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很久沒上來了
其實實在很懶惰
可能是對生活沒有太多"憧憬"
所以能說的話也變少了.......
上兩個月都沉浸在Eric要回來--->Eric回來了---->我們一起回台灣----->Eric回美國了---->.......?? 的日子裡
難得又看到他
所以
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上來這裡說說什麼.....
不過我一直覺得
上星期去的旅行讓我很有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去"對岸"
發生了不少讓我為之氣結的事情
但是後來回來想想
換個角度
會發現自己很幸福
可以生在台灣住在台灣
反而要同情他們的處境



人多一直是個大問題
加上不是民主社會
限制之多
讓平常大剌剌不細心的我
感覺隨時都會被公安抓走
我實在沒辦法懂為什麼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我也不能接受對岸同胞們講話的聲音為什麼可以這麼大聲
連在戶外看劇場
音量都可以快把麥克風播送出來的聲音給蓋過去
阿公阿嬤也不惶多讓
孫子在吵在鬧也不管
這一家人連媽媽也都不管事
任憑小孩在那邊大呼小叫
要是我講的中文可以讓他們聽的懂
我絕對是轉過去叫他們閉嘴
有點教養好不好
還有車子老愛按喇叭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是怕別人不知道你開的是"車子"還是騎馬嗎?
但是轉念一想
這不就是他們在轉變文明的過程?

50年前的台灣人出國也是處處讓別人討厭不是嗎?
Eric說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出國讀書的同胞
畢業後都不想回到中國的原因
因為連他們也受不了那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
謝謝我爸跟Eric媽媽對我的忍耐跟對我腦袋的指導
讓我可以換個角度看世界
這次雖然行程很糟糕
心情也很糟糕
(明明就是出去玩的  搞的我很生氣...)
但是我也開始思考更多東西
是另類的"心靈想法"之旅


p.s 去澳門還碰到扒手 我那時候整個愣住忘記大叫說 "ㄟ!你在幹麻!"  只是從不是很有力氣的角度往那扒手的手打下去! 還好後來他沒得逞~~~



標題提到的生活有感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我只能說這世界上的人百百種
自己還是要多小心點
補習班算pay給我的方式讓我很不開心
然後我用我的破泰文解釋他也聽不懂
好不容易來了個會英文的
結果不是抓不到我的重點就是偏離主題推卸責任
到最後我就隨便他們了
要怎麼算pay給我隨他們算
反正姑娘我就是不教了!
學生沒老師是你們要負責!
氣死我了
學生都缺課不來又不關我的事
我都出門上車了才說不上課
要不然就是我在那邊等他等半天他沒來
打電話也沒人接
拜託我們是1對1的家教課
你不來我是要我教蚊子還是對著牆壁教?
這種狀況還叫我不要算COD
就說不是錢的問題是我"奇毛子"的問題
我是老師你是學生
你不來要請假吧
不請假還讓我等
我在台灣還沒教過這種這麼不負責任的
後來想想算了
因為這裡不是台灣
沒得比..
以後自己要小心.....................

 
Anyway 
我還事先打到這裡就好
不然本來不生氣
越打血壓好像越升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