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公假去聽了一場國際閱讀教育論壇的演講
下午場的主講者就是the freedom writers 的老師-Erin Gruwell
這部電影
今天我是第二次看
一樣是哭到不行
被這位跟我完全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老師深深感動



整場演講雖然有同步翻譯
但是我還是覺得聽Miss Gru自己用英文陳述的比較貼切她要表達的真實意思
我一直都很希望有機會帶學生一起看這部電影
因為這是關於信任、愛和希望的故事


而我看了兩次這部電影
兩次都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一樣的還是那感動的淚水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毅力讓她成為這樣一位偉大的老師
她為學生所做的
已經超越了身為一位教師僅需要負責的部分
她把學生的生活帶進她的生活中
她把學生的故事輕輕的放在心裡
卻用最大的努力幫助他們
(點我看故事介紹--> http://www.cwbook.com.tw/common/book.jsp?productID=2036



我呢???
我只會安慰學生
我只會跟學生閒聊
我只會把課程按照進度上完
不是導師只是藉口
 因為不是只有導師可以關心學生
不是只有導師可以帶給學生更多
我也可以
只是我沒有做到
一點都沒有做到



回頭看看身邊的老師
老 ㄙㄨ的部落格和今天的演講
我其實有很多感想和感動
但是才疏學淺
沒有辦法精確的用文字表達出來


永遠記得今天演講Miss Gru 說的
Education is the only way to make the world equal and dream a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