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ner with Taiwanese hamburger 

這是前天做的了  照片中的中上方就是漢堡肉

(左下角是幸鮑菇炒黃豆芽,右下角就是怎麼炒都不好吃的泰國高麗菜!!!  顏色不漂亮請見諒.....)

漢堡肉是以前在家裡媽媽會做的一道料理

不用燉很久的肉

因為我們家吃飯都要有一個鹹的主菜來配

所以如果有時候媽媽比較忙沒時間滷或燉主菜起來的話

她就會做肉排或者是漢堡肉當我們的主菜喔~

 

 

首先先準備材料:

DSC04889_adj  

豬絞肉 (我是用黑豬肉的絞肉) 200g  (大概可做直徑10公分的肉排6塊,我們分兩次吃完)

洋蔥 (跟網球差不多大小的) 半顆  切小丁

紅蘿蔔 (15公分兩個手指粗度大小的) 2/3根 切小丁

蔥  5-6隻 (看個人喜好囉~)  切成蔥花

 

再來是醬料:

Taiwanese hamburger 1

醬油 15-20 ml (=1 tablespoon)

香油 3-5ml (可加可不加~)  因為它在冰箱 我照的時候忘記拿出來了~

米酒 10ml  (=2 teaspoon)  我家沒米酒 我就用清酒囉~

糖 1/2 teaspoon 

五香粉 1/2 teaspoon

白胡椒粉  黑胡椒粉  量就隨意~看個人喜好

 

醃肉步驟: (先聲明照片中的手是我老公的,他很會拿刀~! 那時候我在調醬)

1.洋蔥切小丁  放在大碗中

Taiwanese hamburger 2 

2.紅蘿蔔切小丁後也放進大碗中

Taiwanese hamburger 4 

3. 把蔥切成蔥花  放進碗中

Taiwanese hamburger 3 

4.把肉放進大碗中,把醬料到進去,再撒上粉類

用雙手拌一拌  拌勻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冰進冰箱

 我通常是在要吃的那餐前 3-4小時醃肉

像這天晚上要吃我就大概下午2點就先去醃肉了

Taiwanese hamburger 6

Taiwanese hamburger 7 

 

煎肉步驟: (抱歉這步驟就沒有照片了~因為老公煎肉我在旁邊的爐子炒菜....)

1.我們是用平底不沾鍋  但是我有滴個 1/2 tea spoon 的油

因為我怕肉會黏在上面 要翻面會整個型破掉

2.熱鍋後用湯匙挖一小球絞肉    放進鍋後肉用鍋鏟稍微按壓

讓它變成比較扁一些比較容易熟

3.開中小火煎個3分鐘翻面  然後蓋上蓋子再煎個3分鐘

(蓋上蓋子是怕肉煎到乾掉會不好吃)

4.開蓋翻面  用筷子戳進去拿出來看看會不會沾肉渣

5.如果確定熟了就開中大火 一面煎個30秒  讓表面更堅固

6.關火盛盤!!

 

 

很簡單也很健康的料理

如果怕豬肉太油也可以換成雞胸肉絞肉

菜的份量也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增加

我這個比例菜已經很多  肉都快要黏不太起來

也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吃不完的就先壓成圓形肉片

再用保鮮膜一層放一片肉在放一片保鮮膜這樣一層一層疊上去

冰冷凍庫  下次要吃再直接拿出來煎就可以了

試試看吧~我覺得是個簡單的好下飯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