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天聊到的話題

應該是這兩天左右

因為在聊Eric以前的老闆(其實是指導教授)

我突然很好奇為什麼他在畢業前1.2年開始

對他攻讀博士的生涯還有跟老闆的相處會有這麼多的不滿

即使都已經事過境遷了

我還是不能理解

但是今天我好像終於懂了

值得記錄下來的原因是

有一些東西要不斷提醒自己

才不會持續發生

 

 

用我比較可以理解的方式來說

以前的老闆跟Eric現在的老闆有某種程度上讓他厭惡的相同之處

對於人的不尊重

一些觀念上的無法溝通和理解 (總是有代溝吧~)

而他所處在的位置都是沒辦法讓事情有改變的餘地

跟別人解釋訴苦

90%以上的人聽不懂  無法感同身受

說了也是白說反而會為了要解釋清楚而更生氣

所以上次的經驗  在最後把該完成的事完成順利畢業後  

他選擇離開

以為會是個新開始

可是沒想到第二次又碰上了一樣的問題

因為我跟第一個老闆不熟所以無法分析

但是第二個老闆的細節我都很清楚

所以討論後我們也知道如果一直碰到一樣的事情發生

有時候可能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這兩次的經驗 他的解決方式應該都是離開

我們在想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如果暫時沒有

那我們能做的就是怎麼避免一樣的狀況再度發生

 

 

 

老實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結局怎麼樣都沒關係

因為在事情結束前你是無法得知結果的

太多的猜測擔心都沒有幫助

重點是要讓自己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強力執行你做的決定

想到前一陣子看到的一句話

不管怎麼選則

必有遺憾  求不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