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il on the window of the car 

(上面這隻蝸牛是傍晚回家時  坐在車上準備下車看到它黏在我旁邊的玻璃上  拿相機照下來的)

 

住在泰國後

老公偶爾會提到問我要不要去溜冰  要不要去打保齡球之類的

因為他小時候在這裡的時光都會去這些地方玩

我一直都沒有很有興趣

但是最近一直關在家裡

去日本那一趟也不是單純去玩

所以生活上來說 總覺得有點乏味

上星期老公又提到溜冰了

結果那天我心情不好完全不想出門

老公開心的提議吃了個閉門羹

周末的時候我想了想

是應該試試看我沒有嘗試過的東西

讓生活更有趣一些

我從來沒穿過冰刀鞋

老公願意也很想帶我去看看

這種兩個人一起去體驗一些事情的感覺

開心的程度絕對大過於去吃大餐去shopping

 

 

當然啦~

我還是會害怕一點點

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呢?

而且也沒有人天生就很厲害的

大家都是經過練習而熟練才有享受在冰上快速溜來溜去的結果

進場有分 2小時, 1.5小時跟1小時

我們以為哪時候要進去都可以

到了以後才知道他有時間劃分限制

我們剛錯過了11點的

下一場要等到12點20了 (因為它中間要清場整理場地~)

所以先去吃飯  不然出來再吃就太晚了

而且老公說  溜冰出來後就會再肚子餓  就可以去吃點心啦~~~

 

 

吃飽後買票入場   然後去領鞋

第一次穿   其實不難穿上

但是出門前聽老公的話帶了兩雙襪子

果然派上用場 (因為一來比較溫暖  二來比較後比較可以保護腳)

(結果溜完才發現  還好有兩雙  因為外面那雙有些濕了....)

把東西放進置物櫃

穿上外套就進去溜了

我以前有試溜過直排輪

摔得很慘      大部分都是凳屁股摔法

結果學長跟同學都再三叮嚀我往前摔比較好

往後摔如果撞到尾椎骨就麻煩了

因為我重心不是很平衡     穿著護具還是怕摔

後來我就決定我不適合  也就沒加入直排輪社了

溜冰刀的不太一樣

因為地是滑的  比較會動

但是重心要放前面這點我今天還是沒有完全掌握

兩個小時下來大概有摔了5次吧

結果左手掌有點瘀青

因為我還不會抓施力點

所以摔下去只能等人來救

老公不太敢自己溜去玩

後來我跟他說放心我慢慢溜要他去自己玩

他出發沒多久我就摔倒了

然後因為他溜出去頗遠了  我只好坐在地上等他

地上就像是一大塊冰塊

坐上去涼涼的  當然坐太久融化褲子就會濕掉啦

沒想到因為我坐在地上太明顯

場地教練先趕到  把我拉起來

後來老公跟我說

跌倒下去手不要往外摸來摸去

我說我在摸地上的冰   因為沒有這種體驗覺得很好玩

也不是很在意我跌倒這件事

他說這樣很危險因為如果後面溜過來的人沒注意我在地上

他的鞋溜經過我的手指頭  我的手就完蛋了 (聽到這裡我覺得超可怕的阿.....)

所以有人跌倒場地上的教練都會趕快去救你起來

因為在這種地方跌倒很危險  怕絆倒人家或者發生什麼意外

Ice skating

Ice skating 

 

後來我回家上網看官網才知道

其實是不准帶相機進去的

因為怕危險跌倒之類的  或者有人顧著照相影響其他人的活動空間

記得小妹之前有和同學去新時代購物中心溜冰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價錢跟這裡差不多

但是有付護具 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

場地部分台灣小很多很多

很多人的時候就比較危險 

這裡算是大  但是今天不是只有我一個不會溜的

扣掉4個小朋友 (小朋友教練都會幫忙看)

還有2個跟我一樣大概第一次溜吧

所以都只能扶邊邊

請教練教不便宜  (半小時500泰銖)

我覺得可以先溜溜看抓一下感覺跟重心

前進沒問題後

轉彎後退或比較進階的部分

再來請教練也行

 

 

 

總之雖然今天我摔得頗慘

也沒有學會 

溜起來還是卡卡的  常常重心不穩

因為不會溜速度當然還是很慢

但是新嘗試一項我沒有嘗試過的東西感覺還不錯

這樣的話....

下次來凹老公說要打保齡球吧  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