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做新東西吃囉~

因為買了一條瓠瓜

這裡沒有蝦皮  所以我也不想清炒

總覺得味道會不夠

找了一下資料

看到瓠瓜煎餅很有興趣

就來試試看囉~

 

材料:

瓠瓜1條  約500g  (抱歉我忘記照它原本長相的照片了><")

紅蘿蔔1條  約..... 我也忘記照相了!!  但是就是看想吃多少就用多少....

麵粉 1 cup

蛋  1顆

蔥花  看你想吃多少就切多少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黑芝麻  少許 (看個人喜好添加,也可不加)

香煎瓠瓜餅 01 

作法:

1.瓠瓜和紅蘿蔔先刨絲   然後瓠瓜絲用一點鹽先抓一下  等10分鐘讓水跑出來  水倒掉 (看下面兩張圖)

香煎瓠瓜餅 02 

香煎瓠瓜餅 03

2.把瓠瓜絲,紅蘿蔔絲,蛋,蔥花 混在一個大碗裡  撒上少許白胡椒

香煎瓠瓜餅 04

3.麵粉一些一些加進去  拌勻後再繼續加  變成麵糊  黏稠度如下圖

香煎瓠瓜餅 05 

香煎瓠瓜餅 06

香煎瓠瓜餅 07 

4.平底鍋抹少許油  用湯匙挖一團麵團下去用鍋鏟壓扁開始煎(小火喔~~)  可灑上一些黑芝麻

煎到變雙面成金黃色  用筷子搓下去不會沾上麵粉  就好囉~

香煎瓠瓜餅 08香煎瓠瓜餅 09  

ㄟ....那個右下角的是被我和老公咬一大口試吃的啦  /(≧▽≦)y 

大功告成!!!  下圖是今晚晚餐照片

鍋子裡是我第一次煮的筍子湯

右邊很大盤的是泰式青芒果沙拉

(因為買錯芒果..泰國芒果好多品種..本來是要買來當脆脆的那種水果吃  結果這種不適合....)

左下角黑黑的是豬肉....是我醃過後拿來煎的  但是煎太乾了....嗚嗚嗚~等下來問我媽這要怎麼煮....

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