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這天早上我也沒睡太晚就起床了

因為實在想到還要整理行李 (雖然只住一晚我還是會想要好好整理行李)

加上好好自己弄早餐來吃

要優閒一點

所以在有睡飽的前提下我沒有賴床的8點下樓

 

吃飽後一邊整理東西

一邊等Eric電話處理+電腦處理好工廠的事情

我們決定今天行程為:

 Central Chit Lom -->  午餐 --> check in --> Asiaqitue  碼頭 -->夜逛市區

 

 

花展我在兩年前剛好去逛街有看到

覺得好美也覺得應該是百貨公司花很多錢才有的成果

但是Eric沒看過

加上我也想要去問一些化妝品專櫃

所以就想說去拍拍照看看

因為我們飯店也離這百貨公司很近

吃飽飯再去check in  剛好

結果因為處理事情比較晚加上路上車子頗多

本來預計百貨公司開門30分鐘後要到

結果比較晚出發到達的時候

我們常停的地方都客滿了

只好繞道百貨公司另一棟停車場停  

 

DSC_0837  

DSC_0846

DSC_0856

DSC_0875 

IMG_8727 

IMG_8730 

花展還不錯漂亮

只是人很多

照相很容易就有他人入鏡

大概也因為我曾經看過了

這次就沒有那麼興奮

前一星期有來買東西看到百貨公司在布置

其實這真的很花功夫而且都是真花要保持好很難

展期也只有4天

我們這次是第3天去花都還是維持得不錯

百貨公司真的有認真經營阿~~~

 

 

中午吃飽飯

重頭戲來了

就是要去飯店check in 

老實說我來泰國這次是第三次住飯店

第二次是結婚剛過來

第一次是我還沒結婚時來這裡玩

跟Eric家人一起過泰國過年去高爾夫球場住+玩

但是曼谷的飯店

看很多台灣人來自助旅遊介紹有多好有多棒

看我去市區飯店吃飯大廳好輝煌好美

就是沒有機會來住

我老是愛跟Eric開玩笑說

你們家怎麼住在全東南亞最適合旅行的城市

這樣我都不能去住飯店玩一玩

結果沒想到這次還是讓我有一晚的機會嘗試當曼谷觀光客的感覺

感謝我老公的支持跟一起玩樂阿~~~哈哈哈哈哈

---------------------離題了離題了----------------------------
因為我們有開車去

就先把車開去停車場再坐電梯到大廳

DSC_1091  

(上面這張不是那check in 大廳~~我再回去找看看有沒有照片有照到的...)

(下面這兩張就是了)

IMG_8928

IMG_8929  


一進去

實在好暗阿~~~

整個大廳不像是一般五星級飯店輝煌氣派好亮

它是走低調奢華個性風

接待櫃檯是一小張一小張桌子

一走出電梯就有人來幫忙拿行李 (我們也才只有一個小的登機箱size行李)

然後帶我們去一張桌子前坐下

請我們都拿出證件後有人端出招待飲料

4小杯放在一個長型底座上

2杯無酒精2杯酒精飲料

我們一人喝一杯  覺得還不錯很清爽

然後等check in 手續辦好

接待小姐就說要帶我們上樓

可是我說還有行李 (而且東張西望看不到我的行李被拿到哪裡去了)

小姐說待會有人會幫忙送上房間

我們這次住12樓 

雖然沒有很高但也是我在曼谷住過最高的地方了~~~~

到房間後小姐解說一下設施跟早餐時間地點就離開了

(接著行李就由另一位先生送來)

然後我問Eric我有聽錯嗎?

因為我們兩個昨天結標後看了網頁都沒看到有附早餐

都已經上網找了附近幾間不錯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沒想到居然有早餐耶~~~

好開心~~

 

   

房間窗簾是拉開的 窗戶很大一片採光很好

隔著一層紗可以看到外面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的

裝潢也是簡單低調

一面牆貼著深色壁紙很得我心 (超有住飯店的fu)

床頭上有個可以放ipod的音響 (馬上請老公拿出ipod轉大聲撥)


DSC_1028_stitch 

DSC_1025

IMAG0483  

床是king size   白色的棉被床單看起來很軟

但是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有個潔癖就是不管在哪裡

要洗完澡換上乾淨的另一套衣服才肯爬上床

所以我暫時沒辦法試試看床的舒適度

沒關係~

     

走去廁所看看

我知道曼谷很多飯店的廁所都很用心管理

很香很漂亮

一點都不像廁所

我覺得廁所最可以看出一間飯店經營的用心程度

這間飯店房間的廁所真的很不錯

也是走黑色雕花裝飾風格

一走進去先看到右手邊有衣櫃裡面有衣架

旁邊掛著浴袍

左手邊是化妝台放著吹風機跟一張椅子


DSC_1039 

往裡面走

右手邊兩個洗手台裡面都是有紋路的


DSC_1051 

一面大鏡子反射出對面牆上是有淡淡紋路的


DSC_1055 

(這照片可是Eric用相機特別照出來)


DSC_1041 

左手邊就是淋浴間跟馬桶

DSC_1045  

最裡面有個四隻腳的浴缸 (很美也夠大!)

浴缸旁邊有個小架子放著浴巾跟毛巾還有體重計 (是順便可以給旅客秤秤看行李有沒有超重再去機場嗎??? XD)

浴缸另一邊牆壁小凹洞中有一罐泡澡的鹽

洗手台旁邊有著卸妝用的化妝棉跟棉花棒

肥皂浴帽牙刷等其他東西放在一邊

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都放進淋浴間了

這廁所讓人感覺很體貼

裝潢設計也很漂亮

害我都等不及想要先去洗澡不出門了 (因為這天實在很熱...)

 

 

休息了一下

又準備出門了

因為Asiaqitue  碼頭4點開 (但我後來發現千萬不要相信商場說幾點開,大部分的店都沒那麼早開的...)

我們要坐捷運+船所以交通需要一些時間

大概3點出發剛剛好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些人在等船了

上船後就看看昭批耶河風光

沿岸很多飯店

我跟Eric已經討論好下次要來住河邊的飯店遠離市區人潮~~

DSC_1109     

 DSC_1133

 DSC_1115

大概10分鐘後就到了

這商場是2012年2月才開幕

算是很新大家也很流行去的一個地方

我們以為觀光客多

可是後來發現船上很多都是泰國人呢

裡面分成很多區 (用warehouse編號分,好像有9個)

比較多"非"連鎖餐廳

也有Naraya曼谷包店

徒步區算是大

裡面有很多小店

感覺像是洽圖洽假日市場的碼頭版本

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多店都還沒開

我也不曉得價錢貴不貴

反正我們東晃晃西看看

DSC_1126

 

DSC_1143 

DSC_1154

DSC_1157

IMG_8836   

 天氣很熱所以一人喝了2杯飲料

曼谷現在很多珍珠奶茶店

有一間Coco跟我在台北喝的一樣  是台灣來這裡開的連鎖店

但我只能說

這裡飲料杯只有500cc是怎樣

這麼熱冰塊裝半杯

飲料倒進去才一點點

價錢40-50塊

跟台灣比起來簡直是搶劫

算了

人在異地身不由己

有就喝,至少不用自己煮 XD

 

 

 

時間一下子就到太陽下山的時間

因為我們都還不餓

所以決定回市區再吃飯

到碼頭邊準備坐船回去

剛剛好看到日落

今天天氣很好

顏色很美

一邊等船來一邊照相

IMG_8841

DSC_1181

IMAG0489  

 

回到市區腳很痠了

加上實在全身黏黏都是汗

所以決定先回飯店沖個澡換套衣服

(因為也不確定晚上會不會去高空的bar,所以還是要換一套比較有打扮一點的衣服阿~)

一切就緒已經7點了

我鞋子很高腳今天已經走得很痠

所以決定請飯店嘟嘟車帶我們去捷運站

不開車的原因是因為市區都是巷子

不僅容易塞車也沒有地方停車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嘟嘟車

這種交通工具真的頗危險的

一次有經驗就好

我應該不敢再搭第二次

(飯店的人開很慢很穩,可是一般外面的司機都橫衝直撞的,這種車體很容易轉彎的時候翻車)

(以下照片為隔天白天補拍的)

IMG_8806  

捷運決定坐到大概 Sukhumvit 11巷那邊看看

Nana站附近

巷子裡面有個NEST BAR可是我們沒找到

Eric在飯店休息時有上網找了幾間餐廳 (這飯店提供24小時免費網路喔!很多泰國的飯店網路都要另外付錢的...)

巷子很長

我們接近走到底了

但因為我腳痠

本來想去一間墨西哥餐廳喝Margirita

但那在接近巷口的地方

Eric怕我到最後腳痛 (是真的會痛因為鞋子很高@@)

所以我們就在巷子中間的一間義大利餐廳停下來

後來回來我自己查才知道這間也很有名-Limoncello

想說在巷子裡而且已經接近8點應該不會太多人

沒想到整個餐廳大爆滿

連外面露天的位置都坐滿

所以我們只好塞在門口等

一進去bartender 就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我們說沒有   他看了一下裡面就說   那要等一下了

於是我們就在門口等

這間店裡超多西方人的

等了一下看到有不少人結帳要走

有個看起來像是老闆還是店長的西方人有注意我們在等

來跟我們確認是不是沒有訂位 以及人數

5分鐘後  他就找到一張桌子要我們入座了

我們都不會太餓所以就各點了一杯飲料+一盤沙拉+一個披薩

但是因為技術不好+室內燈光比較暗

所以披薩沒有照清楚....

IMG_8887 

IMG_8889 

(師傅是現點現做,所以可以看到披薩餅皮在空中翻轉的畫面)

IMG_8890

上面這杯是我好久沒喝到的 Margirita

下面則是我們在曼谷喝過最好喝的Sangria

IMG_8892  

吃到一半時有考慮要不要加點個義大利麵

可是考慮到我們可能會去飯店樓上的bar坐坐

會再點東西吃

所以就決定作罷

吃飽後沿路走回去看看巷子裡有什麼特別的店

夜晚的曼谷好不一樣啊

感覺好像在西方社會

因為都是西方面孔

 

IMG_8899

IMG_8902  

因為我的腳太痠

加上看看路上沒很多車

所以我們就坐計程車到飯店門口

(沒想到坐計程車比坐捷運便宜一塊而且重點是坐到門口,坐捷運下來還要走一小段路,偏偏這裡人行道很糟糕 -凹凹凸凸的超危險)

然後也沒回房間休息就直接到頂樓的bar

晚上燈光點亮夜景真的很美

要是有到曼谷3大高空bar一定更過癮

但是我這樣就滿足啦~~

IMG_8913

 

IMG_8919 

9點半我就累了 (我這觀光客當的實在很不專業,在曼谷晚上還這麼早就累很沒看頭)

嚷著要回房間泡澡+洗澡

所以就回去房間休息了

(哈哈哈,其實是因為房間有一罐我們自己買的好喝紅酒,就回房間享受去啦~~~~)

 

-------------------------------這天隔天分隔線---------------------------------

 

床很大很舒服所以我們睡飽才起床

其實也沒多碗因為肚子咕嚕咕嚕叫就醒了

迫不及待上樓準備吃早餐

我們真的不算晚醒的

因為餐廳裡人還是不多

這層樓有游泳池跟健身房和這間餐廳

但昨天被人家包下整層樓辦活動

所以沒有機會看到它

今天剛好來吃早餐有機會看看

整間餐廳裝潢雅緻

食物乾淨簡單

中西式都有   好舒服的一個早晨阿~~~

IMAG0509

IMAG0508  

IMAG0495

(我吃青菜的原因是-飯店都是大火炒青菜,氣味跟自己在家煮得很不一樣,加上我走過去的時候是剛炒好放上來的!)

IMAG0502

IMAG0505  

(話說上面那盤楊桃還是拿一整顆過來自己用餐刀切的-我有用我的破泰文跟服務人員確認過了,是要自己切沒錯!Eric切的超美的!!!!)

IMAG0512

IMAG0513    

吃飽後很悠閒地回去看電視影集(因為我們家只有52吋電視沒有頻道啊!!!好久沒在床上遙控電視了!)

11點準備去check out

因為曼谷太熟了也沒有想要再去哪裡就準備恢復成"平常老百姓生活"(是說我們昨天像迪士尼童話故事的生活就是了)

準備回家洗衣服煮飯等等等等

就這樣

我們當 "偽曼谷觀光客"的2天1夜到此結束

好新鮮的一次體會

但心中默默的想

下次要住河邊

下次要安排更多更豐富

 (我可能會被我爸媽唸到爆...) 

 

 

好吧

我承認

在這裡當觀光客真的很幸福

開銷不大可以有很多體驗

不像去歐美

要有很多銀兩才有辦法玩得盡興

而且這裡的人超親切飯店服務都超好設備也都超好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來

難怪...這麼多西方人在街上走來走去

曼谷果然是個亞洲大城市

我總算開了眼界

有機會希望我也可以 常常當曼谷觀光客 帶朋友來這裡多看看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