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Eric 很愛喝米漿

每次回台灣一定都要去喝

所以我就想到不然自己做做看

本來以為會很難

可是一查網路食譜後大家都說比豆漿還簡單

於是我們決定試試看

至於比例

這次的原料這樣加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還是先記錄下來

以後才知道要怎麼改進

 

原料:

花生  190g (我是用生的再自己炒過)

黑芝麻  40g (同上)

杏仁  因為家裡冰箱已經有炒好的所以就隨手加了一些些  份量不明  但是這不會影響結果太多

糙米  約等於花生的量 (但因為我沒有秤所以是用量杯抓大概一下而已)

水  1500 cc 左右

糖  依個人口味添加

 

過程:

1. 昨天晚上先炒好花生跟芝麻 (乾鍋不放油喔!) 

    開小火要有耐心炒  要一邊翻才不會燒焦

    把糙米洗好後用水泡一整晚 (水要蓋過米一些)

    DSC_2191  

2. 早上起床後把花生+芝麻+糙米 用果汁機打碎  (早上製作過程因為剛起床腦袋不清楚忘記要照相!!!!)

    因為這些東西打碎後很多顆粒所以要一邊加點水當潤滑

    不然會太稠無法打散

    至於水的量我已經加到剛才上方原料裡的總水量裡了

    我覺得水量的部分可以先少

    覺得很稠再慢慢加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

 

3. 然後一邊打的過程中要燒一鍋水  我先用大概1200cc 

    因為300cc用在果汁機打碎花生芝麻的時候

 

4. 果汁機打完後水也滾了  把火關掉

    慢慢把剛才打碎的東西加進去鍋子裡

    注意因為那些材料比較重

    下水的時候會噴起來要注意很燙! (我覺得在廚房煮東西的時候真的也需要護目鏡!)

    然後攪拌讓它散開

 

5. 然後開小火一邊攪拌讓它滾

    滾後不馬上關掉讓它滾個3-4分鐘  但記住還是要不停攪拌

 

6. 加糖,試味道,關火

 

成品如下: (這是已經喝了一半剩下的  準備要冰進冰箱  已經用保鮮膜封好了)

DSC02273-1  

 

這樣看不太出感覺

描述一下喝起來的口感好了

因為我不愛喝太甜所以只加一些些糖

喝起來甜度剛好  然後我們因為果汁機不夠力  所以顆粒還算多還算大顆

沒有外面早餐店賣的那種滑順口感

我婆婆說像喝花生芝麻糊 

由此可知有點太稠

剩下來的打算冰進冰箱

要喝的時候再加水打一下應該會好一些

 

注意事項以及改進地方:

1. 米的比例可再降低一些  應該就不會有那麼多渣渣的感覺

2. 加糖的時候因為是熱米漿 東西熱的時候加鹽或糖都要小心  因為冷掉味道會更重

    所以糖可以先不要加太多

3. 果汁機應該要用夠力一點才可以把東西打更碎

4. 我婆婆建議以後糙米也可先炒過讓它乾, 脆  看看會不會更香  

    (但是我在想是要先洗乾淨瀝乾再炒嗎? 還是糙米就不洗直接炒? 但是不洗很髒啊!!!!我這次洗的時候覺得好髒阿~)

5. 原來米漿熱量這麼高啊! 下次健康一點用五穀米飯做五穀米漿好了

    不然花生好油耶~~~ (杏仁我加一點結果都沒啥味道@@)

 

 

大概就是這樣啦

這樣做的有8分像我覺得

下次再接再厲希望會更好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