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參觀
學生表現都很棒
(真的很棒!無敵棒的!)
美中不足的
真的是我的安排不夠周延


因為...課程部分
我該先確認法院簡介的影片跟POWERPOINT簡報內容是什麼的
像這次很多內容都是我在學校就先已經補充給小朋友知道的
還借了電腦教室讓他們行前的講解
為的就是讓他們有很好的先備知識
他們也的確都做得很好
但是我忽略了要確認法院這邊的課程內容
我應該要先事先溝通
才不會像這次一樣
浪費了太多時間在他們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上面
導致沒有時間讓他們好好問問題
好好的實際參觀更多法庭
再來
就是我該先去場勘的
對於實際參觀法庭的時候
我應該要很清楚那電子看板怎麼看
然後哪些庭可以進去哪些庭不行
我要先學會判斷
帶學生去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浪費時間在找法庭
這真是一大敗筆>"<



另外....交通的部分
麻煩學務處幫忙訂了車子
但是忘記先問問看是否能讓學生把書包帶上車
這樣回來學校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放學
不用再回到教室
(結果等到快出發的時候才問.最後是沒辦法帶上車,還是要回教室背書包)



也忘記請學生每個人帶個小手提袋
好裝他們的水、鉛筆盒跟學習單
只用手拿讓他們的手很痠
很難拿東西
(因為法院又是很嚴肅的地方,東西掉來掉去很不好)
當然學生表現很好
東西都沒有掉下去
只是我覺得我沒有周延的替他們著想
做最好的安排


Anyway , 
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好
最重要的就是先場勘
說不定我先去過了
先跟法院人員面對面接洽過了
那我就可以自己再多安排一些課程
像是把法院走一圈
帶學生到處看看
弄清楚開庭的流程跟地點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會更實際
更有用
更貼近生活



這一次的戶外參觀
我想不是很成功
比我預計還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有很多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但是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的老師的幫忙
以及小朋友們的配合
讓活動順利圓滿的落幕 =)
我真的要說
學生們的表現真的太優秀了!!
謝謝你們
608的所有學生們
帶你們去參觀
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