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豬肉 08  

 

最近因為婆婆開刀回來身體還沒完全康復

所以就燉東西讓他吃比較軟也比較好下飯

吃多一點肉蛋白質也比較多

牛肉買一公斤兩餐就吃光光

所以只好趕快再來燉一鍋馬鈴薯燉肉

因為這算是日式的燉肉

很多人都會加味霖

但是一來我平常很少用  二來這裡買這種進口調味料很貴

所以我就用糖跟清酒代替  沒有特別去買了

 

 

馬鈴薯燉豬肉材料 

豬肉 (梅花肉或肩胛肉)  930g   英文的話是說shoulder or butt

紅蘿蔔  2根  (其實這就看個人喜愛可多放少放都沒關係)

馬鈴薯  3個 (我買這3個大約是600g)

洋蔥  5小顆 (泰國這裡很多小顆的洋蔥喔~這也是看個人喜愛  量可增減)

薑  4片

蒜頭 5瓣

蔥 2支

豌豆  20個 (這也是看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也可用四季豆)

 

 

醬料 (*1大匙=15ml)

醬油  5大匙

清酒  3大匙

水  200cc

冰糖  1.5大匙

黑糖   1大匙

 

*如果有味霖的話  就把冰糖黑糖省略  加大概2-3大匙的味霖*

*黑糖也可用紅糖白糖代替  因為只用一大匙  整鍋燉起來味道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馬鈴薯燉豬肉 01 

 

 馬鈴薯燉豬肉作法 

 1.豬肉川燙過去血水 再切成要吃的大小 (不要切太小因為滷軟後會縮水也容易散開)

可以把肥的部分在這時候切掉  但是老公說婆婆需要營養  要保留一些油分 所以我就沒切掉了

馬鈴薯燉豬肉 02 

 

2.炒鍋內放一匙油 (怕太油就放一小匙就好) 中火炒洋蔥

洋蔥炒香後  加入薑片 蒜頭 紅蘿蔔進去炒

馬鈴薯燉豬肉 03

馬鈴薯燉豬肉 04 

 

3.接著把肉放進去一起炒 (因為沒有加很多油  所以這時候我的鍋子會黏肉~~)

馬鈴薯燉豬肉 05 

 

4.把醬油,清酒和黑糖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這時候都還是用中火喔) 炒到香味出來後 

把料跟醬呈出來放進鍋子中準備燉  (如果有鑄鐵鍋或深平底鍋就可以從頭到尾用一鍋就好)

馬鈴薯燉豬肉 06 

 

5.鍋子裡放入蔥 關蓋小火燉30分鐘  30分鐘後去試鹹度  看看需不需要再加水 (需要有湯汁蓋過食材)

如果ok就放入馬鈴薯  小火燉個20~30分鐘

20~30分鐘後檢查馬鈴薯是否已鬆軟  如果好了就放豌豆進去煮3分鐘左右就可熄火

馬鈴薯燉豬肉 07 

成品就是首圖那張照片喔~~

我覺得這樣很下飯但不會太鹹  (比我前天燉的紅燒牛肉還不鹹)

配冬粉+一點燙青菜  也可當一餐

裡面有澱粉類有蛋白質也有纖維質

營養很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m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