔壁班的老師看不下去了
從教室走出來跟他說
回教室上課吧
(這樣學生回去就可以跟導師說  別班有老師要他回教室的)
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讓學生趕快回去上課
下次我心疼學生之餘
一定要記得為他們做些什麼才對!
而我也要謹記
不要用這種方法處罰學生
尊嚴是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的-不論年紀大小


而兩班讓我頭痛的班
在上星期也讓我感到窩心多了
跟他們說了Freedom of writer 的故事時 (因為我覺得這故事很適合他們看)
他們那種渴望繼續聽故事的眼神
那種屏氣凝神的專心
眉頭深鎖的思考樣子
讓我覺得他們還是很棒的
我可以更喜歡他們
星期一我一定要記得去建議他們導師想辦法播這部電影讓他們欣賞...


教育真是個一直不斷反省、進步的職業
i should do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