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望不是一個小小的氣泡
被吹到空中
"啵" 的一聲破掉了
而是一個大大的汽球
"碰"的一聲被刺破
只剩下碎屑在地上



來做個瑜珈吧
可是呼吸卻怎麼也調不順暢
動作卻怎麼做也熟悉不起來

來睡一覺吧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
只覺得為什麼還不天亮

讓腦袋放空一下吧
但心卻怎麼樣也平靜不下來


我好像可以理解以前教書的時候
很多學生老是覺得你們大人/老師們
總是講一些老掉牙的思考模式
老是過度擔心或者是永遠摸不透小孩子的心在想什麼或是重點在哪裡
我好像懂了哪種心情
即使我已經不再是小孩 也不再是學生



但我不懂
如果願意承擔後果
願意為自己行為負責
為什麼不讓人嘗試?
又為什麼要告訴我這其實沒關係 沒什麼
只不過是我的希望/我的計畫 落空了
只不過是我現在情緒不穩定
難道我連生氣不開心的權利都沒有?
難道我連不開心都要假裝強顏歡笑?
難道我連失落都要拿來騙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
NO!
這有什麼
這有關係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果打從一開始就說清楚
那我至少現在會好過一些
為什麼讓我焦慮,擔心然後忙著規劃總算確定一些事情以後
告訴我這樣不行那樣不好??
再讓我失落
再告訴我說是為了我著想
或者是為了誰誰誰著想
那是不是要還給我那幾個睡不好的覺?



因為那是我的計畫之ㄧ
因為我知道我的三個選擇裡
第一個已經沒辦法撐下去
所以我選擇第二個
但現在第二個也行不通
因為這樣
所以我連要選第三個都不行
就怕被誤會是因為沒有支持我的第二個想法
而生氣的選擇第三個
又告訴我說我心情要平靜下來
一切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我到底要怎麼做?



我就是已經知道這跟我心情平不平靜沒有關係
我就是已經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說很重要
怎麼可以要我把這ㄧ切想成其實無所謂?
Sorry
我做不到
Sorry
我一點都不好
Sorry 
我還是在生氣



因為大家說的重點都不是我們的重點
因為我們覺得重要的大家都覺得不重要
所以就沒什麼好說的
說幾遍都一樣
不過就是大家臉色難看
不過就是你們把我在心裡的壞名單上記ㄧ筆



我想你們也會說
好啦好啦
不然就照你說的吧
決定好就好
問題是我不是那種明明知道我已經在危險名單裡
知道別人不支持我我還硬要做的人
尤其在我聽到這麼大聲的反對聲音後
我不是笨蛋
我會看人臉色
我知道我做了什麼會對自己不利
要說我"番"也好
要說我不懂事也好
要說我幼稚也好
要說我EQ低也好
我就是還沒有辦法接受
你們在否定完以後又忙著安撫我
然後要我假裝一切都還好
我需要時間
很多時間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